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玩家杂谈:当前下魔兽世界的复古和穿越

  十年,回望里尽是“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也有玩家云之“穿越穿越,征服一切”……不可否认,魔兽可谓与时代接轨,复古和穿越早已成为如今的两大代名词。作为一名忠实的魔兽玩家,你如何看待?

  第一个复古的体现当属wlk年代的NAXX,或许是暴雪觉得自己的纳克萨玛斯设计的太为经典,将其从东瘟疫之地挪到了诺森德龙骨荒野的上空。从CTM版本说起,诸多副本、任务、人物都开始了复古的历程,祖阿曼和祖尔格拉布被重铸,什么奈法利安、奥妮克希亚都被再次复活……MOP版本的通灵学院和血色修道院同样是暴雪复古的造物……

  好吧,或许是CTM和MOP的太躲复古让玩家厌倦,WOD版本魔兽便开启了穿越的历程!爱因斯坦说过,时间并非不可改变,何况在魔兽的世界里,无所不能的泰坦究竟创造了多少神秘的东东?尽管诺兹多姆掌管着时间,但却感自己有朝一日变成邪恶的永恒龙军团首领,一条条错综复杂的时间线,一幕幕扭曲穿插的历史事件,不可否认,自从有了穿越,我们更能认识到如此动态的世界……

  但,也有玩家吐槽暴雪缺乏设计上的创意,无法出新,只好借复古和穿越进一步吸引玩家的眼球。此话不无道理,但没有人能够否认曾经的魔兽如此经典,或许无法用言语表达,复古对于诸家未尝不是好的选择……这也难怪那次“白宫请愿”事件,那么多的玩家要求暴雪开放怀旧服务器……

  尽管暴雪在WOD版本开放了时光漫游模式,但似乎并无太大意义,不可否认,要把“复古”变成“文艺复兴”果真有着巨大的难度……既然复古不成,那索性咱就继续穿越?好吧,现在魔兽的时间线越发混乱了,就连暴雪自己或许也未必能搞得一清二楚……7.0的伊利丹或许是现实世界被复活的伊利丹,那这里的古尔丹可是平行宇宙中被阿克蒙德送走的那个古尔丹嘛?

  不得不说,自从魔兽有了穿越,太多的事情变得太过混乱,史诗剧在向穿越剧慢慢的延伸,而后是否又会出现惊人的“狗血剧”?倘若温蕾萨穿越时空爱上了平行宇宙中的罗宁,倘若吉安娜穿越时空又被另一个世界的卡雷苟斯所抛弃,倘若平行宇宙中的古尔丹看到了现实世界中的伊利丹手里拿着自己的头颅……好吧,对于穿越而言,一切皆有可能,如此混乱的发展,这个世界中究竟又有几个来自几个世界的泰坦……

  一方面把时间搞乱了,另一方面却让玩家有种“看热闹”的感觉,哎,太多的事情恐怕注定是“说不清道不明”了……不知作为玩家的你,又能对复古和穿越说些什么?

  但不可否认,相较于十年前,如今的魔兽世界确实变了很多……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被猎杀的猎手:悲情的英雄伊利丹·怒风 下一篇:炉石圈太乱了!瓦里安竟成为小吼的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