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魔兽故事:影月谷升级漫谈 归家的陌生人

  我假设,愿意点开这篇文章的你,相比也是对魔兽故事十分钟爱的了。因此,这次我就换个角度,不像往日那样一板一眼地从影月谷或霜火岭的故事角度来解说地图上的魔兽故事(当然,今后我肯定会做一期的),而是从角色扮演的角度来谈谈作为对应种族的一员,在这个区域里的升级体验。在本期,作为一个德莱尼,在我从塔纳安丛林死里逃生,终于"回"到影月谷后却发觉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协调。注意,既然是新资料片的魔兽故事,免不了会包含一些剧透内容,因此想要自行体验德拉诺的同学们还是赶紧走吧~

  对于个人而言,德拉诺之王的最大魅力在于它的叙事,讲述了一个我们了解,却又并不是太熟悉的故事。不过,德拉诺违和感却来自于另一方面。对于部落,用牛头人或者亡灵在霜火岭做任务,而联盟方面,用侏儒或者矮人在影月谷做任务都不会特别感到多少不适——因为虽然你到过外域,却没有真正地踏足德拉诺(霜火岭似乎是刀锋山的一个部分)。而在影月谷,对比最强的则是联盟要塞,它的建造位置正好是部落影月村,这次则成为了你瞭望卡拉波,守卫影月谷的前哨。

  但是,如果你的联盟角色碰巧是名德莱尼,那么现在的德拉诺就会显得有点诡异了。因为,这里是德莱尼的家(至少是近期的家),结果,你却只是一个陌生人。

  无论你到哪,无论你与谁交谈,这里的德莱尼都只会将你视为一个异族——和人类,暗夜精灵,熊猫人别无它异。甚至,你在和某个德莱尼交谈时,他还会很直白地对你说,对于一个和狼人为伍的异类,德莱尼还不会承认你是他们的盟友。

  这种骑着雷象在家乡奔驰,却不被人接受的感觉很是让人不安。没有人说:"嘿,你是谁,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或者"你长得很想我认识的一个人"。作为一个德莱尼却和其他穿越黑暗之门艾泽拉斯种族一样被当做一个外人。德莱尼感激你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尊敬你,崇敬你,却无人真正为你自豪。他们只知道,你是从塔纳安丛林救出他们同伴的"勇士"而已。

  个人对此的感情更为复杂。一方面,我真的很希望有人会多我说:"是你?!你不是几年前就死了么!"或者,作为一个从来不曾存在过的人,询问我究竟来自哪,并对我的回答表示不解;同时,我也觉得这种隔断有其应有的价值。虽然你是一名德莱尼,但这里并不是你的德拉诺。无论你是否在这里存在过,无论你是否英年早逝——或者,在这个时间线里,你加入了阿古斯的军团,而非维纶的部队。从角色扮演的角度,这个世界还需要很多解释。

  除此以外,影月谷任务线不仅仅揭示了不为人知的德莱尼故事和历史,它还为我们引入了另外一种德莱尼——一个没有经历赶尽杀绝,死里逃生的德莱尼。这次,他们还在与影月谷兽人作战,抵抗钢铁部落的进攻。因此,即便作为德莱尼,在进行任务时,也有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这里就不剧透是哪个任务了),让你清晰地意识到,这并非曾经生活过的德拉诺,这里生活着的并非是我所认识的德莱尼。

  这里的德莱尼并非种族灭绝后的幸存者。

  在德莱尼穿越黑暗之门后会发现,自己的同胞被钢铁部落关在囚笼里,或者用鞭子驱赶着进行体力劳动。他们已经竭尽全力,却依然被虏获。对于从艾泽拉斯穿越的德莱尼来说,这一幕幕似曾相识,似乎又将是一个家破人亡的结局。但是,随着故事的发展——在你逃出塔纳安来到影月谷,事情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起先,你帮助自己的部队建立起要塞,但不久,你的沉默就会被这里的平静所打破。这里不是你的世界,不是那个战友纷纷战死在你身边,家园在你眼皮底下被毁灭,千万生灵包括星球本身都被耐奥祖所撕裂的世界。你的德拉诺死了,你的亲人被杀害,在他们的牺牲之下,你才得以随着先知维纶的飞船逃往艾泽拉斯。是你族人的生命,铸造了那扇通往艾泽拉斯的黑暗之门。

  于此,你深知自己踏上的并非家乡的泥土,你也永远回不了家了。你的家园已经被毁灭,无论你在德拉诺上做些什么都无法改变这一点——这里的一切不过是镜花水月。尽管如此,即便是这样一块最熟悉的陌生土地,作为德莱尼依然要将它捍卫到底。对于其他人来说,击退袭击卡拉波神殿的钢铁部落不过是一项英雄事迹,但对德莱尼来说,这却是一次小小的奇迹。德莱尼民族里最为神圣的卡拉波神殿这次终于未被古尔丹的术士所玷污,你则可以站在卡拉波阶梯的顶端,为保护了自己的族人而自豪。德拉诺因你而改变,这份苦甜被埋在心底。你确实拯救了卡拉波,拯救了影月谷,但当你返回艾泽拉斯,你又会看到那迫降在秘蓝岛的埃索达。你又会意识到,这些被你拯救的同胞,依然在数年前就已经丧生,不会再回来了。

  然而,德拉诺的影月谷——一树,一草,一条条通往四面八方的道路,还有那挂在天边巨大的两轮明月;地上的雷象,塔布羊和狼群——这里一样生机勃勃,具有实感。这些都与你无关——尽管你拯救了它。但你拯救的却不是你的影月谷——你所在的影月谷依然布满了燃烧军团,邪焰从天而降,德莱尼的村庄依然是废墟,而卡拉波神殿则依然是黑暗神殿。外域和德拉诺的影月谷在这里交汇,你拯救了你的同胞,但是他们却并非真正的族人。他们只是看上去和你很像,一个仅存在你记忆里理想乡的居民而已。

  在你阻止钢铁部落冲出红色黑暗之门后,这一切都将真正地化作记忆。

  原来,这一段故事不过是德莱尼的黄粱一梦,梦醒后,你只能自己拭去泪水。德拉诺之王影月谷任务线给人的就是这样一种凄凉无奈的美感。伤与痛会随着你的冒险慢慢地爬上心房,仿佛一座阴魂不散的古堡。同时,它也会给你带来一些胜利感,一些满足感,或者一次重头再来的机会。你的德拉诺已经成为过去,但是你却依然有机会拯救眼前的这颗星球。穿越红色的黑暗之门,你就成为了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

                       《德拉诺之王》Alpha测试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属性压缩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移除命中及精准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增益与减益效果
瞬发治疗法术复仇与坚毅

二、新游戏内容

新天赋
次级天赋
要塞系统

三、提高生活质量

面对目标判定
复活法术的法力值消耗
自动学习雕文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魔兽故事:影月谷升级漫谈 归家的陌生人
上一篇:外媒爆料:动视暴雪CEO去年险被炒鱿鱼! 下一篇:魔兽电影下周公布进展 传吴彦祖饰演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