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专访魔兽设计总监:为WOD国服同步努力

  大家都知道《钢铁部落入侵》(6.0.2补丁)即将于2014年10月16日正式在国服上线,本次补丁更新后,不仅会展开关于钢铁部落入侵艾泽拉斯的全新内容,还包括对于每个职业技能的修改, 以及属性压缩和群体控制方面的系统调整。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改动最大的一次前夕补丁了,对此我们非常荣幸的采访到了暴雪娱乐副总裁兼《魔兽世界》游戏设计总监Tom Chilton。

  媒体:本次补丁给玩家准备了什么样的惊喜?如何吸引那些afk了一个或者多个版本的老玩家回归体验呢?

  Tom:对老玩家来说,如果你喜欢收藏魔兽世界中的一些有趣的玩具,值得一提的一个新功能就是玩具盒。在以前的资料片中,我们加入了很多新玩具。以前在存放这些玩具的时候玩家都会遇到诸如空间不足的情况,有了玩具盒之后会更加的方便。而且玩具盒是账号通用的。

  另外对玩家来说比较好玩的是在故事线方面。新补丁其实是串起了从熊猫人之谜到德拉诺之王的剧情,会有一系列的任务可以帮助玩家完整的了解剧情是如何过渡的。比如诅咒之地的任务线,讲述了钢铁部落入侵黑暗之门后袭击艾泽拉斯并且占领了黑石塔上层,使黑石塔上层成为了全新的五人副本。

霜火岭

  媒体:本次前夕补丁是所有资料片前夕中改动最大的一次,从属性压缩到技能改动,不管是PVP,pve还是休闲玩家,都会面临着巨大的不适应,玩家应该如何进行过渡?

  Tom:前夕补丁最大的作用就是帮助玩家过渡,可以给玩家时间为新的资料片做准备。玩家在完整的体验过前夕补丁的内容之后,当资料片正式上线时,他们就可以更流畅的,更顺利的体验新版本的内容。

  在大概半年之前我们就开始和玩家沟通属性压缩的问题,这半年一直在和玩家探讨属性压缩这件事,这可以让玩家有一个心理准备,也可以让玩家知道属性压缩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并且我们从游戏设计上,做到了玩家只需十分钟即可适应属性压缩,在前十分钟短暂的不适应之后,玩家很快就可以愉快玩耍了。

影月谷

  媒体:德拉诺之王中涉及到了一个穿越的剧情。新的时间线跟我们之前接触的不同,许多老玩家现在也没全懂,可能需要等到玩过了以后才能理清楚剧情。而新玩家更是会一头雾水,会有办法解决这种困惑吗?

  Tom:根据我们的观察,新玩家比较少会纠结于魔兽剧情当中的某个具体细节,比如燃烧的远征时期,吸引玩家的是故事本身的宏大,初期玩家比较少纠结于故事细节。当玩家真的玩进去了,成为核心玩家的时候,就会去逐步搞清楚故事上的细节。所以我们觉得故事方面的细节需要由玩家慢慢来探索,这也是乐趣之一。

塔拉多

  媒体:根据我们得到的反馈,玩家非常喜欢《战争之王》的系列动画,但是我们只看到了五位主角,还会有续集继续讲述其他的主角故事吗?在将来,我们是否会看到更多类似的形式短片?

  Tom:这个方式我们也收到很家反馈表示非常喜欢,未来我们肯定会用这样的形式多做一些,用类似战争之王这种风格的短片来讲魔兽的故事。但是我们还没决定好究竟要讲哪个人物或者哪些人物的故事。但未来肯定会做更多类似的短片来向玩家讲魔兽的故事。

纳格兰

  媒体:在前夕补丁中,我们是否会看到传说中的德拉诺七雄亮相,除了他们还有哪些新资料片中的重要角色会提前亮相?

  Tom:玩家必须穿过黑暗之门后,才能看到德拉诺七雄。而这部分剧情会在《德拉诺之王》正式上线玩家们才能体会到。因此,在前夕补丁中我们不会看到德拉诺七雄,必须等到新资料片正式发布,玩家们才能穿过黑暗之门来到德拉诺看到七雄。

  媒体:那么什么时候中国的玩家们可以见到德拉诺七雄呢?(也就是说,什么时候国服德拉诺可以上线呢?)

  Tom:关于国服《德拉诺之王》的具体上线时间,我们现阶段还没有新的消息可以分享给大家。但是,网易和暴雪正尽力将该版本早日带给中国的玩家,而全球同步上线,一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一旦我们在上线日期方面有了更多确定的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分享给广大玩家。

Tom Chilton

  暴雪娱乐副总裁 兼《魔兽世界》游戏设计总监

  作为暴雪娱乐的副总裁兼游戏设计总监,Tom Chilton先生致力于确保《魔兽世界》为玩家带来无限乐趣,领导设计团队负责游戏中角色、装备、职业、游戏系统和用户界面等的设计开发工作。2013年,Tom Chilton先生升任公司副总裁,并继续担任《魔兽世界》游戏设计总监。

  Chilton先生于2004年初加入暴雪娱乐,担任《魔兽争霸》角色和装备系统高级设计师一职,工作职责遍及邮件、拍卖场、角色、天赋和PVP作战系统等领域。在加入暴雪娱乐之前,他曾在网络创世纪公司供职四年,先后担任游戏设计师和首席设计师。

                       《钢铁部落入侵》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角色和职业改动介绍
属性压缩
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物品改动移除命中及精准
专精对应次要属性
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
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移动速度
增益效果和负面效果
团队技能平衡
瞬发治疗法术
周期性效果
复仇、坚毅与PvP

二、新游戏内容

角色模型翻新
世界事件:钢铁部落入侵
翻新后的队伍查找器/预创建队伍
任务日志
背包改进

三、提高游戏体验

面对目标判定
更清楚的提示信息
续航能力重铸
战斗复活
雕文
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五大治疗内测感受:奶德领跑 奶骑最弱 下一篇:从前夕到满级 成就党的德拉诺旅游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