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经济报告:艾泽拉斯贫富差距正日益加大

  现实世界的贫富差距问题日益严峻,带来了如高富帅与屌丝之争等种种社会问题。然而,不要以为艾泽拉斯就是圣人预言中的理想乡或者乌托邦。根据一份最新的“魔兽世界财富分配”统计,1%最富有的魔兽世界玩家可支配的财富(金币)占游戏内财富总量的40%还多,这一数字在2011年时还只有24.25%。而超过75%的最贫穷玩家所能支配的财富仅为9%,三年前为14%。说明这三年中,艾泽拉斯世界的财富分配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问题。

  富有的玩家越来越富有,贫穷的玩家越来越贫穷。

  除了贫富差距,目前游戏内的通货膨胀问题也日趋严重。统计表明,艾泽拉斯的平均物价水平已经比几年前高出了十几倍。以宝石为例,2011年的顶级多彩宝石的平均价格仅为几十金币一枚,如今却已经提高到了数百金币一枚。尽管每名玩家手中持有的金币总量较之过去都有了数倍的提升,但实际上游戏内货币的购买力已无法与当初同日而语。

  整个游戏中的经济体系显得头重脚轻。少数玩家把持着大量金币与物资,他们大多自称“地精”,整日在各大主城的拍卖行中倒买倒卖,囤集居奇,看似不起眼的他们却掌握着服务器中的经济命脉,财富就这样如同滚雪球一般在他们手中越滚越大。一直以来,魔兽世界游戏内的经济体系都是简单的金币和材料流通,这对于公平的财富分配是非常不利的。设想最糟糕的结果是,拥有天文数字金币的地精们可以轻易地控制和影响市场价格走势,究竟是让这个服务器通货膨胀还是通货紧缩,全在这些玩家的一念之间,单纯地从统计数据反映的情况来看,只要“地精”们想,就可以随时制造一场虚拟世界的金融风暴,就如同当年索罗斯对亚洲所做的事一样,他们也确实有这个能力。

  暴雪必须严格控制新金币的产生数量,避免造成现实世界的货币超发。此外还必须想办法让最富有的玩家合理消耗他们手中的金币,有效控制贫富差距,5.0资料片黑市的出现似乎就是暴雪在这方面的一次积极的尝试。

                       《德拉诺之王》Alpha测试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属性压缩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移除命中及精准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增益与减益效果
瞬发治疗法术复仇与坚毅

二、新游戏内容

新天赋
次级天赋
要塞系统

三、提高生活质量

面对目标判定
复活法术的法力值消耗
自动学习雕文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魔兽世界官方小说《战争之潮》完整版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