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资讯:魔兽世界仍为2013年最赚钱MMO游戏

  根据新出炉的报告,《上古卷轴在线》2014年度表现良好。

  毫无悬念,2013年度全世界范围里,《魔兽世界》比其他所有的付费网游都赚得多,数据来自SuperData Research的[报告]。但令人惊喜的是,《星球大战:旧共和国》居然名列第四。

  根据SuperData的报告,BioWare开发的《星球大战》网游在2013年度收入为1.65亿美元。虽然跟《魔兽世界》同期收入的10.41亿美元相比只是九牛一毛,但排在更前列的也只有《天堂1》(2.53亿美元,但是美服数年前就倒闭了,而且本作首发是1998年)和《TERA》(2.36亿美元)。

  出于报告的目的,“付费游戏”指的是“通过用户费、资料片以及内购虚拟商品和服务(如经验提升、物品、坐骑、转服)获得收入的游戏”。

  付费MMO游戏市场从2010年起就逐步缩水,如下图所示。2010年,全世界月度活跃玩家有3.06亿,到了2013年降到了2.34亿。如此一来,游戏作品便逐步倾向于增加内购,又或者直接完全变成免费游戏,把收入全部寄托在内购上。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便是如此,虽然可以选择付用户费,但不选的话就是内购的商业模式。这种状况是从2012年11月开始的,因为之前本作作为收费游戏,一直挣扎着想要维持一定的用户数量,但最终还是改为了免费模式。2013年5月,EA表示,改为免费游戏后,本作收入翻了一番。

  报告继续说,MMO网游内购的收入比例在过去5年中从14%提高到了27%。(上图显示了内购收入的增长与用户费收入的下降是如何齐头并进的)。全世界玩家在数字版游戏的花费上也有了提高,从平均16美元提高到了46美元。

  2014年度有两款付费MMO网游高调亮相,分别是《上古卷轴在线》(4月)和《狂野星球》(6月)。不过《狂野星球》为购买游戏的玩家提供了一个月的免费时间,所以本作到底能吸引多少玩家留在游戏中还是未知数。按照惯例来说,收费MMO网游在第一个月结束后都会丢失一部分用户群,因为他们决定不再继续付费,不过,根据SuperData的数据,《上古卷轴在线》到了6月还是留住了772374名用户。当然,不管在什么时候,如果拿MMO网游的数据跟《魔兽世界》比,肯定都是相形见绌的。3月31日《魔兽世界》的用户数是760万,但《上古卷轴在线》这个数字已经非常喜人了。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蹦跶吧小树苗!6.0通天峰已过 奶德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