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英雄还是匹夫?点评领袖脑残吼与瓦里安

  艾泽拉斯战火绕,泰坦创世局难料。

  扑朔迷离千年传,怎知是豪还是枭?

  泰坦创造的艾泽拉斯就是如此神奇,总有许多事情出乎玩家的预料。英雄会变成懦夫,喜剧会变成悲催,高山会变成大海……更有正与邪、战与和、合与分的快速转换。如此节奏往往引发玩家的各种感叹,但暴雪的设计却也贯彻了现实社会的真理。

  如同丘吉尔所说,"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唯有永远的利益。"不仅仅是人类,有生命者皆是如此,总有着自私的一面。在利益的大前提驱使下,一切变化也就看似合情合理。

  在CTM版本上古黑龙死亡之翼归来,艾泽拉斯世界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萨尔出走寻找元素的秘密让位于加尔鲁什·地狱咆哮;联盟的主城则从铁炉堡转移到暴风城,瓦里安·乌瑞恩成为了新的阵营领袖。

  说起脑残吼与瓦里安,在魔兽玩家眼里可谓家喻户晓。从WLK版本开始,两者早已深深映入玩家的眼帘。二者都是伟大的战士,纵横沙场,征战四方,所向披靡,可谓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当然,二者性格都有着鲁莽的一面。身为格罗姆之子,脑残吼继承了父亲的作风,鲁莽的一面在所难免;瓦里安则是由于受到奥妮克希亚的迫害,合二为一后不像以前那么完美,生气时就容易变成拉格什。

  仔细观察,二人的共同点的确很多。二人都是在WLK版本与玩家面前,都参与了北伐诺森德,都现身于大十字军试炼,都杀入了巫妖王的老巢冰冠堡垒。CTM版本脑残吼进一步加深了自己的统治,尤其是将龙喉氏族纳入麾下,但他横征暴敛,焚烧灰谷,给联盟带来极大的破坏,进一步加深了联盟部落间的矛盾。最终,他的自大还是招来了自己的覆灭,潘达利亚到来时,他轰炸塞拉摩、污染锦绣谷,终导致了围攻奥格瑞玛战争的爆发。

  在WLK版本瓦里安这位年轻英俊的人类战士同样叫玩家印象深刻,天谴之门事件后,他毅然带兵攻打幽暗城,若不是吉安娜阻拦,恐怕又会招来新的战争。他同样攻打了冰冠堡垒,尤其当小萨鲁法尔死后,他毅然同意叫其父来收尸,由此可见尽管其鲁莽但却不失英雄的气节。

  同样,在石爪山脉任务线最后,玩家也会看到脑残吼的志高气节,此时的他还是一心为了部落,并没有堕落。

  MOP版本,黑王子的橙色披风任务中都会提到两大阵营领袖脑残吼与瓦里安,最终的结果大家都清楚了,脑残吼兵败奥格瑞玛,瓦里安则是与沃金一番话后愤然离去。常言道冤家路窄,WOD版本这队仇家恐怕又会再次相逢,这一次究竟结果如何我们还需拭目以待。但,脑残吼依旧代表邪恶的一方,瓦里安不知是英雄而或堕落。

  不少玩家难免疑问,为什么MOP版本最终堕落的是脑残吼而不是瓦里安?当然,假如暴雪真把瓦里安设计为最后BOSS恐怕也未尝不可。在笔者看来,他们二者骨子里都是大同小异,并没有太大区别,只能说脑残吼要比瓦里安稍微自私一点。但不可否认的是,二者都的确为各自的阵营做了巨大的贡献,都称得上英雄人物。

  是生灵都会有着自己的欲望,关键还在于如何控制。常言道"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但谁没有私欲?脑残吼却是被欲望冲昏了头,才会妄想叫自己去主宰艾泽拉斯。另一方面,瓦里安鲁莽的一面并不次脑残吼,但不要忘了瓦里安身边还有很多辅佐他的人,像安度因、吉安娜、格雷迈恩等。瓦里安想必脑残吼最好的一点还是在于能接受别人的纳谏、都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脑残吼身边虽然不乏如贝恩、伊崔格、萨鲁法尔等忠臣,但他到头来依旧自以为是。

  说魔兽世界的故事是我们现实社会的映照一点都不为过,脑残吼与瓦里安恰恰说明了此点。欲望过高妄想自己统治全世界的人注定会失败,凯撒、拿破仑、希特勒等无一不是如此。

  当然,若要判定二者是英雄还是匹夫,恐怕玩家依旧会争论不一。但,世界就是如此神奇,因为,总有许多哲理是“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

                       《德拉诺之王》Alpha测试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属性压缩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移除命中及精准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增益与减益效果
瞬发治疗法术复仇与坚毅

二、新游戏内容

新天赋
次级天赋
要塞系统

三、提高生活质量

面对目标判定
复活法术的法力值消耗
自动学习雕文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艾泽拉斯名词详解:血肉诅咒创造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