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为力量而死的罪人:燃烧军团傀儡 古尔丹

  一个人对力量的渴求究竟能够大到一个什么样的地步?也许今天我们的主角,能够告诉你,他会用自己的一切去追求。那么当一个人永无极限地去追求力量,他又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呢?今天的主角会用他的生命回答这个问题。

  古尔丹就是这么一个人,他的一生在追逐力量,但最终死在了他所追逐的这个东西上。今天来和大家聊聊这个为力量而生,为力量而死的罪人——古尔丹。

  阴谋之轮

  古尔丹被基尔加丹和恶魔力量吸引可谓是古尔丹命运的一环。原本身为耐奥祖学徒的古尔丹,渴望着耐奥祖自由操纵元素的强大萨满力量,那时的古尔丹只是一个耐奥祖学生中较为出众的萨满学徒,但在看到耐奥祖与基尔加丹接触后,对基尔加丹的许诺和要求感到迟疑时,古尔丹却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积极。他瞒过了自己的老师,秘密与基尔加丹接触,对基尔加丹所言的强大力量表现地十分憧憬,而为了追求这份强大的力量,他不会抗拒能够给予他力量的人的一切要求。

  很快,在基尔加丹面前,古尔丹拥有了比耐奥祖更强的价值——在耐奥祖独自前往灵魂圣山沃舒古,发觉自己被基尔加丹欺骗的那个夜晚,古尔丹悄悄地跟踪了耐奥祖,并背叛了自己的老师,向伟主基尔加丹揭发了耐奥祖的不忠。

  古尔丹深谙自己老师性格中的懦弱,在基尔加丹的威胁下,耐奥祖选择了沉默,看着古尔丹以自己的名义对全体兽人发号施令。在耐奥祖的威望之下,古尔丹暗中推动着整个兽人种族的联合,而正是这样的推动和操控,使得德拉诺和艾泽拉斯两个世界永远的被无数的灾难、杀戮与毁灭所困扰。

  与耐奥祖不同,古尔丹心甘情愿成为基尔加丹的傀儡,他渴望着恶魔法术强大的力量,为了博取主人的欢心,他可以毫不犹豫地背叛自己的老师和族人。基尔加丹在操纵古尔丹时也采用了与诱骗耐奥祖完全不同的方法。

  “没有必要用漂亮的谎言来诱骗你,是吧,我的新傀儡?你并没有在真相面前退缩。”

  基尔加丹教给了古尔丹术士法术,比起祈求元素和先祖,这种充满了奴役与虐杀的法术显然对古尔丹更有吸引力,基尔加丹要求他将这些法术教导给其他兽人,以此来对付德莱尼人的圣光。

  为了使兽人萨满们跟随他学习术士之道,古尔丹在影月谷施行了一个仪式,隔绝了萨满与元素们的联系,又在影月谷展示了邪能的强大力量——创造了一座火山,适时地要求萨满们跟随他学习术士魔法。大部分颇有潜力的年轻萨满学徒都跟随古尔丹走上了黑暗的道路,一些颇有资历的萨满因失去了元素的声音与古尔丹同流合污,只有龙喉氏族酋长祖鲁希德等少部分萨满拒绝信任古尔丹,仍然坚持萨满的道路。为了满足战争的需要,古尔丹还用法术强行加速了一批兽人儿童的成长,大部分兽人氏族的酋长甚至将此视为一种荣耀。

  部落的崛起

  实现了操控兽人和术士之道后,古尔丹开始操作更大的阴谋,以部落的名义将整个兽人种族联合起来,然后纳入自己的掌控之中。古尔丹习惯于阴谋的性格促使他需要一个耐奥祖以外的傀儡,在自己的操控下领导部落,而对于眼前欲望更为看中的黑手则成了他的最佳人选。

  古尔丹用美言奉承了黑手,告诉他自己的计划,以一个叫暗影议会的组织控制部落的权力核心,并告诉黑手他将同时领导部落和暗影议会,黑手对于这个提案十分满意。黑手知道他没有天赋和能力去运用古尔丹所觊觎的力量,而且古尔丹也不准备让黑手获得。黑手认为他们并不存在竞争,而是在合作,试图实现双赢,而不是从对方的损失中获利。

  部落在古尔丹的一手推动之下诞生了,黑手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部落的大酋长,而暗影议会也开始操纵整个兽人的事务,古尔丹又在暗中主导着整个暗影议会。古尔丹并不渴望权力,但为了实现他的计划,他却必须要将权力掌握在自己手中。对于此时的古尔丹来说,完成基尔加丹的计划并得到他许诺的力量是他最大的目标。

  在古尔丹的授意下,所有兽人氏族背井离乡,迁居到塔纳安丛林,修建了象征着旧部落扭曲与堕落的地狱火堡垒,古尔丹更是诱骗了各个氏族首领饮下玛诺洛斯之血,将这个原本高贵的种族变成了恶魔的奴隶。在古尔丹策划这一阴谋时,耐奥祖偶然知悉了自己徒弟疯狂的想法,已经被架空的耐奥祖决定进行最后一次反抗,将密信送往了杜隆坦手中,告诉了杜隆坦关于古尔丹和暗影议会的一切阴谋。

  嗜血的兽人毁灭了辉煌的德莱尼文明,无数德莱尼人惨遭屠杀,但维伦却隐藏在赞加沼泽中躲过一劫,基尔加丹最终也未能通过古尔丹完成他的复仇。毫无节制地使用术士法术让德拉诺星球逐渐死去,大地开始变得荒芜,植被和干净的水源逐渐成为稀缺品。原本联合为一个整体的兽人氏族因为抢夺生存资源又开始征战不休。而古尔丹此时却再也听不到基尔加丹的召唤。

  在失去了利用价值以后,古尔丹和兽人像消耗品一般被基尔加丹抛弃。

  在部落的崛起中,古尔丹扮演了幕后推手的角色,但他并不是出于对种族的考虑,而是完全出自对自己力量的渴望实行了这一计划,将个人的利益凌驾于整个种族的存亡之上,在兽人历史上的数个背叛了全族的罪人中,古尔丹无疑是最为卑劣的。古尔丹在黑手和基尔加丹面前佯装谦卑,但日渐精于术士之道也让他的内心更加狂妄,尽管兽人种族已经在他的阴谋中岌岌可危,古尔丹依然追求着更强大的力量。

  灾厄与诱惑

  正当兽人面临内战危机的时候,被萨格拉斯附身的麦迪文从梦境中找上了古尔丹,告诉了古尔丹在扭曲虚空的另一端存在一个富饶、充满资源的艾泽拉斯世界,他要古尔丹用他的兽人,他的部落去征服这个世界。麦迪文给了古尔丹一个更强大的诱惑,在无尽之海中,沉睡着萨格拉斯堕落肉体的墓地,被前守护者艾格文施加了封印,可以阻止一切艾泽拉斯生物进入,但对身为异星生物的兽人却没有效果。倘若古尔丹能进入这片墓地,他就可以获得萨格拉斯肉体中蕴藏着的至高无上的力量。

  继基尔加丹以后,兽人再度被燃烧军团所利用,成为萨格拉斯征服艾泽拉斯的工具,古尔丹欣然开始了准备工作,修建起庞大的黑暗之门,策划了一次针对艾泽拉斯的远征。大部分兽人都已经被体内的恶魔之血影响,变成了残忍的怪物,而仍然保持清醒的杜隆坦则因顶撞古尔丹,和他的氏族一同被放逐到了艾泽拉斯世界北部的奥克兰特山脉中。一部分兽人氏族被要求留守在德拉诺,其余的则跟随大酋长黑手穿过黑暗之门,带着嗜血的欲望前往艾泽拉斯掠夺。

  刚一来到艾泽拉斯,古尔丹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探听麦迪文口中萨格拉斯之墓的秘密,此时他已经有了自己的氏族——一小批忠于他的术士构成的暴掠氏族。他首先派出了受到自己操控的迦罗娜进入卡拉赞,后来又躲藏在暗处以法术探查麦迪文脑海中的秘密,但在麦迪文被洛萨杀死的时候他也跟着陷入了昏迷。正巧在此时,杜隆坦秘密会见了奥格瑞姆,告诉了奥格瑞姆古尔丹和暗影议会的阴谋,奥格瑞姆从迦罗娜口中得知了黑手只是个傀儡,而整个部落都在古尔丹的操纵之下这一事实。奥格瑞姆向黑手提出了决斗,在单挑杀死黑手以后赢取了部落大酋长的位置。在古尔丹回来以前,他杀死了大量暗影议会的术士。

  古尔丹的计划在此严重地受挫,但为了获得萨格拉斯之墓的力量,他假意向奥格瑞姆效忠,并创造了死亡骑士成为部落的战力。实际上奥格瑞姆一度想要杀死古尔丹,但却因为他的力量对部落有用迟迟没有下手。

  在部落征服了暴风王国以后,大军继续北上,如同一片黑暗之潮向其他人类王国进军,而人类也联合了高等精灵、矮人等种族组建了洛丹伦联盟与之抗衡。古尔丹继续假意向奥格瑞姆效忠,在奎尔萨拉斯利用精灵符文石建造了风暴祭坛,并转化大量双头食人魔法师为部落作战。

  然而,在奥格瑞姆先行离开奎尔萨拉斯进攻洛丹伦以后,古尔丹的暴掠氏族和他的仆人古加尔控制的暮光之锤氏族就摆脱了龙喉氏族的监视,迅速出海前往萨格拉斯之墓寻找萨格拉斯的遗骸——萨格拉斯原本计划利用古尔丹开启墓穴的封印,找回自己的肉体,而自己的灵魂则躲藏在麦迪文的体内等待时机,在麦迪文被洛萨杀死之后,萨格拉斯的灵魂遭到放逐,他的计划遂告破产。

  古尔丹认为自己一定能夺取萨格拉斯肉体中残余的力量,所以一找到机会就迅速背叛了奥格瑞姆。此时正是部落围攻洛丹伦都城的关键时期,古尔丹的背叛让兽人失去了近一半的战斗力,而只有一半战力的部落,根本无法击败据守在洛丹伦的大量联盟部队,奥格瑞姆只得从洛丹伦撤军,并派出雷德·黑手和麦姆·黑手两兄弟的黑牙氏族追击古尔丹。

  暴掠氏族的术士们和古尔丹一同进入了墓穴,而古加尔和暮光之锤氏族则在墓穴外阻挡追兵。

  古尔丹认为自己终于可以获得梦寐以求的力量,他嘲笑着萨格拉斯的无知,一步步踏入墓穴,在一扇朴素的铁门后方,古尔丹感受到了那股强大的力量。但等待着古尔丹的却不是他期待的萨格拉斯之眼,而是一群暴怒的恶魔,转瞬之间扑向了古尔丹。

  此时的古尔丹不再是那个精通权谋,将部落玩弄与股掌之上的阴谋家,也不再是那个只手塑造火山的强大术士,他的心中只剩下强烈的恐惧,狼狈地向墓穴出口跑去。在死前的最后一刻,古尔丹记录下了他的经历,他仍然认为自己的失败都应该归咎于暴掠氏族的术士同伴们都抛下自己逃跑,丝毫没想过自己只是被萨格拉斯的阴谋利用的棋子。

  这是一个被鲜血和白骨填埋,刻满了罪行、背叛和欲望的故事,故事的主角为了追求强大的力量,用尸体堆砌起台阶,攀登到顶却发现只是一个嘲弄他的黑色幽默,利用过无数人,也被人当做棋子,最终发现自己所追求的力量是自己永远无法企及的强大,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讲述的,古尔丹的故事。

  对于古尔丹,我们实在无法给出些许正面的评价,坏蛋与大坏蛋的区别就在于大坏蛋不会受到自己良心的一丁点谴责,而古尔丹正属于后者。耐奥祖在自己的欲望面前受到良心和道德的制约,古尔丹却可以心安理得地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牺牲一切。或许这可以称为这个术士为数不多的过人之处了。

  贻害无穷

  古尔丹已经被恶魔撕成了碎片,他的暴掠氏族也在萨格拉斯之墓中毁灭,那么古尔丹的故事结束了么?

  答案是否定的,至少有一个术士从萨格拉之墓中逃出生天,甚至还不忘割下了古尔丹的头颅,这颗颅骨中仍然蕴藏着巨大的力量,甚至还寄宿着古尔丹部分的灵魂。这颗颅骨辗转数个主人,最终落入了德拉诺世界嚼骨氏族的酋长哈尔坎·裂颅者手中,这个头脑简单的战士很快在古尔丹之颅的影响下变得疯狂、嗜血,而且拒绝将颅骨交给任何人。

  耐奥祖再次团结部落的时候为了再度开启黑暗之门派格罗玛什抢走了古尔丹之颅,但他并没有想到,死去的古尔丹依然对他有很大影响——很快他就听到了古尔丹之颅的低语,变得愈发自私,愈发卑劣。

  后来,这颗邪恶的颅骨又在死亡之翼会见耐奥祖的时候,被死亡之翼拿去,之后卡德加又从死亡之翼手中夺走了它,并利用它关闭了黑暗之门,古尔丹之颅也曾诱惑卡德加堕落,但卡德加凭借坚定的意志摆脱了了魔性的低语。在黑暗之门关闭的时刻,古尔丹之颅被一个狮鹫骑士送往艾泽拉斯世界,但没人知道这个骑士后来的命运。

  古尔丹之颅再次现身的时候,已经落入了燃烧军团手中,提克迪奥斯使用了这颗颅骨腐化了费伍德森林。而伊利丹在阿尔萨斯的提示下杀死了提克迪奥斯,夺走了古尔丹之颅,伊利丹完全吸收了古尔丹之颅中蕴涵的能量,彻底变成了一个半精灵半恶魔。古尔丹之颅也告诉了伊利丹关于萨格拉斯之墓的知识,促使伊利丹前往墓穴中用萨格拉斯之眼撼动寒冰王座。(即使在他和耐奥祖都死后,古尔丹还是妨碍着自己曾经的老师)可以肯定的是,伊利丹日后的行为也受到了古尔丹之颅的影响。在藏身外域以后,伊利丹也常常独自对着古尔丹之颅冥想。伊利丹死后,古尔丹之颅再次不知所踪(作为LOOT出现在伊利丹的掉落列表中,但这并不代表这件“神器”就此落入玩家手中)。

  而古尔丹的故事,这才真正告一段落。

  后记:古尔丹是个十恶不赦的恶人,不但祸害了兽人,使原本平和的兽人种族成为恶魔的奴隶,之后还开启黑暗之门,将战争引入到了艾泽拉斯大陆。虽然这一切背后的操纵者是燃烧军团,但古尔丹为了追求力量而故意引狼入室,也是这一切的根源。在钢铁部落入侵艾泽拉斯时,古尔丹引诱兽人喝下恶魔之血被加尔鲁什识破(WOD片头动画)后被俘,作为钢铁部落开启黑暗之门的能量源(塔纳安丛林的黑暗之门初始任务线)……反而被我们解救……这也算是一个悲剧吧……

前夕指南

新增内容: 世界事件 | 新版黑石塔上层 | 新角色模型

副本变动: 决战奥格瑞玛 | 团队查找器 | 低级副本变动

装备物品: 属性变动 | 勇气、正义、荣誉点数 | 宝石附魔专业收益

系统界面: 玩具箱 | 背包空间改善 | 界面改善

其他变动: 跨阵营拍卖行 | 公会等级移除 | 背包优化 | 界面改善 | 幻化提升 | 竞技场练习赛回归 | 不会出现的内容

职业变化: 死亡骑士 | 德鲁伊 | 猎人 | 法师 | 武僧 | 圣骑士 | 牧师 | 潜行者 | 萨满 | 术士 | 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狮鹫骑士的历史 由服务器卡狮鹫腿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