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纪念两位将军之死:两位死对头殊途同归

  当你在德拉诺立下赫赫战功,在一个又一个区域为你的阵营建立起岗哨,打败了一个又一个凶恶的敌人,将一名又一名强力的追随者收入要塞之时,另一支联盟军队也进入了德拉诺,这支部队的指挥官就是我们在前两个资料片中都遇到过的泰勒将军,但造化弄人,如今你已经成了德拉诺远征军的最高指挥官,泰勒将军却客死异乡,与他的老对手纳兹戈林先后退出了历史舞台。就让我们回顾一下泰勒和纳兹戈林这两个死对头,从这对如同镜中两面的人物身上感受艾泽拉斯世界中最为坚定地忠诚。

纳兹戈林将军

昔日的纳兹戈林

  相较于泰勒,纳兹戈林的登场较早。在部落北伐诺森德期间,纳兹戈林就参加了战歌远征军,以一名中士的身份来到了灰熊丘陵,在征服堡服役。纳兹戈林在中士时期就表现出了优秀的军事才能,征服堡的指挥官克雷娜极力主张优先攻击联盟,但纳兹戈林则认为必须优先确保土著敌人不会威胁到要塞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克雷娜曾在加尔鲁什第一次来到奥格瑞玛时对他出言不逊,直接表达出对萨尔的不满,甚至中伤加尔鲁什的父亲格罗姆,但她反而得到了加尔鲁什的重用。后来她因错误的决断和残酷的刑罚被自己的妹妹高戈娜处决。高戈娜随后接替了征服堡的指挥官,纳兹戈林的军衔亦得到了保留。

  很多人都对纳兹戈林后来坚定地跟随地狱咆哮表示不解,但追本溯源,纳兹戈林初次上阵就是在地狱咆哮的指挥之下,可谓加尔鲁什对他可谓知遇之恩。对于纳兹戈林来说,加尔鲁什首先就是他的伯乐。更何况日后加尔鲁什对纳兹戈林重用有加,让他的军职一升再升。

  海底争雄

  自诺森德凯旋之后,纳兹戈林晋升为军团士兵,更是得到了已成为酋长的加尔鲁什提拔,进入了酋长的亲兵库卡隆,跟随一支库卡隆水军加入了地狱咆哮先锋军,乘坐一只佣兵船驶向无尽之海,准备夺取一处可以直接作为跳板攻击暴风城的海岛。但在航行途中,纳兹戈林的船队遭到了娜迦族的伏击。大部分部落水兵都被娜迦掳走充当奴隶,但纳兹戈林则侥幸逃脱,被大地之环的萨满所救。纳兹戈林和同样幸存的库卡隆水兵陆战队们不得不设法在大洋深处的瓦斯琪尔展开一段冒险。

  无巧不成书,暴风城皇家水兵的船队此时也正在向那座海岛进发,阻止地狱咆哮的计划,但皇家水兵的佣兵船同样也遭到了娜迦麾下巨大海怪的攻击,联盟水兵遭遇了和部落陆战队同样的厄运。大部分士兵被娜迦掳走,联盟方的主角和少数幸存者也被大地之环的萨满所救。

  在海底的冒险对于大部分经历过那个时期的玩家都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不管身处联盟还是部落,跟随着纳兹戈林还是泰勒,瓦斯琪尔奇幻瑰丽的场景,各种各样诡异和深海生物和海底变幻莫测的地形都给了我们一次新奇的体验。很家甚至以“深海恐惧症”形容这段难忘的体验。

  然而,泰勒和纳兹戈林却没有这个闲工夫走马观花,即使不幸罹难,纳兹戈林和泰勒都仍然记得自己军人的使命。在沉入海底之后,军团士兵纳兹戈林和泰勒上尉都承担起了指挥官的职责,他们有条不紊地组织搜救工作,囤积了粮食储备并回收了武器物资。迅速果断地展开了追击娜迦的行动,在一步步深入大洋的过程中,他们无独有偶地发现了娜迦正在策划着巨大的阴谋。

  纳兹戈林与泰勒都毅然决定展开追击,破怪了娜迦腐蚀海底半神的计划,然而随着大地之环萨满调查地深入,娜迦联合了无面者军队准备进攻无底海渊的终极计划也浮出水面。此时,纳兹戈林和泰勒都获得了他们的援军——以侏儒科技/地精科技制造的全副武装的潜水艇。纳兹戈林和泰勒率领着各自的军队深入潮汐王座,尽管他们也未能阻止娜迦掳走水元素领主猎潮者耐普图隆,但最终救出了曾在他们遭遇海难时伸出援手的萨满石语者埃鲁纳克。

  不是冤家不聚头

  结束了瓦斯琪尔的冒险之后,纳兹戈林和泰勒都得到了晋升。纳兹戈林在短短三年内已经由中士跃升成了一名将军,而泰勒则担任了暴风城皇家海军的海军上将,被赋予了寻找安度因的任务。怀揣着加尔鲁什的命令,纳兹戈林来到了潘达利亚大陆,在翡翠林登陆。而泰勒也在翡翠林着手寻找失踪的安顿因王子,部落在翡翠林收服了猢狲为他们效命,联盟则成功与锦鱼人结成了同盟。一向和平的潘达利亚大陆在两位将军的指挥之下染上了硝烟的色彩,联盟与部落的到来激起了被封印在翡翠林中疑之煞的复苏。

  分别由纳兹戈林和泰勒授意,联盟和部落在翠林之心集结起了大军,准备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燃起战火,但疑之煞却在此时冲破了封印,重创了交战的双方。纳兹戈林和泰勒都在这次战斗中身负重伤,不巧的是,他们又都被送到了滨岸村养伤,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样一幅画面,纳兹戈林和泰勒刚刚苏醒就看到了自己瓦斯琪尔的老对头。由于两人的身体都无法活动,他们只好在相隔不到一人宽度的席子上对骂。

  重伤初愈后,纳兹戈林和泰勒分别指挥联盟和部落的军队帮助熊猫人难民重建了被野牛人焚毁的东风之眠与西风之息。但随着联盟与部落正规军的登陆,两位将军又分别来到统御岗哨和雄狮港协助大军在卡桑琅战役的行动。

  此时,加尔鲁什与其他部落成员的矛盾已经逐渐凸显,对于大多数兽人角色来说也到了“站队”的时候。尽管纳兹戈林自己也曾思考战争带来的破坏,但他还是选择了站在地狱咆哮一方。

  将星陨落,忠魂永存

  纳兹戈林选择了加尔鲁什,并非代表着他认为加尔鲁什的行为就是正确的,但纳兹戈林的仕途自加尔鲁什而起,在加尔鲁什手下他获得了无数的赏识,近乎超乎常理地迅速提拔,加尔鲁什对他的恩情让他无法背叛他的领袖,即使加尔鲁什已经走上了一条黑暗的道路,纳兹戈林还是只能继续追随地狱咆哮。身为一名军人,他更会选择完成自己的职责——服从上级的命令。

  于是,纳兹戈林选择了放行萨尔和瓦洛克进入地下堡垒,或许他的内心还存有一丝希望,希望加尔鲁什能悬崖勒马在最后关头放弃自己的野心,但当起义军杀入堡垒之时,纳兹戈林还是履行了自己的职责。此时他已经是库卡隆部队的指挥官,率领着同样忠于地狱咆哮的兽人们把守着通往地下堡垒的第一道关卡。

  “最终,还是走到了这一步……这些年来,我们一同学习、成长。我们即将在战斗中正面对决。……不要认为我会对你们手下留情,我也不会向你们乞求任何的怜悯。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部落,你我皆是如此。

  结束了…站在大酋长一方是我的职责,我很欣慰是你们最终打倒了我,愿你们的力量引领部落光辉的未来。”

  纳兹戈林最终倒在了他曾经的战友——部落玩家我们的手下,纳兹戈林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他的忠诚,尽管我们无法评价他的行为是否正确,纳兹戈林的确是死在了一场荣耀的战斗中。

海军上将泰勒

  老对手泰勒并没有因为纳兹戈林死去一枝独秀,很遗憾的是,他也很快迎来了自己的结局。泰勒将军率领着他的部队在阿兰卡峰林建立了一座要塞,但要塞中却混入了诅咒教派的间谍。通灵师将整个岗哨的人类都变成了徘徊的幽灵,泰勒本人的灵魂也饱受折磨,被通灵师变成了一具恐骨怪物。

  谁又能想到一代勇将的最终下场却是被内奸出卖而死?泰勒却带着悔恨和遗憾走向了末路。如果你是一名联盟玩家,在帮助泰勒的灵魂挣脱通灵师的束缚之后,他会告诉你自己仍对尘世怀有一份留恋。而这份无法割舍的念想正是他对联盟的忠诚。

  泰勒的灵魂会来到你的要塞成为一名追随者,当你尝试与他对话的时候,泰勒将军会言简意赅地告诉你他的信条。

  “此生此世,为了联盟。”

  两位将军的故事已经讲完了,他们的事迹就是一曲忠诚的赞歌。你更喜欢哪位将军呢?相信身为联盟和部落的玩家都有不同的答案,如今的南港已经为泰勒将军建造起一座纪念碑纪念他的功绩。或许部落官方再也不会为纳兹戈林正名,但他的英灵在玩家的心中也留下了一座永远的丰碑。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老婆织的!巧手玩家自织魔兽双阵营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