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穿越德拉诺?6.0也许你不知道的那些真相

  是穿越,又不是穿越

  《魔兽》系列里的作品一直都推动着剧情的发展,但我们能体验到的剧情也只是从第一次兽人战争开始(《魔兽争霸I》)的现代故事,过去的历史只在游戏中寥寥数笔带过。所以当《德拉诺之王》正式宣布,许家都产生了一个疑问,这是玩穿越吗?这个德拉诺又和外域有什么关系?

  在了解两个世界有什么区别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时间线的概念。《魔兽》的宇宙是三维的。如上图所示。

  纵向即y轴是各个位面,我们所处的艾泽拉斯,还有如外域等世界(星球)就在里面。同时里面还有各个元素位面,即元素生物的故乡,比如火焰之地和深岩之洲。此外还有翡翠梦境,扭曲虚空,甚至灵魂世界(跑尸时候的黑白画面)也是一种位面。这些位面是同时存在的,只不过一般情况下一个位面的生物无法跑去另一个位面。除非通过特殊手段,比如黑铁矮人召唤拉格纳罗斯。元素生物在它本土是非常强大的,但是到了我们的位面就被弱化了。

  而横向的x轴就是时间了,这个很好理解。青铜龙军团被泰坦赋予了守护时间的责任,他们可以自由地在时间流中穿梭。但时间旅行的时候,特别是回到过去,你的任何举动都会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蝴蝶效应)。因此青铜龙的天职就是维护时间流的稳定。到这里可以看出,我们熟悉的宇宙,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是二维的。就像电影胶片一样,每一层都有不同的位面,我们经常在位面之间串门。但各个位面都随着同一个时间在流动;就跟放电影一样,你也可以倒带或快进。

  但实际上还有一条z轴,魔兽的宇宙中存在着许多条时间线,或称平行宇宙。它们都是不同的胶卷,可能上面的图像会类似,但都是独一无二的,互不影响。就是说,艾泽拉斯可能同时存在在多个时间线,德拉诺也一样,我们熟悉的那些名字,比如古尔丹,格罗玛什·地狱咆哮等都会存在。各时间线里的现实都在不断变化,因为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所以这些时间线会越来越不一样。

  而在《德拉诺之王》中,我们前往的就是另一个时间线上的德拉诺。在我们的时间线中,德拉诺已经不存在。在第二次兽人战争之后,古尔丹开启了无数通往其他世界的传送门,但不料传送门能量失控,发生了可怕的爆炸,把德拉诺世界炸成无数碎片;其中最大的一块碎片,就是我们所熟悉的外域。那么为什么我们要去另一个德拉诺呢?我们得从青铜龙这边开始说起。

  凯诺兹的阴谋

  经过巨龙之魂一役后,据克罗米所说,青铜龙军团的力量弱化了不少,他们再也无法清晰地预知未来的景象。所以内部产生了一番争论,一派人想要主动干预历史以获得更好的未来,即激进派;另一派则担心这样做会带来更坏的后果,就让时间自然流动,即保守派。

  在5.4版本中,永恆岛上有一名青铜龙使者,凯诺兹,全名凯诺兹多姆。他自称受命要抓出青铜龙之间的一名叛徒,委托冒险者协助他打造一种名为时光之相的设备。这种设备据说能揭示一系列的景象。经过一步步的任务,玩家目睹了一个令人不安的景象,显示出诺兹多姆的配偶:索芮朵蜜的死亡。凯诺兹了解之后,命令冒险者严守这个秘密。

  但这是一个精心编造的谎言

  部落前任大酋长:加尔鲁什·地狱咆哮是笔者比较喜欢的角色,不是因为他是好人,恰恰因为他是坏人,而且坏得有血有肉。他是一名典型的独裁者,凭借自己双手攀到权力巅峰。他嗜权如命,但是却并非像阿尔萨斯,死亡之翼那样受到外部力量蛊惑。他是一个有很强荣誉感的人,这份荣誉感甚至化为一种“兽人沙文主义”。想要打造一个“真正”的部落,由百分百兽人构成的部落,为达到这个目标他不惜发动全面战争,其后果我们都很清楚。但他却毫无反悔之心。

  他是一名玛格哈兽人,即没被恶魔之血污染的,纯净的兽人。但他的父亲格罗玛什却是第一个饮用魔血的兽人,魔血使兽人残暴无比,至今依然是所有兽人心中的一道深深的伤疤。而加尔鲁什也引以为耻,在他人面前抬不起头。直到萨尔(古伊尔)找到他,让他得知兽人之所以最终能拜托魔血诅咒,还是因为他父亲的英勇牺牲,才使得他重拾信心。萨尔当时无意,可能一直都无意成为一名酋长,于是他把部落的领袖一职交给了这名年轻的军官。这也可能是萨尔这辈子最失败的决定。

  加尔鲁什的暴行可谓惹毛全世界,在奥格瑞玛大搞种族隔离,刺杀沃金,把战火烧到潘达利亚,甚至毁灭塞拉摩,他的罪恶可谓罄竹难书。但最让人意料之外的,还数瓦里安和萨尔不处死他,而是让他在潘达利亚接受审判。当然我们都知道审判是没有意义的,他依然会得到制裁。不过他的运气还没用完。

  《战争罪行》

  还记得凯诺兹那个装置吗?在对加尔鲁什的审判中,控方和辩方除了对证人的讯问,还邀请了青铜龙代表:凯诺兹和克罗米,以时光之相呈现过去的景象作为一种证据。可是万万没想到,这东西不仅仅只是一个电视机而已,它真正的作用,是一种能穿越时间线的装置,有点类似一种“便携式”黑暗之门。经过多天的审讯,本来应该在宣判的时候,凯诺兹突然发难,依靠时光之相创造了传送门,带着加尔鲁什逃之夭夭。

  关于审判的更多内容在小说《战争罪行》有详细描写。

  东山再起

  小吼的戏份却是够料,身为资料片最终boss却居然活到下一个资料片。实在让人不得不佩服,这人并非莽夫一介,还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依靠凯诺兹的高科技,他逃到了另一条时间线上的德拉诺,而且时间还在许多年之前,兽人还没喝下恶魔之血的时代。当他在艾泽拉斯组建新部落的计划失败之后,他的下一步计划居然是跑回自己的“老家”,阻止格罗玛什喝下魔血,并团结兽人各氏族,组建一支前所未有的强大势力,名为钢铁部落。

  所以我们说这部资料片既是穿越,也不是穿越。假设两条时间线上时间流动的速度一样,那么我们却是是回到了过去。但这并非我们的过去,因为这个德拉诺并非是我们的德拉诺。

  当时的德拉诺,兽人各氏族还是处于各自为政,甚至互相敌对的状态。各大氏族分布在德拉诺各处,比如影月谷有耐奥祖的影月氏族;霜火岭有杜隆坦的霜狼氏族;而最骁勇善战的氏族则是位于纳格兰的游牧民族战歌氏族,领导人毫无意外,是加尔鲁什的“父亲”,格罗玛什·地狱咆哮。

  有一点东西我们可能一直都忽视了,就是艾泽拉斯的科技进步。铁甲战舰,巨型飞行器,这些都是几年前不存在的东西。而在围攻奥格瑞玛中,我们还领教过钢铁之星这种大杀器的威力。与此对比,相当于三十多年之前的德拉诺,冷兵器还是绝对的主流,兽人还没学会如何利用火药的威力,火炮这样的强力武器更无从谈起。在逃往德拉诺的过程中,加尔鲁什还留了心眼,把现在的科技带到了德拉诺。一下子跳了好多个天赋树啊。

  在加尔鲁什心中,兽人应该是纯粹的战斗种族,不能依靠什么恶魔之血的力量。他理想中的部落是一直所向无敌的兽人大军。艾泽拉斯各种“低等”种族已然揭竿而起,他也没有了生存的空间。很自然,回到自己最初的起点是理想的选择。想当年兽人大军跨过黑暗之门,雄赳赳气昂昂,从黑暗沼泽(诅咒之地)一路往北杀到洛丹伦。人类联盟根本无法匹敌,等到矮人、侏儒和高等精灵等种族加入联盟,几乎集齐东部王国的所有力量才勉强与之抗衡。那么请想象一支团结的玛格哈兽人部落,有了现代科技的加持,会是多么可怕。

  古尔丹怂恿格罗玛什饮用魔血

  但很明显不是谁都吃加尔鲁什这一套,哪怕是兽人。古尔丹已经和燃烧军团走在一起,希望通过恶魔力量强化兽人。而杜隆坦,萨尔的“父亲”更是完全对这钢铁部落的劳什子不感兴趣。霜狼氏族作为最弱的势力之一,并且也在偏僻的霜火岭,他们只想自己过着安生的日子。但好战的加尔鲁什最看不起的就是这种软脚虾,你不从我,我就要搞你。于是同为兽人的霜狼部族也成为了钢铁部落的敌人。

  钢铁部落的目标已和当初不同。在我们的世界线里,旧部落是为了毁灭德莱尼种族而建立的,因为那时候根本没有什么联盟来与其抗衡。到了这个德拉诺,钢铁部落的触角已经伸向四面八方,就连一向低调行事的德莱尼也成为受害者。但说到底,小吼真正的眼中钉,还是这个让他吃败仗的艾泽拉斯。

  有了现代科技,有了团结一致的钢铁部落。他剩下要做的,就是修建新的黑暗之门。让黑暗之潮进化为钢铁之潮,30年前的战争将再次重演!《德拉诺之王》的故事就此开始。

                       《德拉诺之王》Alpha测试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属性压缩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移除命中及精准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增益与减益效果
瞬发治疗法术复仇与坚毅

二、新游戏内容

新天赋
次级天赋
要塞系统

三、提高生活质量

面对目标判定
复活法术的法力值消耗
自动学习雕文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穿越德拉诺?6.0也许你不知道的那些真相
上一篇:《德拉诺之王》风景:白雪皑皑的霜火岭 下一篇:酷炫设计!玩家制作四款首领版手机外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