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魔兽两大神兵故事:萨拉迈恩与毁灭之锤

  艾泽拉斯充满着许多传说,这些在故事里威风八面的英雄,往往都有着与自己匹配的神兵利器,成就自己的英雄事迹。今天就来简单介绍一下《魔兽世界》部落与联盟的两大神兵-萨拉迈恩(Shalamayne,暴风城国王瓦里安使用的武器)与毁灭之锤(Doomhammer,萨尔使用的武器)的由来,以及这些武器背后的故事…

  联盟神兵:萨拉迈恩

  萨拉迈恩的持有人正是联盟头号领袖,也是暴风城国王瓦里安‧乌瑞恩。这把神兵塬本是一对双子剑,分别为萨拉托尔(Shalla'tor)与艾雷迈恩(Ellemayne)。萨拉托尔在达纳苏斯语的意思为「黑暗撕裂者」,而艾雷迈恩则为「劫掠者」之意。

  这对双子剑是在上古之战时期由夜精灵所铸造,当时的持有者分别是弗利连恩(Vor'Illian)与洛维连恩(Lo'Vellian)这对夜精灵双胞胎兄弟。推测这对夜精灵兄弟应该也有在上古之战时参战,可惜并未在小说或其他地方得知更多资料。

  历史与由来

  在《魔兽世界》的漫画剧情中介绍到,瓦里安‧乌瑞恩被奥妮克希亚用黑魔发分裂为两个个体,其中一个个体飘流至卡林多,成为了人人恐惧的角斗士「拉格斯」。失去记忆的拉格斯辗转来到塞拉摩,遇见了艾格文与吉安娜‧普劳德摩尔,才知道自己的身世之谜,塬来他是暴风城的国王瓦里安‧乌瑞恩其中的人格分身。另外,暴风城也存在另一个人格的瓦里安,当两个瓦里安相遇时互相引起冲途,却又不得不承认两人本为一体的事实。后来吉安娜赠予两人这对双子剑,两个瓦里安便开拔前往奥妮克希亚的巢穴拯救安杜因。

  激战当中,两个瓦里安为了拯救自己的儿子,终于解开了黑魔法,真正的瓦里安因而重生,而萨拉托尔与艾雷迈恩这对双子剑也在这阵魔法解开的同时合为一体,成为了新的一把双手剑,萨拉迈恩。萨拉迈恩所拥有的力量让瓦里安足以切开无坚不摧的黑龙鳞甲,后来遂成为打倒奥妮克希亚的关键。

  在4.0资料片前夕,游戏中的瓦里安其实还是手持两把双子剑,直到《浩劫与重生》改版后,瓦里安才真正改拿萨拉迈恩。虽然萨拉迈恩没有像灰烬使者那样有着净化不死族的超强神力,但对于武艺高强的瓦里安来说,感觉就算拿根杆面棍都会是神兵了,更何况是这把流传一万年的上古神兵呢!

  另外,为何这对双子剑会落到吉安娜的手中呢?推测很有可能是因为吉安娜曾带领塞拉摩的联盟军队参与第叁次大战的海加尔保卫战,在击败阿克蒙德的入侵后,玛法里恩赠予吉安娜的谢礼。当然,吉安娜怎么看都不像是善于使剑的人(法师嘛~),物尽其用当然是交给瓦里安啰!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看看有才奶妈修炼总结 奶神是怎样炼成的 下一篇:魔兽世界团队副本优质玩家的五大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