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揭开拉希奥的面纱:并非死亡之翼亲生!

  黑王子拉希奥曾经在两个资料片中成为橙色装备任务的发放人,并且还在白虎寺的审判中协助了加尔鲁什的逃亡。一系列传奇又让人匪夷所思的经历给了拉西奥许多“进本”的疑问和谣传,但这个角色腹黑的性格和与安度因“天生一对”的组合又让许多人为之着迷。今天就由笔者来带领大家回顾这条年轻黑龙的诞生与成长经历,揭开这个充满矛盾的角色神秘的面纱。


  囚徒王子

  黑龙王子拉西奥

  黑王子的诞生可以追溯到大地的裂变初期的,红龙瑞亚丝塔萨伪装成地精瑞亚来到了荒芜之地,持续收集着黑龙繁殖的资料并进行了大量的实验。

  黑龙一族自死亡之翼被古神诱惑后全体都成为了受到腐蚀的对象,甚至连每一只从龙蛋中刚刚孵化的雏龙也会受到上古之神的影响,阿莱克斯塔萨身为生命的缚誓者,想要根除黑龙一族的腐蚀并让未受到古神影响的黑龙新生命诞生,因此才授命瑞亚研究黑龙一族。

  瑞亚选择了相当残酷的方式使实验获得进展,为了取得特殊的龙蛋样本,她囚禁了成年的雌性黑龙尼昂希卓拉,将她与其他黑龙隔绝开来并产卵。她还收集了大量野生黑龙蛋和雏龙的标本,在侏儒耶柔米·布拉姆的帮助下,瑞亚开始了对黑龙一族繁殖奥秘的探寻。

  红龙瑞亚丝塔萨伪装成地精瑞亚来到了荒芜之地

  “残忍吗?也许吧……但比起他们黑龙一族对我的女主人所做的事来,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瑞亚

  黑龙一族很快发现了瑞亚的真实身份并向她和她的研究伙伴发起了攻击,解决了危机以后,布拉姆博士使用一台从奥达曼发现的泰坦仪器对一枚尼昂希卓拉的龙蛋进行了重组,这颗龙蛋被解除了上古之神的诅咒,如能顺利诞生,这颗龙蛋将成为一只纯净的黑色雏龙。

  然而,这个秘密计划甚至惊动了灭世者,死亡之翼直接出现在了瑞亚身边,在地精形态下无力逃跑的瑞亚和龙蛋被灭世者以熔岩毁灭殆尽——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如此。在死亡之翼离开后,布拉姆将实情和盘托出,瑞亚以一枚自己的龙蛋伪装成这枚黑龙卵,受到净化的黑龙卵仍然安全,并将很快被带往安全的地方。

  需要说明的是,尽管黑王子被称为死亡之翼的儿子,但他们的关系并非生理意义上的父子。在死亡之翼发疯后,希奈斯特拉是唯一一条和死亡之翼交配后还存活下来的母龙,她的身体也为此承受了巨大的痛苦。所以尼昂希卓拉未曾与死亡之翼交配,而由于希奈斯特拉被囚禁起来产卵,生理上他真正的父亲无从确证。可以肯定的是,蓝推表明拉希奥将死亡之翼称为父亲黑王子具有死亡之翼的血脉,并且由于渴望继承黑龙一族的使命和力量,他常常以死亡之翼之子的身份自居。另有一种可能是,泰坦仪器在重组这颗黑龙蛋的过程中使用了堕落前耐萨里奥的数据,让黑王子拥有了耐萨里奥的血缘。

  不论如何,黑王子的诞生本身就是一场不择手段的冒险,无数雏龙和龙蛋为了他的出生被红龙杀死,红龙瑞亚丝塔萨也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和自己的龙蛋才将他得以保全。龙族在龙蛋中就具有了意识,故日后拉希奥自己母亲的死和自己经历过的实验十分清楚。

  弑父传奇

  黑龙蛋原本被红龙保护在暮光高地的朱红庇护所中,等待着孵化。但在六个月后,与灭世者最终决战的前夕,这颗蛋被刺客组织拉文霍德的盗贼们盗走。红龙军团则寻找到协助龙眠联军的凡人中最强大的潜行者调查此事。

  法拉德与黑龙王子

  原来这正是拉文霍德的刺客法拉德为拉希奥安排的计划,使他摆脱了被红龙囚禁的命运,如今已经在拉文霍德庄园中破壳而出,拉希奥和潜行者做了一笔交易,让潜行者为他刺杀潜藏在各地的黑龙余孽并收集死亡之翼爪牙们身上的纯净源质宝石,他则为潜行者打造一对强大的武器供潜行者使用。尽管黑王子对这位潜行者欣赏有加,法拉德却不这么认为。

  潜行者潜入了吉尔尼斯城和卡拉赞的地窖,在那里解决掉了两只隐藏起来的黑龙,他亦参与了在龙眠神殿发生的战斗,并将暮光教徒手上的源质宝石交给了拉希奥。最终,拉希奥交给了这名潜行者一项无比艰巨的任务,刺杀死亡之翼。

  “我真希望我能帮上忙……但父亲是我唯一惧怕的一条龙。”

  ——拉希奥

  这名潜行者参与了守护巨龙和萨尔对抗死亡之翼的战斗,当死亡之翼最终在巨龙之魂的光辉下化为碎片,消失在大漩涡中以后,潜行者将一块象征着死亡之翼疯狂力量的下颚碎片带回了拉文霍德庄园。

  让潜行者感到意外的是,他在庄园中见到了一条红龙尸体,拉希奥解释道在死亡之翼死后红龙军团想要致他于死地,并对此丝毫不感到意外。

  法拉德劝拉希奥逃离这里,因为红龙随时有可能再次派来刺客杀死他,但拉希奥却质问法拉德是否还有最后一条黑龙。原来法拉德正是黑龙一族的成员,他假意向拉希奥宣誓忠诚并想要控制拉希奥,他和其他黑龙同胞一样,也无时无刻不受到上古之神黑暗低语的影响。在发觉拉希奥是如此狡猾和难以控制之后,他的主子命令他杀死拉希奥。

  “我绝不会被控制!红龙军团拿我的蛋做实验时,根本不知道他们自己释放出了什么!”

  ——拉希奥

  黑王子在泰坦仪器中获得了强大的力量,尽管他还只是一只出生不久的雏龙,就能以人形态牵制住巨龙形态的法拉德。

  龙形态的黑龙王子 还是一条雏龙

  在潜行者的帮助下,拉希奥杀死了法拉德——他所知的艾泽拉斯最后一条黑龙。或许他所不知道的是,外域的刀锋山还存在着一些他的同胞,比如死亡之翼的儿子萨博迈恩男爵。我们尚不清楚这些远离艾泽拉斯的黑龙是否仍然受到上古之神的影响,但对于拉希奥来说,清除了血脉中的败类以后他重新获得了自由,并准备动身前往迷雾深处的潘达利亚。

  黑王子自还未从蛋中破壳而出之时起就生存在周围的阴谋与计划中,为了主宰自己的命运,他杀死了自己的同族和红龙。黑龙天性中的狡诈和他与生俱来的强大力量让他能在时代的洪流中主宰自己的命运,但拉希奥想要的远远不只是苟且偷生,身为黑龙一族的末裔,他渴望尽自己的父亲所放弃的,大地守护者的职责,为此他需要更强大的力量和更多的伙伴。

  迷雾密谋

  黑王子来到潘达利亚以后,居住在雾纱栈道的迷雾酒肆中,他向同样登陆潘达利亚的联盟和部落勇士同时发出了秘密邀请,希望他们能成为自己的助力。值得一提的是,完成了传奇匕首的潜行者、传奇匕首任务进行中的潜行者和其他玩家在面见黑王子的时候会出现不同的对话,完成了传奇匕首的潜行者在黑王子声望开启时也能获得比一般玩家更高的基础声望。

  拉希奥向英雄展示了一个幻象,燃烧军团的绿色邪火坠落在艾泽拉斯星球上。拉希奥告诉英雄,四分五裂的艾泽拉斯不足以对抗这场威胁,唯有团结一致才能战胜这即将到来的黑暗,并询问英雄是否愿意成为自己的助力。黑王子首先要求勇士们证明自己的力量,并赢得他的信任,在英雄们战胜了潘达利亚肆虐的煞魔以后,黑王子分别向两个阵营的勇士透露了自己的下一步计划,并承诺给予他所在的阵营帮助。

  “ 自卑者忧难;怯懦者畏难;勇者克难而后怕。”

  ——拉希奥

  战胜煞魔给了黑王子新的启示,他把从潘达利亚吸收的古老智慧展现给了我们。

  联盟与部落的大部队在卡桑琅丛林登陆后,拉希奥暗中扩大了阵营间的战火,并让两个阵营的英雄刺杀了对立阵营的将军。通过这个阴谋,拉希奥让联盟和部落的英雄都认为自己站在他们的一方,并且借由这场联盟与部落的冲突,拉希奥暗中观察着两个阵营的特色,并悄然选择了自己真正支持的阵营。

  复活的雷电之王与赞达拉巨魔成了潘达利亚新的威胁,迷雾酒肆迎来了新的客人,被加尔鲁什打伤的安度因王子来到的迷雾酒肆秘密养伤,并和拉希奥有了交流。

  我们知道,安度因曾在维纶的预言中了解到过未来和燃烧军团的大战,而他所看到的幻象则是在圣光的感召下整个艾泽拉斯团结一致形成联军,共同抵抗军团的入侵。

  两个同样了解到未来的王子对即将发生的决战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安度因认为只要能让全世界意识到危机的存在,不论哪个种族都会挺身而出站在圣光的旗帜下战斗,拉希奥则认为必须有强大的力量才能使得联盟与部落团结一致,现在的分裂局面将导致艾泽拉斯无法抵御军团。

  安度因认为拉希奥的看法过于偏激,拉希奥则认为安度因过于软弱,尽管在这个问题上的分歧无法弥合,安度因和拉希奥还是成了一对相互敬重的对手。

  拉希奥派遣英雄们到雷神的宫殿中搜集魔古族力量的秘密,并在雷神岛为自己锻造了一把闪电长枪作为武器。虽然安度因表示了露骨的不信任,拉希奥还是将天堂之冠授予英雄,给了英雄们新的力量。在这之后,他又要求英雄们找出以泰坦语言留下的更古老史记,探寻魔古族的使命和他们走上偏离泰坦道路的原因。

  最终他把目标锁定在了雷电之王身上,雷神代替沉寂的莱登并获得了他的力量。黑王子命令英雄们杀死雷电之王并带回他的心脏,将雷电之王的力量据为己有。

  雷神被击败以后,拉希奥和英雄们一起拜访了四位至尊天神,从至尊天神处学习了智慧、勇气、坚毅和希望。在获得了至尊天神的祝福之后,拉希奥似乎对自己的使命更加清晰,他也坚定了走自己道路的决心。

  随着永恒岛再次从迷雾中现身,拉希奥和安度因也来到了这座岛上,在拉希奥探索了永恒岛上神秘的力量后,他把黑龙军团的力量授予了他所认可的英雄。并要求英雄参加围攻奥格瑞玛的战役并杀死地狱咆哮。

  “噢,别那么惊讶!我可是黑龙。我只忠于我自己。”

  ——拉希奥

  黑王子选择了联盟阵营,他认为只要围攻奥格瑞玛战役中将部落一举消灭。就能让联盟成为艾泽拉斯真正的领导者。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击败地狱咆哮以后瓦里安竟然选择了撤兵,拉希奥为此感到懊恼甚至后悔没有像奥妮克希亚一样直接操纵权力的核心。在拉希奥气急败坏的时候,身边不起眼的调酒师童福用潘达利亚熊猫人与螳螂妖维持平衡的道理,将他小小的教训了一番。

  “联盟和部落之间的战争也是一样。如果没有对方存在的话,他们也绝不会如此强盛。

  ——调酒师童福”

  何去何从

  白虎寺的审判中,拉希奥也和自己的保镖一起登场,和安度因的再会让两人有了更多的交谈机会,拉希奥仍然坚信自己的选择并相信安度因终会理解自己的行为,站在自己的一方。

  拉希奥参与了凯诺兹和加尔鲁什的越狱计划,将地狱咆哮放走以后,他静待着地狱咆哮能为自己的计划带来何种变化。黑暗之门被强行连接到平行世界的德拉诺以后,拉希奥同样也来到了德拉诺世界。未来联盟和部落将在钢铁部落的威胁下暂时偃旗息鼓,共同抵抗钢铁大军,拉希奥是否又会对联盟和部落的团结有所改观呢?黑王子接下来又会有何动作?我们下次见到他时,他还会是我们的友军么?

  黑白王子

  暴雪剧情设计师KOSAK曾这么评价拉希奥“他想要为艾泽拉斯的最优情况而努力,这和我们的‘最优’标准或许不同,他的计划或许并不全是我们所希望的那样。这个大英雄与大坏蛋之间的灰色角色是我们一次很酷的探索,你永远也无法确信自己是否该完全信任他。”

  拉希奥的魅力正是来自于他未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坚定意志,超越了一般善恶的定位。其坎坷的身世和性格中的复杂矛盾成为玩家间津津乐道的话题。

  拉希奥路将由他自己来走——或许我们会再次成为他的助力,又或许我们会亲手终结他的偏激。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国服德拉诺测试服服务器不兼容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