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魔兽剑客行:《魔兽女汉子列传》之边塞悲歌

  关于煞魔的影响,在昆莱山和螳螂高原是相对复杂和烧脑的问题,再次感谢所有不吝给予指点的朋友,感谢大家让我理清了其中的肯綮。

  在众多女汉子中,孙娜•默拳,算是最为悲情的一个了。

  她只是影踪派冬花营一名名不见经传的女斥候,却勇敢而坚强,与丈夫林•默拳一同驻守玄牛关抗击螳螂妖,最终在对抗被煞魔腐化的野牛人战役中双双毙命。

  然而,就是这么一条短短的的故事线,以明、暗两条脉络为我们折射出整个潘达利亚的“古往与今来”: 明线是因煞魔逃脱封印引发的一系列危机和悲剧,代表着危机与安宁、入侵与抗争;暗线是在危机笼罩下,各色人物性格的交织与挣扎,代表着全局与个体、果决与犹疑。

  孙娜的喜与悲、苦与乐乃至生与死,都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影踪派的一个剪影,给千百年来的边塞征战书写了一首凄美瑰丽的悲歌。

  一、孙娜•默拳其人

  (一)孙娜的档案

  孙娜•默拳,潘达利亚熊猫人,精明强干,时为影踪派驻长城玄牛关卫戍分队——冬花营的一名斥候,曾参与多次对抗被煞魔附身的野牛人的大战,如鏖战玄牛关、瓦解奥苏尔火营、反间仇恨之轮等,但由于沉溺于丈夫林•默拳暴毙之痛不能自拔,被恨之煞趁虚附身,心智泯灭,最终为探险者忍痛剿灭,溘然长逝。

  (二)孙娜的出身

  对于孙娜的出身似乎并不可考,但有两个佐证可以让我们管中窥豹,对其出身略有了解:

  1、她是影踪派冬花营的佼佼者

  根据孙娜的同事班•熊心的介绍,影踪派有着辉煌的历史:

  从这里可以得出影踪派的由来:由末代皇帝少昊创办;潘达利亚唯一的防御力量;责任重大而神圣:监视、禁锢甚至是打败煞魔!作为一名柔弱的女子,孙娜•默拳能列身其中,其本身所具备的各项素质是不言而喻的。

  2、她的丈夫林•默拳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孙娜的丈夫林•默拳是一个嫉恶如仇、重情重义的热血青年,敢为朋友两肋插刀,他二人能够相互倾慕,两情相悦,可见孙娜也绝非善恶不分、薄情寡义之辈。

  事实上,他二人对此身体力践,最终也因此而身陷囹圄,双双命陨——这或许也映证了那句带着辩证色彩的大俗话:最大的优点,也是最大的缺点。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魔兽玩家谈:十年魔兽世界为何还能吸引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