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黑王子去哪?魔兽故事:拉希奥和德拉诺

  魔兽世界在过去的两个资料片里引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黑王子拉希奥。在大灾变里,我们协助这个"特立独行"的黑龙弑杀过死亡之翼;在熊猫人之谜里,我们为他解读过魔古和永恒岛的秘密。但是这样还不够,在黑王子的幻象里,他看到了燃烧军团的再次入侵,而这次艾泽拉斯则不可避免地走向了末日。他甚至在传说任务线里为玩家展示了他的幻象,希望能在艾泽拉斯建立一个更为统一且强大的军事力量来抵抗燃烧军团,他想要联盟或部落中的一方主宰艾泽拉斯——但最终事与愿违。

  而他的下一步计划则更令人震惊。在战争罪责里,加尔鲁什要接受审判,但最终这个原部落酋长却在青铜龙凯诺兹的协助下逃往另外一条时间线里的德拉诺。但是,凯诺兹并非"罪魁祸首",黑王子在其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想想也可笑,让钢铁洪流涌进艾泽拉斯居然是为了保卫这颗星球。那么,代价是什么呢?更重要的是,拉希奥现在身处何方?

  动机

  我们很难理解拉希奥解救加尔鲁什的动机。目前,可以假设的是凯诺兹说服了拉希奥,让加尔鲁什回到过去组建另外一只部落会让艾泽拉斯变得更为强大,而正统时间线里的部落则会逐渐被钢铁部落所代替,最终令拉希奥坐收渔翁之利,实现壮大艾泽拉斯的愿望。这个假设的可能性很高,我们甚至能在5.4里凯诺兹和拉希奥的对话中看到端倪。

  凯诺兹:倘若我能像你打磨砖块一样塑造时间,可能性将会有多少?我们能创造出怎样的一个新世界?

  拉希奥:……我喜欢你的想法!

  或许,拉希奥本来就想过将加尔鲁什送回过去阻止旧部落的崛起,他甚至拥有让第3次战争不曾发生的能力。没有什么巫妖王耐奥祖,阿尔萨斯则依然是洛丹伦的王子,更没有什么古尔丹之颅。德拉诺的改变必然导致艾泽拉斯的改变,两个强大的世界或许更能达到拉希奥的愿望。

  而让玩家始料不及的是凯诺兹,这个城府极深的青铜龙。对于凯诺兹,他怀着崇高的愿景将加尔鲁什送到另一个德拉诺,一手将自己送上了不归路。在加尔鲁什抵达另外一个德拉诺时,青铜龙和黑龙的愿望都已无关紧要。拉希奥也一同来到了德拉诺,虽然目前我们还未亲眼见到他,但他的踪迹已经被记录在了海军上将泰勒的日志里。

  到来

  在泰勒的日志里提到,黑王子拉希奥因激怒了食人魔而来到他的要塞寻求庇护。但是作为导致加尔鲁什脱逃的元凶之一,泰勒很快就软禁了这位"贵客",令守卫24小时保护黑王子。不过显然,拉希奥对这样的款待十分满意,甚至迅速为要塞提供里一大笔不知从何处而来的补给物资。

  但是事情并没有表明上那样简单。拉希奥曾忠告过泰勒要小心厄菲阿尔——要塞内一个行为极其不寻常的人物。而泰勒派去监视拉希奥的卫兵则反过来为拉希奥监视着泰勒自己。但是泰勒最终也未能揭露厄菲阿尔的真相,一周后,泰勒带人前往纳格兰的鲜血之环,而在他返回后,则发生了最意想不到的事。

  泰勒回到要塞时,要塞已经陷入了绝对的混乱。厄菲阿尔杀死了要塞所有的人,拉希奥则神秘地失踪。泰勒在阿兰卡峰林驻扎不超一个月便迎来了自己的死亡——亡灵法师厄菲阿尔以黑暗之主的名义杀了他。黑暗之主是什么人物?他为何要赋予一个人类亡灵的力量?而拉希奥又去了哪里?

  后续

  后续是什么?我们不知道,我们对拉希奥的去向一无所知——故事的趣味性也体现于此。更重要的是,对于我们,德拉诺还没有展开它的全貌。从海军上将泰勒的故事里,我们可以总结出这样一件事。拉希奥告诉哈里斯和泰勒,他激怒了食人魔,而这也意味着,德拉诺的食人魔手里必定会有拉希奥感兴趣的事物。

  在纳格兰,我们从热砂保护协会了解到,食人魔在挖掘一些上古神器和符文石。而在1个地精任务线里,玩家则需要从食人魔手里窃取一件神器,其所在之处名为泰坦宝库。这则是这么多年以来,我们首次得到实证,泰坦也曾造访过德拉诺。

  拉希奥对泰坦的兴趣可不是一星半点。他曾让玩家调查过雷电王座,而他本身也是一个被泰坦之力净化的黑龙,一个泰坦的造物,净化他的泰坦符文则源于荒芜之地的泰坦遗迹。在潘达利亚上,黑王子多次追寻过泰坦的力量,他想藉此来拯救艾泽拉斯。而在吞噬雷神之王心脏后,他突然对远古的生物产生了好奇。拉希奥可能更像理解自己的本质,他从哪里来,又为何如此特别。

  可惜,在我们下次与拉希奥重逢前,这些问题可能都无法得到解答。即便我们了解到了黑王子的去向,恐怕他也不会停留在原地等待我们。拉希奥是条黑龙,黑龙的狡诈流淌在他的血液里。他会一分不少,一分不多地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事,但你决不可能了解到他真实的想法。他对德拉诺的造访和对泰勒的忠告让我们知道,这个轰掉迷雾酒肆的黑龙并没有那么愤怒,但他对加尔鲁什的所作所为也似乎并不那么有兴趣。相反,出于某种目的,他也在德拉诺上寻求与探索。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血泪教训:转阵营将重置追随者全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