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官方短篇小说剧情解读:脑残吼回去坑爹

  新官方短篇小说:《地狱咆哮》

  小吼与凯诺兹的真相

  从这篇小说中我们可以读出,加尔鲁什对凯诺兹从一开始就不抱有信任,他所期望的是在这个世界阻止兽人被腐化的命运,不让兽人沦为他人的棋子和杀戮工具。而凯诺兹则对加尔鲁什展示了自己的野心,他想通过加尔鲁什控制更多的兽人,乃至于控制更多平行世界的部落,最终征服无数世界。这与加尔鲁什的宗旨正好相反,故加尔鲁什对凯诺兹萌生了杀意。这对不稳定的组合从越狱之时就各怀鬼胎,所以只要一点小小的冲突就能让他们撕破脸相互攻击。凯诺兹错误地认为自己救下加尔鲁什就可以让这个高傲的兽人臣服于自己,并自负地以龙族的力量自夸。我们在《龙王之暮》中读到过龙族在人形态下力量会衰减,这种衰减使得加尔鲁什以自己的力量杀死凯诺兹成为可能。

  加尔鲁什一开始或许并没有复仇的打算,他的目的只是警告格罗玛什并阻止兽人饮下玛诺洛斯之血,但时光之相的碎片给了加尔鲁什更为远大的计划,他希望向击败他的联盟与部落复仇。这也解释了为何钢铁部落的黑暗之门连接到得是平行世界我们所处时间线下的艾泽拉斯。凯诺兹透露通过时光之相碎片的力量,加尔鲁什能向兽人们展示自己即将面对的命运。但他错误的认为加尔鲁什会因为需要依靠青铜龙的力量不敢与他作对,加尔鲁什则在凯诺兹将底牌亮出后直接让他一命呜呼。

  小吼试图说服老吼

  在杀死了凯诺兹这个潜在有可能威胁到兽人命运的绊脚石之后,加尔鲁什就踏上了寻找父亲的旅途,加尔鲁什对格罗玛什一直拥有复杂的情感和认识。年幼时患病的加尔鲁什就与父亲分离并被送往加拉达尔接受盖安亚的治疗,他所了解的父亲的信息都是从别人的口中传来,第一个喝下恶魔之血让兽人的荣耀蒙尘的格罗玛什和勇敢杀死玛诺洛斯的格罗玛什让加尔鲁什的心中产生了巨大的矛盾。

  流着战歌之血的加尔鲁什没有贸然透露自己的身份,他知道自己如果将实情和盘托出不会得到格罗玛什的信任,故采取了战斗的方式向格罗玛什证明自己,他对此虽然没有完全的把握,但对于失去了一切的地狱咆哮来说,这场赌注本身就是最后一搏,他所希望的“纯净”的兽人部落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实现。角斗场上打败了四名兽人以后,加尔鲁什才引起了父亲的兴趣,获得了将未来透露给父亲的机会。

  加尔鲁什和年轻父亲的会面让我们想起来《龙王之暮》中萨尔穿越时间来到旧日的希尔斯布莱德丘陵和临死前杜隆坦的对话。

  萨尔强忍住自己的泪水,把一只手放到自己父亲的胸上,紧挨着他的婴儿版本。心跳在逐渐减弱。

  “要相信我知道。”萨尔说道,他沉重的声音因情感而颤抖着。“你的牺牲不是无谓的。你的儿子会活下去拯救他的世界。这一点,我保证。”

  这些话单纯地脱口而出,萨尔说着话,意识到这些话都是真的。他确实活了下来,而且他确实改变了他的世界——解放他的人民,与恶魔斗争,给了兽人一个家园。

  “我保证,”他重复道。

  杜隆坦的脸微微放松,他的唇上露出一丝最浅的笑容。

  而加尔鲁什和格罗玛什的再会则没有了如此的煽情。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加尔鲁什谨慎的说道。“我的父亲在临死前将战斧深深地埋在了敌人的胸膛内。他的死非常光荣,但是他所走了道路却铺满了羞辱。这一切都只是因为一个错误的决定。我恨了他很久,但是那都是在浪费精力。失去了配偶和氏族所表现出的软弱虽然让你心痛,但是她为你生下的儿子——”

  “儿子?她没有给过儿子。”

  凯诺兹有意选择了一个没有加尔鲁什出生的世界,但格罗玛什的话中则带有另一个伏笔,他的妻子高尔卡的死并非加尔鲁什了解的那样简单,甚至给格罗玛什留下了心结。这个故事或许会在以后的《战争之王》动画中或游戏里有更多的体现。

  除此之外,文章还提及了一个设定,战歌氏族是一个自然氏族,但崇尚强大的战歌吸引了许多其他氏族的兽人加入了战歌并团结在格罗玛什旗下。

  小吼借时光之相蒙骗老吼

  加尔鲁什打算使用凯诺兹提及的方法用元素的力量展现兽人的命运,这让格罗玛什看到了兽人被奴役的未来,也让他坚定了破坏古尔丹的计划的决心。但加尔鲁什并没有向父亲完全展示兽人的命运,他蒙骗了格罗玛什,没有给他看萨尔带领兽人走出阴影,重拾荣耀的过程就打断了元素对时光之相碎片的解读,为此甚至不惜杀死了萨满长老扎纳克灭口。

  最终没有透露身份的加尔鲁什赢得了格罗玛什的信任,这也就有了漫画《古尔丹与陌生人》和德拉诺之王开场CG的内容。但加尔鲁什最终也未能看到钢铁部落霸业的实现,从测试服的任务信息中我们得知。加尔鲁什充满罪恶的生命被萨尔亲手了解,钢铁部落被改变的命运将由我们亲自去见证。

  但加尔鲁什在死之前,他的父亲究竟是否知道他是自己另一条时间线的还是呢?我们只有等6.0上线了才能知晓了。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德拉诺初探第十二期:要塞宠物乐园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