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玩家观点:为啥首杀之争总是不如国外公会

  分享一位玩家对当前国服公会首杀落败的

  往版本我们国服总是不能和外服的玩家同台竞技,审批的问题让我们总是慢上一拍老一辈的PFU玩家总是不甘心。《网瘾战争》里的一句话感动了多少玩家“我们从来不认为自己劣于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种族,但是就是因为你们我们才不能和世界上的其他玩家同台竞技!“其实就人种的角度来说黄种人或许确实打电子竞技有优势。黄种人比较矮小所以反应相对高大的种族敏捷而且中国人的智商平均值又是世界上最高的。种族能力不是问题那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现在的玩家打不赢国外的高端公会呢?

  外国有很好的社会保障制度,我们没有宅游戏我们会饿死!

  这是一个原因吗?我个人认为还是一个原因,而且还真有一定的影响。在这个巨大的影响下国服很多公会在高强度开荒以后总是想着去赚钱,RMT屡禁不止。现在跨服团队又出现,各种支付宝交易斗鱼直播拉广告搞的满地都是。甚至很多公会认为跨服怎么金币交易RMT十分正确!但跨服团队是为了打哔团开的吗?跨服团队的初衷是解决一些实名好友玩家可以一同享受游戏乐趣设置的并不是为了赚钱而设置的,更不可能是为了让这些公会跨服喊老板RMT用的。东西是好的只是我们走上了歪路!很多过去知名的公会现在成了工作室,星辰,一波流,佶天鸿,七煌等等各种熟悉的名字他们游戏开荒就是工作,有赞助商拉按理说生计的问题应该解决了吧。强度上不输给国外了,那为什么还是没打赢呢?

  时间上充裕了装备上武装了,那么是不是我们国服玩家还缺了一些别的什么东西?

  现在我们不谈工作室我们退一步来看线上的PFU团队,PFU团队现在跟工作室最大的区别就是人的质量越来越不如从前(当然工作室也有下滑的迹象什么阿猫阿狗都想进去赚钱水平自然平均就下来了但是开荒主力团队质量还是有所保持的),打的好的基本都跳槽去了工作室那种现实里有职业的根本就没有办法承受天天晚上7小时以上的开荒强度。能够承受的大部分都是无业的人,无业的人与其在线上团赚钱我不如去工作室。线上团除了个别老的几个有底蕴的公会比较有人才以外基本上就只能靠强度了,如果想效率就得抱一下工作室大腿。所以不少的线上团都有一点工作室玩家。当然我不是指代打马甲这种行为,工作室玩家有一些是负责账号维护的并不是开荒,白天工作完晚上就可以打线上团了。他们可以找那些开荒的同事问一点心得拿一点资料细节,线上团的进度大部分落后于工作室所以他们晚上回家打的线上团基本已经不处于开荒状态也算半个老司机。在工作室全面开荒结束也可以找一些关系比较好的开荒同事在直播里看一下团队的一些战术细节指导调整一下效率就会大大提高。这里并不涉及马甲代打行为所有的做法都是合规的~

  线上团的玩家和工作室的玩家区别在哪?线上团大部分的玩家都缺乏一线真正开荒的经历也就是说他们绝大部分都只能当”执行者“不可能成为”制定者“具备战术制定能力的玩家大部分都去了工作室。这就是线上团和工作室最大的区别,长期没有战术制定测试的经验,所以完全从0开始打的时候经验差就非常明显。那有些人问我们现在开始带着战术研究的思路去看资料会不会有所提升?这点我可以给肯定的答复。但是一个优秀的战术制定者并非一朝一夕可以成就的,你带着这个思路去做准备是很好你可能会相比同职业来说多了很多小心得小技巧也可以给团队一些辅助的建议这些可以让你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执行者“。因为你依然不具备整体战术设计的能力。

  我们从低等教育到高等教育很少培养我们思考的能力,小学生写作文动不动就来一个难忘的回忆,我那时才7岁有多少回忆能难忘?所以基本都是编和套,到后面甚至为了应付考试开始背文章,什么样的题目用什么样的段落,最后考试或许真考的还可以但是严重的扼杀了创造能力。到了现在打魔兽,一点想法失误大部分团长就会去否定你,团长有时很爱讲的一句话:我不讨厌2B但是我讨厌有想法的2B!团长最喜欢简单听话照着做的玩家,别有太多想法。(开荒完我叫你马甲就马甲叫你赚钱就赚钱没事别给我瞎闹)但事实上我个人觉得开荒有一点尝试和想法挺好,大家一起试试或许新的打法就出来了,战术还不都是人想的。也许前面几把灭了你可以发现一些技能的极限点在哪,这样就会有更多的空间发挥。从某种程度来说我们小时候先被应试教育压了一波创造力,成年后又被工作游戏压了一波创造力,所以我们就越来越少的想法了,工作中开会领导讲完,形式上问一问大家的想法,鸦雀无声后散会回家。游戏里会长开会,讲完形式上也问一下大家的想法好了结束。如果你想法比较多整天爱对这个提意见那个提意见或许你就离滚蛋不远了这就是我们国服很多公会的现状。上至PFU公会下至小公会大部分都不喜欢太跳太有想法的人~

  那我们智商又那么高,什么地方突出呢?我们的山寨能力举世闻名~模仿能力特别强,这也是应试教育培养我们的一个能力。所以任何东西都有好坏两面,虽然扼杀了想象力但也确实提高了模仿能力。

  顶尖的团队确实打不赢国外的公会,但是中层的团队那绝对是碾压外服好远的。当时5.4外服25H奥格有个11H的进度都是很牛逼了!在我们国服随便一个公会稍微人员稳定一点都做得到。而且论14H全通的数量来说国服应该是最多的,当然我没有做具体调查只是主观臆断如果错了我会道歉。

  阻碍国服玩家进步的最大两个因素

  有两个致命的缺陷造成了国服玩家难以提高,一个是赚钱一个是爱面子。所以我说我们什么时候从这两个圈子里跳出来静下心来思考我们什么地方可以做的更好的时候或许我们就真进步了。

  这时也许有些人会打我脸说,你看那些知名的篮球足球运动员他们也为了钱踢球打球他们难道就没有提升了?当然这个确实无可辩驳人是要生活的,每天衣食住行个个都要钱。生活没有保障当然不可能去静下心做研究~这里呢我就要讲无论魔兽还是现实的工作都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感性期,这时我们刚接触一份新的职业刚来到魔兽世界,一切都是新鲜的一切都那么有意思,我们做什么都很有动力。这个阶段我们成长和进步最快!第二个阶段为惯性期,当我们已经习惯了这些新鲜,就开始习惯性的做着一些事情。也懒得去研究它们的意义。很多人在现实生活里一辈子都处在惯性期因为他们根本不具备提升到下一个阶段的条件。最后一个阶段为理性期,明白所做事情的意义,坚定自己的想法和选择然后前进。到了这个阶段无论现实的工作还是魔兽的目标它已经上升为人的一种追求或许说是梦想。所以他们会坚定了自己想法为它重新付出努力这时之前的瓶颈也就突破了。

  PFU的真正意义在于追求个人的极限,在这个过程里去享受超越自己提升的乐趣。而到现在大部分已经被金钱所取代,过于强调赚钱那么也就是让人长期处于”惯性期“。有钱赚不想那么多,马甲了能完成老板的任务就好。也许他们还会提高但也只能在原来水平的延长线上做一些的延伸,并不能做到本质的突破。或许也就不会提升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身体素质下降反而越来越差。那么突破这个”惯性期“的本质就是在于明白你为什么要做这些,你做这些的目的本质是什么?当你真正想明白这些以后不是为钱不是为了应付团队去做事情那时候就真正提高了。

  曾经有个PFU玩家说我跟他们不是一类人,我表示我这种以追求个人极限为目标的人和你们这些只知道赚钱还一天到晚担心自己身体机能退化导致退步的人怎么会是一类人?这是质的区别!所以我从来不加什么马甲群代打群的,因为我的目标不在这里。我有个朋友自己是一个马甲群的管理员整天希望我过去,不枪号过来吹吹牛也好跟我说里面高端都在这里各种PFU团队的聚聚各种工作室的选手这里就是PFU圈。我表示那不过是你们自己认为的PFU罢了!

  爱面子也是国服玩家的一个很有意思的特色,玩家自嘲一句话”人是铁,逼是钢,一天不装憋的慌!“跟爱面子有一个很接近的东西叫自信,但是二者是有本质区别的。我见过装逼的人很多但是真正自信的人非常少,首先自信是要建立在一些基础上的。装逼明显不需要,装逼者通常遇到困难撕逼一下就缩了。自信就不存在这个问题。装逼的人通常都有玻璃心脆弱怕出丑,所以很多团队不喜欢。自信的人则相反一次做不好他相信自己是可以的,然后继续努力直到做好。装逼者的心和自信者的心也挺像,一个是玻璃而另一个是钻石。但99%求职喜欢装逼的人通常都是玻璃心,仅仅1%或许是真有这个本事或许是真自信。但是招募官通常不管这么多太爱装逼太跳的就直接可以咔嚓了。这也是为什么团队总喜欢那些低调的人,但也并不是低调的人就不自信,也不是这会低调的人以后就不装逼,也许谦卑的外表之下隐藏着一颗浪 B的心。最后装逼的人不爱学习,总是好面子要说自己很厉害又怎么可以蹲下来学习呢。但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事,我向来是说:”蹲得下才能跳的高!“

  我们下面来看一个故事

  一个猎人被团长分配了几个任务,开打以后表示这个怎么做的到!团长说:“你看Paragon视频里面那个猎人不是做到了?”然后猎人反驳:“我们这个团队是Paragon这个级别的团队吗?你是Paragon这个级别的RL吗?“说完团长也无话可说...

  这里呢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了我们的玩家很多时候也确实不够自信。并不愿意以世界顶级玩家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从5.2开始就研究国外顶尖公会的视频,甚至在 5.4时期Paragon那个单治疗地狱咆哮的牧师视角深深的震撼到了我。我每一天都在想着自己什么时候能和他们一样操作这么精细什么时候能够跟他们一样走位这么极限。每一天每一天都在想!我从不认为我的牧师玩的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差,在我心里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治疗牧师。所以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只要是这个世界上人能够做到的牧师操作我就必需要做到!(当然后来我这个自我激励的话被人拿来当做装逼来吐槽了)

  所以说人想要提高自己就不能用一个低标准去要求自己,遇到困难就要去想方法找工具来帮助自己而不是现在所流行的丢锅甩锅,也许这一刻你开心你舒服了但实际问题没有解决还是要出错的。

  我们来看看一个开荒的过程里我们少了什么

  当然这个开荒过程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并不能代表什么也仅仅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而已,最近我们公会的人问为什么国外顶尖公会开荒次数那么少呢?究竟怎么做到的,我说因为他们都跟我一样是高智商魔兽玩家所以就效率咯~后来这个被当做我的一次逗B表演一笑而过了。

  开荒前地下城手册肯定少不了看的,之前我总是认为只要看心得就好,直到一次克拉戈临时改换戒律治疗不知道吃盾不受减伤给了压制贻笑大方以后才明白这个的重要性。第二个程序尽可能多的收集心得,但是如果你是处在一线开荒可能没有这方面的资料,去哪看呢?看测试服的。然后看视频,初期没有参与过战斗所以视频中非常多的细节是不能看明白的只能看一个流程。但多少会有一定的帮助虽然不能保证他们的方法一定是最优但至少可以过。(所以我曾经说打测试服的意义不是在于我能打测试服我高人一等我牛逼可以装逼,而是见一见BOSS的技能在这个基础上能够更好的理解别人视频里应对的方法。如果这个工序没有做测试服还不如不打。)第三个程序就是能够大致的模拟出这场战斗你需要用到的战术方法选择好自己的天赋制定好方案然后去实践不断的去调整。

  开荒结束以后无论过与没过都要总结一下,晚上睡觉的时候想想自己哪里操作不对,哪里可以做的更好,哪些战术可以调整。过了以后写一下心得分享,然后让别人看看有没有错再收集一些别人更好的方法或者宏来提高自己以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更好的应对。如果开荒没有过可以再去翻翻视频把自己做不好或者团队卡住的部分重点再看一看。很多人开荒完休息就休息了,这个做了跟没有做在第二天的表现里会有非常明显的差距。而且开荒里不要怕尝试,尝试的越多发现的也就越多,发现的越多就有越多东西可以想可以制订。至少我作为牧师两个技能肯定要试试的一个是幽灵伪装一个是漂浮术。还真给我发现了一个,漂浮术可以免疫缚火者地上的那个红线所以我可以站线上刷血给队友腾出了更多的空间。

  在整个开荒过程里是一个不停的思考和调整的过程即便是打过了在三次打掉以前都是有很大的调整空间,这些改变和提高并不仅仅是为了这个BOSS更多的是为了日后的开荒。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

  我们国服的顶尖团队进度打不赢国外团队,国情是有强度和资金上面确实是有很大原因,但是这些都被工作室解决了。还有其它原因是我们的创造能力偏弱,但这些都不是主要的。最核心的问题是在于我们过分的喜爱赚钱把盈利摆在了一个至高点上或许一些好的报酬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有激励的效果,但要再提高到一个心的境界需要真正热爱PVE并且有一个长期追求个人极限的PFU的信心。这点往往是我们最为缺乏的~很家都想游戏不需要那么认真混混就好了,当然混的心态是很舒服但是并不会让你提高。超越自我的那份快乐也只有追求极限的人才能体会到。

  无上流沙的RL曾经也指导过我一些东西,至少他教我的那些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帮助还挺大的。然后他说曾经他也和我一样这样赤诚的热爱PVE可惜现在没有了。也许很多现在在打工作室的高手或者一些顶尖团队的选手都也曾经热爱着这个PVE或许只是他们长大了我没变。

  最后我们也衷心希望国服的公会能够打出自己的实力,而不是被太多的因素束缚着。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地精心得分享:6.1版本专业材料赚钱手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