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魔兽6.0:理清前因后果 青铜龙与德拉诺

  自嘉年华上发布新资料片德拉诺之王以后,很家至今对德拉诺的背景还是一头雾水。德拉诺是如何出现的?它和外域有着怎样的不同点?为何德拉诺的变故对艾泽拉斯没有影响?既然有另外一个德拉诺,那么是否也应当有另外一个艾泽拉斯?魔兽故事里的历史人物是否也将重现?两个萨尔,两个维纶,两个加尔鲁什?如今,据去年的嘉年华已经过去快1年,很多当时不甚明了的故事线索现在也渐渐浮出水面,但是依然有诸多问题等待暴雪的解答。

  在德拉诺之王测试服上线后,熟悉魔兽历史的玩家立刻就明白了,这不是我们所熟知的那个德拉诺:建造要塞,招募新兵,挥师钢铁部落!你可以说,这是一颗截然不同的行星。对此,我们称其为"平行宇宙"来体现这个陌生的世界。而后,在地狱咆哮的短篇故事发布后,我们终于弄清了德拉诺的故事——这不是加尔鲁什崛起的故事,而事情的一切都源于青铜龙。

  注意:本文含有若干德拉诺之王故事情节剧透,其中还包括地狱咆哮的短篇故事。

  诺兹多姆

  最初,在泰坦离开艾泽拉斯时,赋予了五头守护巨龙各自独一无二的能力,同时也使其肩负起了各自的职责。对于青铜龙,这份责任要比其他巨龙复杂的多——他们要守护时间,坚守命运之路。在作为时间守护者的过程里,诺滋多姆面对了诸多两难境地,而他自己最终也成为了永恒龙的首领,组建了一支以各种方式扰乱时间线的龙族军团。

  那么,这个遥远的故事和德拉诺又有何关系?四个字:息息相关。德拉诺的命运早已和艾泽拉斯束缚在了一起。虽然它是另外一颗星球,但从魔兽的第1天开始,这两个世界就密不可分,今后也将唇齿相依。更重要的是,艾泽拉斯并非泰坦所改造的第1颗星球。泰坦在无数个世界间巡回,每个世界都以其原始的姿态打造成为了独一无二的美玉,但所有的世界都有一个共同的联系——时间。当阿曼瑟尔词语诺滋多姆时间之力时,他还给予了青铜龙一则箴言:

  赋予你的伟大使命是维护时间的纯净。要知道,真正的时间线只有一条,你必须保护它。如果时间没有按照既定的方式流逝,其所带来的后果将超乎你的想象。现实的构造将分崩离析。这是一个沉重的任务——这个世界所有任务的基础,因为没有时间就没有万物。

  真正的时间线只有一条,不仅是艾泽拉斯,更是整个宏宇。那么平行时间存在吗?当然。而且平行时间时时刻刻都在威胁着这跳真正的时间线。在龙王之暮里,角色可以从一个破碎的时间线跳往其他时间。萨尔很可能来到一个塔雷莎·佛克斯顿没有死,却将萨尔作为奴隶卖掉的世界。或者让艾德拉斯·布莱克摩尔一举成为洛丹伦的君主,然后来到我们的时间线来杀死萨尔以绝后患。

  这些人物都是存在的,而且个个都是鲜活的生命——有的恶毒,恐怖;有的则高贵,正义——这都取决于他们所在时间线的流向。但是他们所在的时间线不是真正的时间线,他们所过的不是既定的生活。而青铜龙则穿梭在各时间线里,收拾永恒龙所造成的时间残片,让这些事件不会影响到我们真正的世界。这即是诺滋多姆及其青铜龙的职责。

  永恒龙

  最初,在诺滋多姆获得跨越时间的力量时,还知道了自己将以何种方式了解自己的一生。这算多此一举吗?自然不是。这是为了告诉诺滋多姆,即便在获得时间的力量后,自己也会走到终点——死亡。有生就有死,有开始就有结束,万物皆如此。因此,他非常清楚必须保护真正时间线的意义,因为他能看到其他时间线里的变化。

  但是,在某个时间线里,诺滋多姆受到了古神低语的影响,成为了姆诺兹多,并建立了永恒龙军团。永恒龙的目的就是改变世界的命运,摧毁真正的时间线——我们的时间线。永恒龙想尽办法想要消灭萨尔——黑暗沼泽,敦霍尔德城堡都是为了阻止萨尔创建新部落。只要有萨尔,他就会使用巨龙之魂阻止暮光审判的降临。而暮光审判是古神的意志,在暮光审判发生的一刻,古神就赢得了艾泽拉斯。

  最后,我们还是赢了——在这个破碎的时间线里击败了姆诺兹多,避免了暮光审判,并在理论上解决了永恒龙。但是——我们无法立刻就消灭所有"不曾存在的"永恒龙。这不可能,因为时间无止无境,时间线更是无穷无尽。每一条时间线都于真正的时间线有着千差万别——有的区别小,犹如清风略地。有的则很大,比如加尔鲁什·地狱咆哮从未出生过的德拉诺。

  在击败死亡之翼后,守护巨龙的力量也耗尽。诺滋多姆失去了对时间的控制,虽然他此前的努力没有白费,但今后的时间线就被掌握在了凡人的手里。永恒岛上出现的时光旅行者就是由青铜龙和凡人组成的阵营,他们的任务依然是维持时间线的纯净。

  凯诺兹

  但是,这个问题却遇到了一个麻烦:诺滋多姆失去了力量,因此他们也无法再像以前那样观察其他时间线,只能窥视时间的片段。因此,凯诺兹来到永恒岛这个神奇的区域,希望能在此找到办法让青铜龙能像以前那样观察不同的时间线,这样他们就能像从前那样继续守卫真正的时间线。永恒岛是一个特别的地点,它会自行出现,又自行消失,并在不同时间里穿梭。有时进入真正的时间线,有时则不然。在这样快速的时间变换中,岛上出现了纪元石,即凯诺兹让我们去收集的道具。

  凯诺兹希望用这种石头来创造类似时之沙的神器,来延续诺滋多姆的力量。从某种程度来说,他成功了。他创造的时光之眼能让我们能够惊鸿一瞥,看到不同时间线里的事件。比如加尔鲁什取得奥格瑞玛胜利的时间线,索莉多米被残忍杀害的时间线。这些事发生了么?没有,因为他们不存在于我们真实的时间线里。

  在时光之眼的帮助下,我们看到了过去,在战争罪行里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定格了几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但是到最后,我们才发现凯诺兹制作时光之眼的真实目的——为了释放加尔鲁什·地狱咆哮。时光之眼不仅能够让我们观察琐碎时间线里的事件,还能在两个时间线间打开一条通道,正如永恒岛的消失和重现那样。它打开了另外一次对加尔鲁什的审判,在这次混乱中,凯诺兹和加尔鲁什通过时间逃走了。

  德拉诺

  至于德拉诺之王,我们来带的则是一个平行宇宙,类似<萨尔:龙王之暮>小说里描述的那种平行时间线(一个布莱克摩尔成为洛丹伦国王的时间线)。这个时间线本不存在,也不应影响我们的世界,但是它却又确确实实地出现了,甚至还威胁到了真实时间线里的艾泽拉斯。

  凯诺兹在帮助加尔鲁什逃往德拉诺时已经打破了禁忌。他的动机虽然高尚——他希望加尔鲁什能创造一个新部落,一个强大的部落,一个不受燃烧军团奴役的部落。在加尔鲁什创造出这个部落后,他能通过某种方式回到真实的时间线,然后用这支庞大的军队来联合我们的联盟和部落对抗燃烧军团……但他的构想仅仅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理论。倘若他的理想成真,那么就不仅仅只有1支部落,而是从各时间线赶来支援的千千万万部落。

  加尔鲁什的回答是:"呵呵"

  凯诺兹出于崇高的理想,联合了克罗米提及过的一部分青铜龙。这群青铜龙认为自己的使命已经结束,转而用剩下的力量来改变历史,希望能创建一个更好的未来。从某种角度来看,这正是永恒龙所做的事——只是目标各不一样。永恒龙希望通过改变历史来完成暮光审判,青铜龙则尽全力避免这个终焉,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但正如克罗米所说,失去观察不同时间线的能力后,他们根本不可能知道这个"美好的未来"是什么。

  破碎的理想

  德拉诺之王就此诞生。我们看到的德拉诺来自一个不同的时间线,来自那千千万万不应存在的时间线。有些事物没有变,而有些事物则已面目全非。凯诺兹选择的这个世界正是为了让加尔鲁什组建一支强大的军队,为自己创造出一个理想的世界。理论上,这对加尔鲁什并非什么难事,改变兽人的命运,并借助现代科技返回艾泽拉斯。话句话说,这也是一个最糟糕的时间线,加尔鲁什在这里拿到了所有的好牌。

  凯诺兹万万没想到加尔鲁什会背叛自己,自然也没料到自己会死在加尔鲁什手上。他的理想只是个人理想——完美的世界。带着加尔鲁什组建军队,最后再带着他赶回灾难降临的艾泽拉斯前夕。用他的理想来对抗拉西奥所看到的末日。

  可惜,凯诺兹的计划建立在加尔鲁什的绝对服从之下。但是,加尔鲁什从来都不是一个愿意听令他人的角色。他只忠于自己。确实,在他的影响下,分裂的德拉诺兽人氏族统一了,避免了被燃烧军团奴役的命运,并征服了德拉诺。但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艾泽拉斯,继而便是我们真实的时间线。

  也许我们在德拉诺世界上进退两难也源于此。即便我们真心希望能拯救德拉诺上的无辜生命,但这些生命本来并不应该存在。无论我们救了谁,帮助了谁,最终,如果这个世界成为现实,那么我们自己的世界就会崩溃;而如果我们最后获得胜利,那我们的所作所为无外乎黄粱梦一场。我们不仅要阻止钢铁部落来到我们的时间线,还要保证真正时间线的纯净。

  因为,现在已经进入了凡人的时代。守护巨龙在放弃力量的同时也卸下了责任,这份重责落在了我们的肩上——保卫我们的世界。无论威胁来自于古神还是燃烧军团,亦或是某个破碎的时间线。

                       《德拉诺之王》Alpha测试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属性压缩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移除命中及精准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增益与减益效果
瞬发治疗法术复仇与坚毅

二、新游戏内容

新天赋
次级天赋
要塞系统

三、提高生活质量

面对目标判定
复活法术的法力值消耗
自动学习雕文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魔兽6.0:理清前因后果 青铜龙与德拉诺
上一篇:解说:阿兰卡峰任务线解说之坠斧营地 下一篇:新增幻化预览:沙塔尔防御者与嘲颅面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