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要有爱不要争霸 潘达利亚里的感人瞬间

环山路

  毛脚心第一次跟着父亲翻越不息山的时候刚过了十岁生日。

  十岁的年龄不管在哪个种族都只是个孩子,但是对于人均寿命只有三十岁的土地精来说,这已经代表着他可以背上重重的行囊跟随长辈们翻越雪山了。

  现在他们刚刚爬到半山腰,巍峨的雪山无言的屹立在天地之间,毛脚心挣扎着抬头向前望去,一片雪白中几十个族人蜿蜒在崎岖的山路上,就像……

  就像蚂蚁。毛脚心突然想起小时候的一件事情,那时候他在家门前晒太阳,几只蚂蚁顺着他的衣服爬到了他的身上,他饶有兴味的看着蚂蚁们翻过衣服的褶皱,缓缓爬到了他的腹部,孩子的天性让他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摁住了其中一只,随着极轻微的啪的一声,那只不幸的蚂蚁粉身碎骨,其他蚂蚁慌乱了一阵子,然后继续保持队形向上爬去,他突然有些羞恼,鼓起嘴来对着它们吹了一口气,于是这群蚂蚁被吹得无影无踪。

  “现在我变成蚂蚁了啊。”毛脚心小声说,他的父亲放慢脚步,转头看着他说:“你说什么?”“没,没说什么。”毛脚心慌乱地回答,父亲没再继续追问,伸出手在他头顶上摸了一下,慈爱的说:“没什么事情不要开口说话,保持体力和热量,这是能让你活下去的根本。”毛脚心连连点头,父亲放下手,转身指着远方,“前面有一个避风的山洞,到那里能休息一晚吃些东西,明天傍晚差不多就能翻越不息山了,那样环境会好很多。”

  说是避风的山洞其实也仅仅是比野外的风小了一些而已,外面的山风咆哮着吹过,山洞成了一个巨大的共鸣腔,发出了诡异的响声。人们聚在一起围着火堆沉默不语的吃着食物,火很小,但是毛脚心却觉得它比一千颗太阳还要温暖,他下意识地更加靠近火堆,虽然穿的很厚,但是为了吃东西还是要把面罩摘下来,现在裸露在外面的脸部像被针扎一样的疼,然后慢慢变得麻木。

  许是为了调节气氛,领队的飞毛腿大叔从人群里站起来,大声问道:“什么最高?”一个小伙子开口回应道:“你家婆娘的胸脯最高。”人群爆出一阵大笑,飞毛腿大叔笑骂着一脚把小伙子踢了个跟头,接着严肃的说:“不息山最高。那么,什么比不息山还高?毛脚心,你说。”毛脚心愣愣的站起来,摸着后脑勺探寻的看着父亲,父亲展颜一笑,伸手指了指他,毛脚心有些发呆,疑惑的说:“我?”

  “对!”飞毛腿大叔一拍手,“不息山最高,可咱们土地精比它还高!因为咱们能站在它的山顶!山高没有脚,咱们矮四处跑!”

  第二天清晨毛脚心睡的正香,父亲把他从睡梦中喊醒,他揉着双眼惺忪的看着外面,风已经停了,今天的雪山展现出了温柔的一面,恍惚间毛脚心似乎觉得自己依然还在家里。他迈步要走出山洞,父亲扯住他,递给他一副炭精眼镜,示意他戴上。阳光虽然温暖,但是在空无一物的雪山上经过万年不化的白雪的反射,会对不加防护的肉眼造成毁灭性的伤害,这是历代土地精先辈们用生命得出的结论。

  抬头望去前方已经没有山路了,只有一根绳索蜿蜒着向上延伸,每隔不远绳索都会经过一个一人多高的冰块,冰块像坚实的柱子一样牢牢的固定住绳索,人们正抓着绳索奋力向上攀登。

  父亲轻轻拍了下毛脚心,示意他跟上,毛脚心整理了下自己的背囊,咬牙前行。走了不远,父亲突然在一个冰块前停下脚步,从怀里掏出几块干粮,然后拉着毛脚心恭敬的跪下,毛脚心不解的看着眼前的冰块,小声惊呼起来。

  冰块里是一个土地精,虬结的胡须,刀砍斧凿一样的面庞,嘴巴微张,保持着向上奋力攀登的姿势。毛脚心突然觉得,这个人和父亲长得很像。

  父亲对着冰块低声说:“爹,这是您的孙子,小毛脚心,这次是他第一次翻越雪山,您的灵魂与雪山同在,愿您护佑他平安。”

  毛脚心跟着父亲重重的磕了几个头,站起身来,看到每个冰块前都跪着人,父亲淡淡地说:“每一座冰块,都是我们的先人的坟墓,他们虽然死了,灵魂却依然在这条路上保佑着我们前行。”

  接下来的行程气氛有些沉闷,没人敢高声说话,毛脚心知道,这是怕引起雪崩,他低着头抓着绳索一步一步攀登,身边的一个同伴突然低声唱起歌来。这首歌毛脚心从小就听过无数遍了,但是今天听来却让他别有感触。

  “豪情冲霄上,

  登高望,

  昆莱万里何苍莽,

  好男儿,

  岂惧雪山葬。”

  周围的同伴也低声应和起来,毛脚心突然觉得有一种感情充沛在他的胸膛,让他想要放声大哭,却又想纵声大笑,仿佛这世间的一切都被他踏在脚底。

  傍晚时分他们终于登到了山顶,父亲拉住毛脚心的小手,指着远方兴奋地说:“你看那里就是锦绣谷,整个大陆最美丽的地方。”

  毛脚心却没有顺着父亲的指引看过去,反而转头看向来时的山路,无数土地精先人们的冰墓在夕阳的照射下发出灼灼光芒,像一座座永不熄灭的灯塔,指引着后人们前进的方向。

魔兽相关资讯
要有爱不要争霸 潘达利亚里的感人瞬间
上一篇:东升搞笑涂鸦:交出你俩的香炉血币吧! 下一篇:曾经的回忆感动:史上最难玩之魔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