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血脉之绊:混血儿盗贼迦罗娜的多舛命运

  种族和肤色代表的意义是什么?代表一个人的高低贵贱?混血儿就天生低人一等,被人歧视?今天我们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天生的混血儿,而且是两个敌对种族之间因为战争而产生的结果。这个混血儿背负了悲惨的命运,但她却在自己的努力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这就是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兽人、德莱尼混血儿,强大的女盗贼 - 迦罗娜。

  仅仅因为肤色的差异,一个人是否就不会被群体所接纳?这个在现实中引发了无数流血与死亡的论题在艾泽拉斯同样存在,今天时之沙故事的主角迦罗娜,正是一个因为自身的血统背负了不可思议命运的女性。谁说优秀的盗贼不会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迦罗娜正是在阴影中写就了她的传奇。

  提线木偶

  我们曾经在之前的时之沙的故事中提到过迦罗娜,因为她与我们此前曾介绍过的德莱尼守备官玛尔拉德有莫大的关系,她的目前,正是玛尔拉德的妹妹。早在兽人与德莱尼人全面开战以前,这位史载无名的德莱尼女性就被古尔丹所俘获,古尔丹手下的战士强暴了这名可怜的德莱尼女性,德莱尼和兽人的混血“半兽人”迦罗娜就此诞生。

  迦罗娜自记事起就身在旧部落的军营之中,因外貌上带有德莱尼特质倍受歧视,兽人认为德莱尼是肮脏的种族,而她身上所带有的特征,就是肮脏的证明,她就是肮脏的杂种。古尔丹更是将迦罗娜当成了他法术的实验品,使用一种邪恶的法术控制了迦罗娜的精神,任何一名暗影议会的成员都能强迫迦罗娜执行他的命令,这种法术的效果几乎与双方的生命所绑定,除非迦罗娜或是暗影议会的所有成员都死去,迦罗娜就将永远受到他们的控制。

  尽管迦罗娜可以作为古尔丹和暗影议会方便的私人工具,她却不被任何氏族所接纳,所有氏族都认为这个杂种配不上他们的荣耀,所以迦罗娜只能持续被古尔丹所利用,为他的暴掠氏族工作,但同样她永远也无法成为正式的暴掠氏族成员。

  虽然迦罗娜拥有悲惨的成长经历,但她也并非是一个羸弱的女子,在艰苦的生存环境中她练就了一身高超的潜伏与刺杀技术,又通晓了兽人各个氏族的文化与历史。也正是因此,古尔丹派遣迦罗娜作为第一批前往艾泽拉斯的先锋队之一,为他收集更多关于萨格拉斯之墓的情报。

  迦罗娜和一支斥候小队一同进入艾泽拉斯,她成了那支小队唯一的幸存者。在回报古尔丹以后,她以“使者”的身份进驻了卡拉赞之塔。一方面处于兽人和人类的夹缝间学习人类的历史与知识,一方面在古尔丹的操控下,借此探寻麦迪文深藏的关于萨格拉斯的秘密。

  在卡拉赞塔中,迦罗娜谎称自己是兽人和人类的混血,起初与麦迪文的卡德加相遇时,两人几乎大打出手,但麦迪文要求卡德加与迦罗娜和平相处,卡德加才被迫接受了迦罗娜的存在。迦罗娜曾以自己的手为例向卡德加坦言自己的处境。

  “你只看到我像兽人的一面,而所有的兽人,都只看到我像人的一面。我同时有二种身份,又同时什么都不是。”

  此时的迦罗娜获得了真正的自由,她可以与麦迪文与卡德加平等地相处,正常地交谈,他们不会歧视她的半兽人身份,亦不会强迫她为自己效命。从麦迪文和卡德加身上得到的关怀与温暖赋予了迦罗娜的生命全新的意义。在留在卡拉赞塔的日子里,迦罗娜与麦迪文的感情迅速升温,由于成长经历的关系,迦罗娜理解麦迪文的挣扎与痛苦,填补了麦迪文心中那份难以弥合的孤独之壑。他们在卡拉赞悄然相爱,迦罗娜甚至怀上了麦迪文孩子。

  由于麦迪文受到萨格拉斯的操控日渐严重,他的行为也愈发异常。迦罗娜与卡德加开始调查麦迪文的古怪行径,最终却发现了将兽人带来艾泽拉斯的罪魁祸首正是这位强大的守护者。迦罗娜与卡德加仓皇逃出卡拉赞,又险些成为兽人的奴隶,最终他们遇到了安度因·洛萨。

  将一切经过告知了洛萨以后,三人结伴前往卡拉赞塔寻找麦迪文,在塔底发现了一座与地表的卡拉赞一模一样的镜像之塔。迦罗娜协助洛萨与卡德加杀死了被萨格拉斯控制的麦迪文,但麦迪文死前对迦罗娜施放了一个诅咒,让她永远不知道自己效忠于谁,为何效忠,诅咒她在死后也得不到永世的安宁。

迦罗娜与麦迪文

  双面间谍

  迦罗娜跟随洛萨和卡德加一起来到了暴风王国,同样因为通晓兽人各氏族的历史与特色,迦罗娜成为了莱恩国王的一名密探,而且深受莱恩国王信任。但暗影议会的法术持续存在,使得迦罗娜成为潜伏在莱恩国王身边的一颗危险的种子,为日后迦罗娜刺杀莱恩国王埋下了伏笔。

  麦迪文的死,让正与麦迪文共建精神连接的古尔丹受到波及陷入昏迷,而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借此机会,将杀死莱恩国王的迦罗娜捕获,对她进行了残酷的拷问,逼她交待了暗影议会的下落和他们的计划。奥格瑞姆一举破坏了暗影议会和古尔丹的阴谋,杀死了大酋长黑手。

  此时的迦罗娜已经怀有身孕,很难想象她是如何撑过奥格瑞姆的严刑拷打,但她在暗影议会分崩离析之后,她也获得了自由,她成功地躲开了古尔丹死忠的追捕,产下了与麦迪文的孩子。

迦罗娜刺杀莱恩国王

  为了保护刚刚出世的孩子不被可能前来索命的刺客盯上,迦罗娜将孩子托付给了她的友人——数千年前成为亡灵之身的人类法师梅里·冬风,告诉了梅里自己刺杀莱恩国王的经过。她为儿子取名为麦德安,但要求梅里不要向麦德安透露关于她的信息。只要仍有一名暗影议会的成员仍然在世,迦罗娜就还有可能受到他们的操控,她决定追杀暗影议会直到天涯海角。

  即使刚刚成为了一名年轻的母亲,迦罗娜还是不得不忍受骨肉分离之苦,不能给麦德安应有的母爱。但暗影议会对于迦罗娜的命运实在是一个巨大的隐患,为了自己和麦德安的安全,她必须选择抗争。

  终结命运

  时光荏苒,麦德安已经长成为一个健壮的青年,迦罗娜在阴影中关注着儿子的成长,却从不在他的面前现身。只因为暗影议会最后的成员——古加尔仍然存活于世。尽管他已经将暮光之锤氏族变成了上古之神的仆从组织,他对于迦罗娜的控制魔咒却仍然紧紧地联系着他们的命运。

  迦罗娜与麦德安终究没有逃过古加尔的眼睛,他指使几名暮光之锤成员袭击麦德安引诱迦罗娜现身,成功捕获了迦罗娜。迦罗娜多年以来训练出的刺杀和潜伏技巧又成为了古加尔的工具,他操控迦罗娜刺杀正在塞拉摩参与联盟部落间和谈的瓦里安,想要重演二十年前的悲剧。

  然而在面对暴风国王瓦里安的时候,迦罗娜还是不敌强大的国王失手被擒,暂时被关押在塞拉摩中。入夜,一直寻找着妹妹音信的守备官玛尔拉德来到了迦罗娜被囚禁的地方,他告知迦罗娜自己是她的舅舅,多年以来一直寻找着她的音讯。为了解救迦罗娜,玛尔拉德与瓦蕾拉大打出手,但迦罗娜却成功逃脱。

  经历了一场风波之后,迦罗娜与被暮光之锤绑架又被救回的儿子麦德安重逢,母子终于相认。但迦罗娜表示只要古加尔还活着,他们就没有安全可言。

  于是,迦罗娜决定先发制人干掉古加尔,保护被暮光之锤绑架的儿子,尽管她在与古加尔的战斗中落败,她却找到了麦迪文曾经使用的法杖——埃提耶什——被布莱恩·铜须藏在安其拉神庙中的关键部分。在得到了凝聚着父母力量的武器之后,已成为新提瑞斯法议会守护者的麦德安在战斗中成功击败了古加尔。

  为了永绝暮光之锤的后患,迦罗娜在接下来的几年中继续追捕着暮光之锤的党徒。但在大地的裂变发生后她却发现本应已经死去的古加尔又被上古之神的力量复活,出现在暮光高地统领着暮光之锤教徒。而迦罗娜也来到了这里准备彻底终结束缚在自己命运上的枷锁。与曾经无依无靠地面对敌人,自始至终孤军奋战不同,这次迦罗娜得到了库卡隆军队和龙喉氏族督军扎伊拉的协助,成功杀死了古加尔强大的手下碎颅者魔山。

  在古加尔彻底死在了暮光堡垒中以后,世间再无迦罗娜音讯。尽管迦罗娜在设定中目前仍然隶属于部落,但她并未向萨尔或是加尔鲁什献上更多忠诚,我们愿意相信,迦罗娜在经历了一切磨难,终于成功摆脱了暗影议会的枷锁以后,和如今同样杳无音讯的麦德安一起隐居,享受天伦之乐。

  在德拉诺之王的世界里的迦罗娜,如今仍然受到古尔丹的控制,屡次受到古尔丹的指使刺杀卡德加未遂。这个迦罗娜的身上或许还有着更多的故事,但可以肯定的是她无法向我们这个世界中的迦罗娜一样,遇到理解并深爱自己的麦迪文,生下自己的骨肉麦德安了。那么在未来的故事线中,迦罗娜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们还不知道,希望她依然能有出彩的故事。

  我们之所以讲述迦罗娜的故事,并不是为了展示她所经历的痛苦和不公,恰恰相反,我们从她的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正能量。即便饱受歧视、利用和折磨,迦罗娜依然渴望着幸福与美好,并且为之不懈努力奋斗。我们今天所描绘的迦罗娜,不仅仅是艾泽拉斯最负盛名的盗贼,更是一个不为命运所撼动的坚强女人。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暴雪进化论!浅谈德拉诺如何让玩家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