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恢弘大气!有爱玩家用诗歌诠释魔兽英雄

  笔者老久就想把wow的英雄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出来,终于有时间来做这件事情了。好像用古风写出来有些不伦不类,但也无伤大雅吧。看了几首,心里还有些小激动呢,于是拿出来分享,献丑啦!

  耐萨里奥·死亡之翼

  深渊罹苦难,铁甲铸无情。痛哉铭恨骨,怒目破圉囹。

  地裂山皲覆,江悬海倒倾。风举千里浪,火压万年城。

  众生不善我,何须生众生。双翼遮日月,诸界烬归尘。

  萨尔·救世主

  生即囹圄囚,名为奴隶子。教养以人道,欲将谋驱驰。

  只身脱困厄,结伴归故群。慷慨识前贤,辗转纾旧民。

  英酋辞运命,铁肩担大旗。战火犹契阔,求存忽忘死。

  先知预警来,横绝瀚海西。救难逢干将,解危得厚臣。

  荒原开热土,险隘筑宏基。联盟赴共劫,合勇挫夙敌。

  发兵定外域,运筹平北极。灾变弃绝位,奔走遭魂离。

  返古寻圣器,当冲灭神祇。回首沧桑事,何将论与提?

  若为故人故,不论高与低。若为家国故,不论难与易。

  若为大义故,不论臧与否。男儿当如是,浩然立天地。

  注:内容从萨尔出生到大灾变结束。

  首句“奴隶子”的“子”不是“奴隶的儿子”,“子”表示对人(兽人)的一种称呼。

  雷克萨·部落的勇士

  故旅耽远疆,壮士隐苍莽。惊嚎动荒壑,熊哮登平岗。

  联翩送信驰,慨然立高墙。跋涉寻幽草,辣手斩鹰皇。

  委身闯矿穴,交心饮杜康。南哨遭杀戮,决怒惩贼氓。

  烽火悬天陲,化身葬狮艎。虎贲赴盟邀,狼狈逞伎俩。

  孤胆入峻垒,安然返圣堂。亡我心不死,但战又何妨。

  奉命使牛国,勇剽破马邦。义气服群蛮,角力克酋长。

  合军成一统,血战定四方。身封部落杰,名唤驭兽王。

  心自在旷野,无以愿为枉。侃侃向广漠,眈眈邈苍茫。

  注:雷克萨回归外域之前的故事,主要来自于《魔兽争霸》任务。

  萨鲁法尔·部落的督军

  大王何人也,巍巍一高峰。

  南沙慷慨辞,北地壮烈功。

  白发犹无畏,力斩铁螂虫。

  休问尚饭否,勇气贯长虹。

  注:大王一生,简直传奇。这里主要写了流沙之战和北伐,以及围攻奥格时的出场形象。

  萨穆罗·大隐剑圣

  老夫聊唱当年勇,疾风刃舞影重重。

  庙堂江湖多杀戮,指尖吉他弦与锋。

  注:一位急流勇退,成功转型的剑圣。现就职于牛头人酋长乐队主唱。

  另附旧作《王者葬歌》:

  阿尔萨斯·亡者之王

  古国升平六邦贺,彩云虹霞众星垂。一朝诞在帝王屋,十年修得王子出。

  天生璞玉须雕琢,众里寻他无别处。英姿健步中仪礼,圣殿堂前玲珑舞。

  忽闻南国兽乱急,披坚执锐若死突。铜须旁敲教斗技,乌瑟执契授圣义。

  经年炼砺欲亮剑,老刀饮血犹未寒。将军未经沙场劫,安知血洗王者风。

  加冠进誓邂红颜,两情相悦说童年。童年旧事如流水,篝火映面语渐迟。

  春宵苦短人难再,未劳天下何酬君。他年他月若相见,愿使我心似君心。

  乡井伉俪是我意,皇家青梅非我采。洛丹湖畔纸舟远,尖塔灯火星难眠。

  春秋易逝容颜改,壮士君心江山载。邪心笼络异教传,一日疫火北域燃。

  王国动荡民心惶,流言蜚语撼基梁。血色烽火八方怵,半声鬼嚎十城哀。

  生者未憬生之路,死者不知死后生。天灾横行阻黄泉,游魂遂夺路人欢。

  路人不泯亡者恨,亦使路人频相见。生为生者生相依,死作死者死相残。

  白骨行尸哭从行,周遭数郡无安宁。请缨从师征北害,登高满目竟疮痍。

  挥戈怒斩阴阳恨,铁马碎骨丧心寒。佳人预警从南来,伴君伴侧常难眠。

  繁星明月当作证,一吻一语释前嫌。月缺月圆月下见,相知相惜应相持。

  三军奋战扫沴气,始作俑者始被裁。可怜日迟病已广,流疫蔓染都市间。

  闻此心痛如刀削,催马扬鞭察北疆。北疆病木万物枯,边城傀儡魂无主。

  君王忧民尽王事,天不佑民我奈何。奈何奈何奈若何,怒剑出鞘铲平郭。

  师陈大道扬长去,红颜易别是非心。忿忿此恨何人晓,咆哮立誓荡群魔。

  群魔菌生无尽止,意决险兵剿北窝。北域竟是天灾冢,困顿难下四面歌。

  老友忽提凝霜剑,饮风餐雪终得见。符文剑下魂灵葬,故国丹心冰中藏。

  天黯月惨风遮目,铁斧飞逝流星转。百死万劫浑不怕,我以我死赎苍生。

  恸别老友纵剑去,重整旧部砍阎罗。挫骨扬灰仇得报,魂夺身重魔心缠。

  魂不舍守百炼苦,从此天骄变死骑。轻舟随驾奏凯旋,红花作鹜百里毯。

  倾城雷祝如己醉,英雄掩面在此间。径入深宫出长剑,未罢一言诛王权。

  王冠散落无人拾,哀伤冥啸人影单。朔风骤起愁云聚,日色稀薄战马喑。

  截戮恩师夺灵柩,屠城大嗜灵魂宴。东入奎岛渎圣泉,复生夙敌作牙犬。

  北境裂动存一念,步入极途无复返。此去生路永断绝,惟有清泪在山间。

  借道地穴闯捷径,拦截猎手王座巅。忘生搏死残飞翼,血刃蹒跚谒王前。

  王座凄寒浸骨髓,骨髓成冰形意合。凌峰俯瞰千军过,亡骨禞首万里白。

  生道不惜生道灭,死路不绝死路生。生生死死轮回逅,纵使相逢应不识。

  英雄总是相惜死,可怜苍生不我见。孤王默念孰断绝,一提哀伤皆惘然。

  在生未冕若我何,生亦王者死不休。君临天下何人共,唯有霜剑和无敌。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德拉诺内测开启 资格账号发放活动一览 下一篇:武僧盗贼幻化推荐沁心园潘达利亚的秋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