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分析师称放弃《泰坦》暴雪损失一亿美元

  暴雪娱乐总裁麦克·莫汉昨日宣布中止代号为“泰坦”(Titan)的在研游戏项目,自2007年暴雪公布关于“泰坦”的消息至今,这款游戏未能躲过七年之痒。

  “我们没有找到乐趣。”暴雪CEO麦克·莫汉(Mike Morhaime)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找不到激情。我们重新评估《泰坦》,最后发现,它并不是我们真正希望制作的游戏。”

  相关阅读:

  暴雪宣布取消《泰坦》项目

  《泰坦》部分游戏细节公布

  2007年,在暴雪公司的一次招聘广告中,关于《泰坦》的消息首次浮出水面。去年5月,外媒报道称暴雪试图为《泰坦》寻找新方向,核心团队人员规模则已缩减至30人。

  “懂得及时收手十分重要。”暴雪剧情和特许经营开发高级副总裁克里斯·梅森(Chris Metzen)说。同时他也表示,取消《泰坦》项目是一个“痛苦”的决定。

  “我们陷入盲目,陷入迷失。我们不得不退后一步,重新评估我们做这件事情是否正确。”梅森说。

  在暴雪取消《泰坦》项目的消息曝光后,业界迅速做出反应。有分析师认为,截止目前,《泰坦》研发成本已经高达5000万美元甚至更多。

  “《泰坦》的研发成本有可能高达数千万美元,甚至在5000万美元以上。但暴雪取消这个项目也不算意外。在过去,暴雪就曾取消过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几个游戏项目。未发行游戏的成本可能很高,但对于像暴雪这样的成功开发与发行商来说,如果推出一款不合格的游戏,将令他们声誉受损。另一方面,虽然暴雪为制作《泰坦》投入了大笔资金,但亦让员工得到了宝贵的培训,并获得了可沿用于其他游戏中的知识产权(IP)和技术。”独立游戏分析师比利·皮金(Billy Pidgeon)说。

  市场研究公司Wedbush总经理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更认为,《泰坦》的开发成本有可能已超过1亿美元。“我的猜测是,暴雪有100-200名员工投入制作《泰坦》,平均年薪10万美元;这款游戏开发了7年,初略估算成本介于7000万-1.4亿美元之间。暴雪花了太长时间猜发现这款游戏有多糟糕,实在令人伤心。”

  事实上,过去7年间,全球游戏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EA《星球大战:旧共和国》等MMO游戏用户数量缩水,但另一方面,免费游戏和平板电脑游戏——如暴雪的《炉石传说》——则收获成功。暴雪显然敏锐地意识到了市场现状。

  “早在2013年,暴雪就说过,《泰坦》将不会是一款靠用户订阅获取收入的MMORPG。在今天的游戏市场,免费多人游戏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这是大势所趋。暴雪对游戏品质的标准很高,无论是对续作,抑或新游戏,他们的期望值都很高。”比利·皮金表示。

  DFC Intelligence分析师大卫·科尔(David Cole)赞同皮金的说法。科尔指出,在游戏产业趋势和科技飞速变化的环境下,暴雪必须撤销《泰坦》项目。“暴雪意识到,倘若一款大型MMO游戏无法震惊世界,那么它将无力与一大批低成本游戏竞争。”他说。“例如,《英雄联盟》和《炉石传说》的开发预算就低得多,但市场表现非常不错。”

  “在我看来,暴雪一方面将继续制作高水准产品;另一方面,该公司也将为研发周期较短、成本较低的游戏投入更多资源。一款研发周期达到7年的游戏很难存活,毕竟,市场变化太快了。”科尔称。

  对于大多数的开发商来说,停掉一款研发了7年之久的项目都是难以接受的噩梦,但对于暴雪来说却是值得欣慰的,主要得益于动视暴雪的庞大规模,至今年6月30日,该公司的市值依然有150亿美元,手里的现金以及现金等价物仍然有超过40亿美元,所以这点损失比起来并不是那么大,或许只是个七年之痒吧。

                       《德拉诺之王》Alpha测试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属性压缩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移除命中及精准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增益与减益效果
瞬发治疗法术复仇与坚毅

二、新游戏内容

新天赋
次级天赋
要塞系统

三、提高生活质量

面对目标判定
复活法术的法力值消耗
自动学习雕文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即将加入的新功能:删除游戏角色可恢复 下一篇:德拉诺前瞻:搏击俱乐部邀请函与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