您的位置:>魔兽世界>竞技场>

竞技场大起大落后的感悟:不要迷信技术

  过程不多赘述,当我们在竞技场遇到大起大落的时候,能否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就是能不能坚持下去的关键因素。

  相关内容:坚持野性之路:野德PVP五年经验分享

       3.22竞技场:2v2术牧2600经验心得分享

竞技场
竞技场

  下面提供一点我个人的经验: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不要迷信技术,3个队友能够走在一起的最关键因素是要有共同的目标,也就是常说的志同道合,高或者低的目标差异都会对其他队友造成困扰。

  不要相信别人所说的通过抱大腿能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一般来讲,这么说的人都只是在刻意谦虚,突出队友的作用。人的目标是以自身的

  能力以及他的自我评价来做出的,如果队友之间的能力差异过大导致目标产生差异。 在处境顺利的情况下,这点并不明显,但是,当队伍经历困难,互相就非常容易产生不信任。

  人在恐惧,或者绝望的时候很容易变得敏感,容易愤怒,其自保本能都要把责任推卸到其他人身上,这样这个队伍就结束了。

  如果我们是以一个共同的目标聚集在一起,共同努力奋斗,那么就更容易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相互理解沟通,更多的沟通才能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队友才有共同面对困难的期望和信心。

  第二,良好的沟通习惯。 良好的沟通习惯分场上场下来说,在场上,我们必须习惯于做到有效的信息反馈: 我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将要做什么事情,而队友通过你的信息可以不断的调整

  自己的操作。但是如何区分有效和无效,则需要队友长期的经验积累。 在场下,我们更多的要对战术本身做检讨,而不是对队友冷嘲热讽,或者是把责任一股脑的揽到自己身上,这些都会影响

  你们对战术的判断和讨论。

  第三,稳定的心理素质。竞技场打到后期追求的就是稳定的胜率,成员的稳定发挥就非常重要,我们不需要秀出诸如消失躲死缠,冲锋断瞬招这些花头。越是在逆风的时候,越是需要我们保持稳定,平和的心情完成我们的战术。

  第四,清晰的战术思路。我们首先要明确战术和技术之间的区别,我们在初接触竞技场的时候都习惯于把组合,每个职业的技能,各个情况下的反应罗列出来,而到实战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发现这些东西我们都用不出来。

  就像一个 很老的笑话讲的, 一个医生抱怨他的病人说“他们都没有按照医书那样去生病,所以我才没有治好他们”。我们在网络上看到的别人的心得,攻略之类,只是他们在具体情况下的一种反应,并不是什么必须去做的东西。

  所以,我们需要研究的是对方的进攻防守的思路,总结出一个一般性的战术,然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实战种严格地按照战术执行操作,而不必拘泥于具体的技术问题。

  第四,认清自身所处于的水平,制定适合自身的战术。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个人的组合是战野骑,最初面对贼法牧的时候非常吃力, 美服角斗士的帖子给出的战术是杀牧师,但是在我们2200之前,我们发现并没有敲掉牧师的能力,所以我们选择压制法师的伤害。2200之后,我们逐渐发现

  牧师对我发骑士的压制经常导致我们输掉比赛,我们重新选择杀牧师,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所以说,战术并没有对错之分,只有真正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有效的。

  第五,更广泛的交流

  随着我们打竞技场时间越来越多,我们逐步发现我们的交流圈子太过狭小了,我们见识不到更多的更新鲜的东西,长期下去,人的脑子会越来越僵化,

  每个人都需要找到一个和别人交流,学习的方法或者渠道来更新我们的思路,这样我们才能不断的成长。

  在这里希望可以接着这样一个话题,来和大家多多交流,也欢迎各位能够指导,或者提出更多问题建议

[编辑:蜗牛朵朵]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坚持野性之路:野德PVP五年经验分享 下一篇:S7赛季元素萨天赋、雕文、基本站位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