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竞技场>

抛砖引玉:新版本惩戒新手天赋PvP指引

  前言:

  美服WoD开了也有一周了。从刚开始卡得什么也看不见,到满级,笔者倒也花了一整天时间。接下来一整天就是刷装备,战场送了不少,又刷了一宿阿什兰,总算是毕业了。这个时候倒也发现了装备了一点小窍门,权且卖个关子在后文提及。打的竞技场22练习赛加上战场少说也有三位数了,斗胆写点东西,若有异议,请平心讨论。

  1.惩戒这个版本表现怎么样?

  一个字,强。两个字,很强。要说近战排不上第一,那也是前三。甚至我有时候都觉得惩戒不砍不行,因为除了压制血线能力还是偏弱以外,其他方面都在平均线或者平均线以上。

  就竞技场22来说,和治疗配合拼肾拼伤害都不算虚,和DPS配合也是秒天秒地的组合。高爆发,平稳治疗,一次绕柱子可以奶七口到八口,每一次圣闪不爆治疗量在3W-4W间(675荣誉毕业装等),而总体血量在28W上下,这意味着就算全部不爆,运气全差,一次成功的绕柱子足够让你把血回满。

  就战场来说,小战场伤害第一不是我就是另外一个惩戒骑,打战场偶尔会出现鹌鹑比我高。最终裁决天赋BUFF+免费神圣风暴提供的AOE输出实在是过于强大。而就90级另外两个天赋而言,提供的点爆发依然十分可观。

  楼主没有进行过33练习赛和插旗,就此不多做赘述。

  2.天赋讨论

  事实上天赋还是老一套。但是既然这是新手向,那么自然要阐述一下天赋优劣。

  第一层:

  圣光之速:几乎不怎么用的天赋。魔法效果可以被驱散,CD长时间段效果差,或许在某些插旗场合有奇效?

  法网恢恢:几乎所有人用的天赋。覆盖率高加速效果明显,配合自由有奇效。

  正义追击:看上去很美,自带野德。但是实际上绕起柱子和被风筝起来超级不爽,总还是会很难贴身。因为神圣能量总是在被消耗,所以加速效果其实没有那么好。

  第二层:

  制裁之拳:适用范围最广的天赋。当然和竞技场组合有关系,但是总体来说提供一个30秒CD的稳定控是最万金油的打法。

  忏悔:曾经惩戒的神技。要读条……还要读1.5S以上,惩戒会有这个机会吗?让我想起了以前4.3的时候我的DK队友拉人读条群冰的蛋疼。

  盲目之光:好吧以前的CC链变成了天赋。2min CD实在是一个很鸡肋的东西。

  第三层:

  无私治愈:几乎是碾压其他两个天赋的存在。给队友抬血就不谈了,瞬发的不加个十万八万的都不好意思说你给他加过血,给自己抬血其实也很给力。

  永恒之火:很中庸的天赋。主要是BUFF不能叠加,导致BUFF持续时间内的效果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圣洁护盾:我个人觉得连中庸都算不上的天赋。在此留白,因为本人还未正式测试过,只能说在某些无脑打你的组合中用比较好,至于其他场合请自行斟酌。

  第四层:

  纯净之手:对DoT队用的,适用性不广

  不败之魂:更短CD的无敌和圣佑,但在竞技场中一般更偏向于仁慈

  仁慈:甩卖啦甩卖啦。自由雕文有多厉害你造么!牺牲CD减短了你造么!仁慈,你,值得拥有!

  第五层:

  神圣复仇者:无疑拥有最高的适用性和上手爆发。竞技场场合最适用,因为可以在短时间的CC中打出成吨的伤害。

  圣洁怒火:理论上提供最高输出。但是由于短时间对爆发的帮助不是很大,所以在竞技场场合略逊于神圣复仇者。

  神圣意图:竞技场里的话……除非是22带治疗,否则还是不要这个天赋比较好。竞技场更需要的是可控性的爆发。

  第六层:

  神圣棱镜:如果你觉得你输出便秘就用这个吧……聊胜于无

  圣光之锤:这是拿来干嘛的,卖萌的吗

  处决:灵活的爆发/治疗。一分钟一次,可靠的伤害/治疗

  第七层:

  强化圣印:如果你保证你能至少同时监视两个天赋并且同时能知道自己下一个打什么圣印的话,就用这个吧。楼主我比较菜,只能用这个插插旗,竞技场就乱了。插旗神技,高回复高伤害高移速……

  炽天使:成长性堪忧的天赋。但是,如果你想要亡命一波流,那么选择它把!你会知道什么叫暴力中的暴力!

  最终裁决:楼主在试了很多次之后最终定下的天赋。战场高AOE伤害,10码距离,神圣伤害,怎么看怎么好。

  3.雕文

  事实上必须的大雕文只有一个:圣殿骑士的裁决雕文,给你提供10%的常驻免伤。

  主要雕文:

  圣殿骑士的裁决雕文(必须)

  罪状负担雕文:提供2秒减速,聊胜于无。看己方竞技场组合。

  双重审判:可以用于爆发

  荣耀之语雕文:提高荣耀圣令之后的伤害。但是事实上荣耀圣令的使用频率很小,因为治疗量实在是很可怜。

  自由雕文:降低自由之手目标(以及其接下来几秒)的控制效果的25%。

  小雕文:

  正义撤退:快速炉石省点卡!

  4.宝石/附魔/属性

  关于属性还在测试中

  但是几乎可以确定的是,虽然全能在PvE中是最差属性,但是其在PvP中是第一副属性。

  因此我们可以断定

  力量>全能>(急速,精通,多重)>暴击

  括号内的需要PvE的专家们做进一步测试。

  宝石:全部全能

  附魔:

  项链:75全能

  皮肤:100全能 10%移速

  戒指:50全能

  武器:测试中

  5.圣印:

  事实上除非是强化圣印天赋,否则切换圣印带来的伤害差距很小。在我战场的多次测试中,正义圣印所带来的伤害往往低于5%,因此需要对切换圣印有一定全能,而在普通状况保持真理圣印。

  而强化圣印天赋就要复杂得多。

  6.装备

  为什么要提到装备呢

  因为WoD装备通用了。什么叫通用了呢?

  就是你惩戒可以买到带力量的奶骑套装,但是没有套装效果。

  为什么要这样做?很简单,为了配装,更多的全能。惩戒5件套装上一点全能没有。楼主使用的是 奶骑胸+惩戒4件套,其他装备以全能为优,不带全能的就随缘了。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玩家心得:S15赛季死骑竞技场3000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