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探秘德拉诺大陆文明:埃匹希斯水晶之谜

  埃匹希斯的背景大家想必都清楚:曾经辉煌的古老文明,拥有埃匹希斯水晶的神秘力量以及威力巨大的光束武器,却在转瞬间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只剩下被不断发掘出来的文物和传说一般的只言片语。

  我们第一次见到埃匹希斯就是在外域,刀锋山的跳舞机以及奥格瑞拉的聪明食人魔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随着德拉诺之王中阿兰卡的开放,我们不光了解到鸦人社会的背景,还看到了少许埃匹希斯的故事,下面我就要把TBC与WOD中的埃匹希斯做一个比较。

  首先:从WOD的埃匹希斯开始

  在阿兰卡西北部有一处“埃匹希斯挖掘场”,那里的任务指向了一个叫做“埃匹希斯大殿”的地方。

埃匹希斯大殿入口

  通过被挖掘出来并捣毁的入口之后,就能看到埃匹希斯大殿内的样子了。

埃匹希斯大殿

  其实这大殿更像是一个地下宝库,不过里面存放的除了尚未启动的埃匹希斯毁灭者之外,就没有什么了。

闲置的埃匹希斯毁灭者

  埃匹希斯大殿内的石柱

  这种金属色的风格有没有想起什么呢?当然是泰坦的审美了。由于目前没有更多埃匹希斯建筑的信息,因此暂时可以认为这就是埃匹希斯文明的建筑风格。

  接下来:要进入细节部分

  埃匹希斯的大殿内最有趣的部分莫过于墙上石雕的画面以及地面上的装饰。

埃匹希斯大殿内石雕画

  看到这幅画的第一感觉是什么?中心圆是德拉诺大陆所在的星球,外侧两个小圆是其双月。

  只要你在德拉诺抬头看过天空就不会对下图感到陌生。

德拉诺的双月

  可以看到石雕画上较大的圆形连双月其一表面的环形山也有描绘出来,十分细节。因此我认为这一石雕描绘的就是德拉诺的双月。

  另有一处值得在意的:埃匹希斯大殿入口的石门。

  在文章的开头,我们看到的是已经被捣毁的石门,上面的石雕团无法看清,而下图则是一个完好的石门的原本面目。

完好的埃匹希斯大殿石门

  于是问题就来了:不光看似双月的两个圆位置不同,三角上下颠倒,还在中心圆里多了一个类似星球的东西。虽然有常识将两图叠加,但还是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也许是在体现两种不同的天象?

两图叠加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国服黑历史:伊利丹 你们这是自寻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