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魔兽6.0神牧:新手向 5人H本经验分享

  作为一个曾经光晕灭团的存在,我,艾泽拉斯中一名坑神牧师,今天来教教你们怎么坑队友

  咳咳,不是。嘛,虽然不是什么高玩,还是个经常犯二,犯低级错误的手残牧师,虽然比不上那些大神,但是如果仅仅是对刚开始玩的新人一些小小的建议,我觉得我还是不会坑到对方的...至少也有些帮助吧……


  首先,作为一个新人,要正确自己的心态,努力才会有成功,神牧是一个上手简单,难于精通的职业,其实是需要下不少功夫的,并不是什么无脑环。

  我发现很多新人一上来就会发帖询问:在线求牧师大神技能释放顺序来一套。

  但,哪有什么一套技能就走天下的呢?(惩击盾)至少神牧没有,根据你不同的属性,不同的BOSS,都会选择不同的天赋,而且很多东西是见仁见智的。

  所以我就会跟他们讲:熟读你技能效果,尤其是被动是重中之重,读熟了,自然就知道什么情况是比较优先级。

  举个例子(借用测试服600装等数据):

  快速治疗1.42S施法时间 消耗法力值6624 治疗一个目标15000+生命。n

  治疗术2.37S 施法时间 法力值消耗3200。

  那么可以看出治疗术耗蓝很少,治疗一样,但是施法时间是快速治疗的1.6倍,如果遇上平缓掉血时候,那么推荐挂恢复,然后使用治疗术,静轮下,治疗术可以刷新恢复。

  ?

  如果遇上猛然掉血一大截,那么自然选择快速治疗优先级最高了,因为省蓝是重要,但是T死了那就没的打了。我们连着释放2次快速治疗后,我们会有一层BUFF,也是神牧的核心之一:妙手回春。

  当你施放联结治疗或快速治疗时,你的下一次治疗术或治疗祷言的施法时间缩短20%,消耗的法力值降低20%。这个效果可叠加最多2次,持续20秒。

  2层就是40%,此时治疗术的蓝耗几乎没有!!并且读条速度比拟快速治疗,你还在等什么呢!!赶快拨打手中的电话订购....

  再问了,如果T的血是2次大掉血怎么办?

  一般来说我们会选择快速——快速——治疗,也就是俗称的2+1.当然以前是强效治疗,不过现在和治疗合并了.. 但是往往T伤害很大的时候是不够的,这时候就涉及到了神牧的核心——脉轮。 单体静脉轮下,真言术·静可以瞬发,并且恢复和快速治疗差不多(但这只是数据)其实瞬发静一次,暴击率几乎高达百分百,反正我是很少见静是平A的。而且还附带6秒内暴击+25% 对目标治疗的强大效果,抬血很棒。我一般遇上连着大掉血就会选择,快速治疗同时鼠标/快捷键不停的按静,卡GCD..(还有静是瞬发还附带效果其实优先级还高于快速治疗因该第一时间上,我这么做是心里有底。)然后快速强效,基本T的血不会倒,大部分时候,顺便快捷键还可以套个盾卡GCD。

  好了听我这么说你们因该知道如果T血量濒危,比如只剩10%的血该使用治疗术,还是快速静快速强效了吧?

  A:当然是静然后快速强效咯!

  错,你因该上守护之魂。

  召唤一个守护之魂来看护友方目标。使目标受到的治疗效果提高60%,同时通过牺牲守护之魂防止目标死去。这种牺牲将终止守护效果,但是会为目标恢复40%的最大生命值,持续10秒。昏迷时仍可施放。

  快捷键丢了守护之魂,你根本不需要着急,首先,他会让你的治疗对该目标提高60%的效果!并且如果10秒这么长的时间内目标被致死,那么自动替代目标死亡,并且恢复血量,直接回满一半了..而且这个效果你昏迷的时候别的技能不能放,它就可以!!简直神技...

  以上只是个大概概念,意思就是希望新手们能多看看技能说明,仔细琢磨下技能怎么用,实在碰上瓶颈再来问,相信我,自己琢磨的永远比别人说的顺手,记忆深刻。

  治疗需要一个大心脏和坚强的意志以及责任感。

  我们先说责任感,治疗的全团的命脉,可以说,你的队友把自己的命交给你,他们放心的打BOSS,是一个治疗的最高荣耀。全团的时间、修理费、全看治疗了。当然并不是说什么错都是治疗的错,但是你不能想什么都是别人的错。

  现在很多人打本都是这种思想,我是没法理解,不是吹嘘,我就拿我自己举个例子,虽然水平不怎么样,上不了WOL。但我是一个,随机本都会满合剂食物,保证装备耐久度100%装备拿了立刻换宝石重铸附魔幻化这样的一个人...同时,每次灭,大部分我都是在想是我那一口没奶上所以那个谁死了,如果我那一口加上T了,团就不会灭了,节奏就带回来了,哪怕团长说的是别的治疗或者DPS犯的错。[这是病,改不了。可惜我天赋有限,始终就这不高不低的水平,我完全没法想象版本初期579单奶10H脑残吼的神牧大神,我573才能单奶10PT的脑残吼。5.4别的职业NCH比神牧容易多了..所以我并不惊讶,并且对这位大神抱有十二万分的敬仰。(当然队友也很重要,如果队友超级强力,我也能压缩一些装等,WOW是一个团队游戏)

  尤其是开荒阶段治疗很累,蓝很紧,神牧尤其...要经得起灭,要意志坚定在治疗的路上走下去。

  (我很多次徘徊在戒律神圣之间,但最终都没洗戒律,这个单纯是信仰,戒律越强,越能坚定我神牧的意志,在戒律强势的时候,一定要给神牧的后辈们看看,那个神圣,值得一战!)

  [但我失败了HHHH,被原来公会的戒律吊打,只能去一些G团战戒律感受下平衡,但我觉得那个戒律真的好强...和外面见到的戒律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前夕我没打团,可以说前夕的半年前我就AFK了。那时候就他一个戒律有时候能超过我几乎1倍,我在外面的G团遇上的戒律基本都是和我差不多,很多不如我,鲜有超过我很多的...

  控蓝很重要,但是控蓝嘴巴说也是没用的,我就推荐多打本,多揣摩,无他,但手熟尔。

  大心脏..大心脏可以说是大局观和临场发挥...我觉得限制我成长的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如果遇上突发状况,我很可能会慌乱,从而造成一些错误,心跳的很快,这时候蓝泄的很猛,很影响的。不过这不是逆风和顺风的问题,哪怕场面很混乱也能找准位置,就是有时候太突然了一下就把我吓到了...虽然很可能是别人弄的错,但是还是把我影响了...所以不要慌乱、冷静对于治疗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以上只能算是一个大概的概念闲聊,下面讲一下技能在WOD5人中的使用心得,这种手法我不想讲太细,就讲个概念之类的,毕竟很多人手法不太一样,不要强迫自己习惯别人的手法,而是要吸收。大家不要争论一些无聊的地方,大家见仁见智,求同存异最好了。


  神牧天赋

  第一层的三个技能

  第一层都是加强保命能力的天赋

  绝望祷言6.0被砍了一刀,现在是2分钟CD恢复22%的血量瞬间。

  这个技能怎么说呢,因为是主动技能,场面混乱的时候有时候会突然忘掉,当然大神的话估计不会忘记释放的..但是我就不行了...因为我很少死..作为治疗一般都是最后死的..这个很少那啥..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忘记了..= =

  而且我推荐新手不要用这个的原因也是怕新手一紧张,或者打投入了忘记了,浪费...但是这个好像是不算GCD的哦,可以绑定宏的话就简单多了,但是我没绑。

  幽灵伪装

  这个技能是我常驻的天赋,野外遇怪脱战用、PVP让对方瞬间失去目标、BOSS一些点名技能抵消、团灭有时候还能苟活...用的好就是神技。不过这个技能是没有减伤的,但是对比绝望祷言来说,这个被BOSS点名你就会下意识的想到,哦幽灵伪装消除点名。而你作为一个治疗,减血的时候第一时候绝对不是想到2分钟CD恢复22%的绝望祷言,而是按1 奶自己一口...

  天使壁垒

  生命值降到30%以下提供一个15%血上限的盾。是被消弱了,这是个被动技能也就是不让你操心,但是数值比较少,不过同样见仁见智,对某些boss有奇效,你可以根据BOSS技能调整,这是必须学会的。还记得SOOH7吗,在楼下的神牧点这个,神技。可以说是必点的..但是有一点请注意,如果你的血直接从31%降到0% 这个技能是不会触发的。

  第二层

  身心合一

  套盾的同时给目标提供60% 的速度加成,持续4秒。也就是俗称的加速盾,一般是常驻这个..如果不需要更多走位的话,这个基本能满足要求。但是盾有灵魂虚弱的时间的。

  天堂之羽

  原来是80%速度,被砍到60。可以提前释放3根,持续6秒,而且充能。队友可用。

  这个技能的好在于可以提前释放,提前在某个阶段前放置很好的帮助队友和自己走位。

  就用5H永茂林地的最后BOSS雅努来说,这个BOSS是最简单的可以说,治疗压力不大。踩好花轻松过,转阶段前3个方位放根羽毛,保证你和你的队友100%踩掉所有的花...

  缺点是要进行点击、放置,走位使用这一过程,当然也就1.2秒。

  幻隐...

  PVE无用,至少我从没点过..

  第三层

  第三层很重要..算是决定你战斗节奏的一层天赋,它是关于蓝量的控制和回复的。

  光影相生太好用了我的常驻,自从用了光影我很少点催心魔了,除了原来SOOH2这种要经常大驱的。

  虽然从15的触发被砍到8%,但是它的触发率依然很高,你的任意治疗技能还有惩击都可能触发它,作用是免费送一个瞬发的快速治疗,可以叠BUFF强效用。可以同时叠2个光影相生,如果触发了很可能救你一命,而且瞬发的快速治疗是不费蓝的。

  摧心魔

  原先暗影魔也是能回蓝的,但是摧心魔更多,现在暗影魔不能回蓝了,摧心魔可谓唯一的回蓝技能,如果你觉得真的蓝不够你手法不行或者装备不行先用它吧,摧心魔的回蓝也是砍了,所以我还是用光影...当然具体是什么得看这个BOSS合不合适。

  真言术:慰神牧基本没用,我没点过,大神说收益不高,大家说效果很一般,88了您。

  第四层

  虚空触须:移动控制

  心灵尖啸:恐惧

  统御意志:控制单位

  一般对小怪才用上,而且大部分时候用不上,这一层一般用于PVP。PVEboss根本不吃,当然非要点我还是推荐虚空触须,可以限制一些能限制的召唤的小怪的移动,有时候会很有用。

  第五层

  命运多舛

  常备技能,对35%生命以下的目标治疗后(以前是伤害治疗都行,BOSS35%时候挂个痛,百分百触发到结束,现在神牧只能治疗触发暗牧伤害触发。提高15%的伤害和治疗效果,持续10秒)神技神技最强力,摩擦摩擦..咳咳...我的最爱,HSOO中检验出它是无冕之王,我叫命运我最叼...覆盖率高的吓人,可怕可怕真可怕。

  5H里也比神圣洞察好用大部分时候,理由我后面会说。

  能量灌注

  加急速降低法术消耗,在现在神牧抬血被削之后,还算好用的。某些时候需要抬血,但是用的还是比较少。

  神圣洞察

  以前的神圣洞察我是觉得比命运多舛差一点点,现在的神圣洞察我觉得差多了。有的MS朋友说打挑战啊之类的往往缺乏这种瞬发的触发来抬血..话是不错啦,如果放在以前。

  但是根据我的实验数据来看..现在的愈合祷言这玩意...加的太少了....并且..如果遇上这种情况,压力大,你还得读2秒以上的条,(快速不触发,所以一般还是快快强触发)还不是百分百触发。T可能比较吃力扛不住,你的队友也可能无法拯救...这时候我一般的做法是静+快速,插了雕文的联结治疗,加强效给需要的一个人。命运多舛的重要性就体现了。

  所以个人感觉总的来说洞察覆盖率还是蛮高的..但是效果比较低..而且比命运来说恐怕还是消耗大点。

  但是没经过团本不能说这个天赋用处不大,而且套装配合这个+100级天赋可能回来奇迹般的逆转?到时候我会试试的,实践证明。

  第六层

  曾经辉煌的不可一世的90级天赋,现在一个个也逗比无比。3个技能治疗量砍了不少..

  神圣之星尤其明显,几乎都不加了..瀑流和光晕+了1.5S的读条。

  瀑流:五人本还是蛮好用的,在很多分散走位的BOSS,还有卡视角的BOSS都有奇效(比如黑上老1第三次一般会下去2个人,台子上的治疗很容易卡视角),并且治疗量也蛮可观的。

  神星:对于神牧来说治疗量就是个笑话,唯一的用处在五人本里,但其实很好用。1.瞬发,很大几率触发光影,瞬间给需要的人回血,触发率很高。而且CD短,省蓝,5H可以选这个用,很不错。但是我怀疑这治疗量即便是团本集合站也是很少了?到时候看看。

  光晕:团本不解释了,五人本谁点谁逗比..

  第七层

  100级天赋

  怎么说,2个技能有点逗,1个聊胜于无,但是一来是新天赋,二来没经过团本的检验我也不好说,我一般常驻愈合之语,挂恢复啊治疗什么的都会叠1层BUFF 10层送一个愈合祷言。T17还有这个套装效果。

  清晰使命没用过,据说比较鸡肋。

  救赎恩惠用的好了就是神,我在试炼场用过了,蛮好用,一口加的太多了,加上静来个暴击,啧啧。但是战斗时间不长,不好说,还得看团本后的效果..


  我是想讲一下5H各个BOSS的神牧天赋啊注意啊小技巧啥的..但是不知不觉扯了这么多...而且打了这么多字有点累,下次再讲吧...我最后再讲几个技能,其余的技能自己看技能书吧...

  主要讲几个,治疗之环插雕文效果逆天,环这个技能真是太强大了太强大了太强大了太强大了,期待在团队本中的表现。联结治疗插雕文也是神技,谁用谁知道...

  神圣赞美诗砍的不要不要的,已经不爱了,不要指望它能够抬血了,请给他绑定智力爆发药水,不然死的更快,绑了或许能不死人。好处是省蓝,免GCD,多个10秒BUFF。

  治疗祷言如果不叠2层妙手回春你根本看不出它加了血,我以前很爱用,现在因为加的少蓝耗高,很少用了...以前好用啊...

  如果你插个救赎25秒大天使,你会觉得你就是上帝,理由是2分钟的5人本BOSS战斗时间25秒随便刷往往能帮助过BOSS,如果空蓝了就送人头吧。虽然我没用这个..

  最后你要问5H神戒哪家强?我说:谁装等高谁强520620+5H随便奶。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魔兽6.0神牧:新手向 5人H本经验分享
上一篇:魔兽6.0WOD:黑上挑战 戒律手法细节分享 下一篇:画家原创:Breathing新作 星光系列丝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