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魔兽档案管理员:盘点那些未改变的游戏元素

  魔兽世界很快就将要迎来自己十周年的纪念日,第五个资料片德拉诺之王也很快将和玩家见面。和十年前相比较,游戏中几乎每个元素都或多或少发生了变化、升级或是改动。用户见面,角色属性,人物创建系统,团队副本,职业技能,任务——为了让魔兽紧跟时代的脚步,这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今天我们要聊的正好相反:在魔兽世界中,有没有那些游戏元素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看似没有变化,但实际已经修改的元素

  魔兽世界中有这样或那样的游戏元素,它们看上去似乎没有变化,但事实上已经经历的修改。

  采集

  没错,暴雪在巫妖王之怒中为采集专业也增加了专业奖励,例如剥皮可以提高暴击率,采药可以回血等等。在大灾变中,玩家甚至可以通过采集来获取经验值。采集不再需要工具。但说到底,采集最根本机制并无变化:右键点击,获取产品,技能等级提升后你可以采集更高级的物品,是这样么?

  在60年代,采集是有可能失败的。想要采集橙色难度的物品并不容易,经常听说某人在采集时连续失败三次或是四次。这种情况带有着一丝PVP的气息,甚至是在PVE服务器上,如果两名玩家同时看中了没某颗草药,首先点击它的人并不一定就能获得它。如果两名玩家都连续失败的话,场面就相当有意思了。运气、点击速度和坚持不懈成了成功采集的关键,采矿就更搞笑了,因为一块矿藏可以采集多次,经常能看到两名玩家在一块矿石周围徘徊数分钟。

  吃喝

  通过吃喝来恢复生命值和法力值似乎是魔兽世界中最简单的事情,它们怎么可能改变呢?

  在燃烧远征的后期,暴雪“削弱了喝水”。听起来很疯狂,但这确实是事实。开发团队决定对玩家通过喝水获取法力的速率进行控制。在喝水的前几秒,恢复法力的效率是受到抑制的,如果你能持续喝水的话,法力的回复率才会提高。在竞技场的战斗中,不少玩家通过脱离战斗喝水来保持自己的法力,这样的改动大大削弱了这种战术的成功率。对于PVE玩家来说,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追踪

  小地图周围的按钮是如此简单,似乎它们从来都没有发生过变化。但是在2.3补丁中,暴雪给追踪增加了可开启或关闭的选项。60年代的时候我的猎人右边动作条上摆满了各类追踪法术。这些追踪法术都属于BUFF,每次复活之后都要重新开启。

  那个时候,玩家也无法追踪邮箱和商贩,而现在这个功能已经大不一样了。

  时钟

  似乎自从第一天玩魔兽的时候,小地图下方的时钟就一直陪伴着我们。事实上这是种错觉,时钟功能是在补丁2.4.3中加入游戏的,在此之前,小地图右上角存在一个太阳/月亮的图标,当玩家将鼠标指针悬停在那个标志上时,时间才会显示出来。之后暴雪为游戏添加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时钟,同时把太阳/月亮标志改成了日历功能。

  背包

  每个角色都有一个16格的初始背包,这个破旧的背包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多年的时间。因为背包空间膨胀的关系,16格背包从角色最大的背包变成了最小的那个。暴雪曾经想对初始背包进行修改,但是因为代码埋藏得太深,最终他们放弃了这个计划。然而,在4.3补丁中,背包获得了一个全新的实用的功能——暴雪为它增加了搜索栏。

  炉石

  有人不喜欢炉石么?炉石的存在让玩家的旅行和冒险变得方便了许多。但是事实上,曾经了炉石拥有让人无法忍受的超长冷却时间。60年代时的圣骑士无敌炉石的那一刻,就意味着他们在一个小时之内不能再使用同样的伎俩。暴雪在3.1补丁中将炉石的冷却时间减少了30分钟,而公会技能更是能让炉石的CD再次减半。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内容汇总(持续更新):
  第一页:《德拉诺之王》资料片内容总览 宣传CG放出   第二页:资料片新角色模型放预览 新旧模型细节对比
  第三页:要塞系统详解——升级建筑、招募随从   第四页:了解德拉诺——认识部落各种族以及新怪物
  第五页:便利升级——直升90、冒险指南、背包升级   第六页:新副本简介、全新史诗副本模式引领变革
  第七页:各职业全新100级新天赋预览   第八页:PVP革新——世界PVP区域、角斗士试炼加入
  第九页:满级内容自由丰富无日常社交加强鼓励组队升级强化技能装备道具革新去除无用属性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玩家为求爱情火箭 31个号立下誓言每日狂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