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5.4毁灭术决斗法爷指南贴:牺牲胖子流

  由于5.3术士大范围火雨与自身10%减伤还有邪焰刷新献祭的削弱,5.3我的写的[http://nga./read.php?tid=6399551&_ff=188]帖子对于某些职业已经不再适用,我决定对于5.4几个比较强势的职业进行更新。

  首当其冲的就是被日常最多的法爷,由于5.3术士的多种削弱,使得这版本的术士面对会玩的法师非常难堪,加上最近有很多术士朋友都问我,跑跑流的FS怎么打,自己心里略有心得,决定写个帖子跟大家分享,不周之处欢迎大家指正,讨论。

  还是那句话,本章只讨论同等PVP装备或者PVP场合下的的1V1,PVE玩家和决斗开始522PVP,321就换PVE饰品/PVE装备的高智商玩家不在本文讨论之中。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先分析下FS的打法与一些雕文。

  法师作为这版本最最飘逸的职业,与自身的伤害结构有着很大的关系,一般SS在与法师的决斗中,法师的伤害比例为20%左右的水元素,30-35%是冰枪术,20-25%是火炸弹,10-20%是霜火箭,剩余为寒冰箭与冰刺等小比例伤害,数据可能由于战斗时间,风筝时间导致火炸弹和冰枪伤害差不多,甚至略高。但是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法师70-80%的伤害都是瞬发,不需要读条,这使得法师在风筝走位方面随心所欲,一般法师以反制+深结这个30秒小循环打一次爆发,技能真空期尽量风筝,避免伤害,大爆发溜溜球,时光,可以造成极高的伤害,法师打法就是简单粗暴,但是对付SS这小短腿非常有效。

  下面再来分析下法师的几个小雕文,首先法师不动的雕文,唤醒雕文几乎是法师必备雕文了,剩下的冰箱雕文与深结雕文用的也非常广泛。

  我下面要说的是2个比较重要的雕文,首先是法术吸取雕文,吸收一个法术恢复3%的生命值,在决斗中,法师经常偷取SS的耐力BUFF,我也非常喜欢补BUFF,有些法师知道我这个特点,专门X这个雕文,使得法师生存力有所增加,对于这个雕文,我的建议是,管他插不插这个雕文,BUFF被偷就一直补。其次是解除诅咒雕文,解除诅咒后伤害提高10%持续10秒,我记得这个好像被削弱过一次,之前是15%,如果法师插这个雕文,请控制好自己的手,什么诅咒都别上,实在想补诅咒的,直接拖出技能栏吧,触发这个雕文,法师爆发期间我挨过9W的冰枪,连4发+高收益的火炸弹是什么感受,相信大家都能理解,一波40W+的伤害,神也扛不住。

  顺便一提的是,术士的浩劫也触发此BUFF,所以浩劫在对付高端法师的时候也要慎用,尽量在对方非爆发期时候用,而不是CD一好就用,不过经过测试,浩劫可以触发法师的伤害BUFF,但是并不会取消浩劫的效果,这是我一个月之前测试的结果,期间因为工作原因AFK的大半个月,如果期间有改动,请通知。

  分析完法师的战术与硬件后,术士该如何应对,下面我给出我的打法。由于这版本法师读条伤害明显减少,加上法师护甲的高额收益,使得带狗打法师非常被动,3秒的沉默只有1秒多,由于法师读条甚少,有时候甚至很久不能反到法师的条,所以,这版本我打法师是牺牲胖子的战术。

  为什么牺牲胖子,下面我给出我的理由:

  1、上面所说,这版本法师读条伤害明显减少,加上法师护甲的高额收益,使得带狗打法师非常被动,3秒的沉默只有1秒多,由于法师读条甚少,有时候甚至很久不能反到法师的条。

  2、牺牲胖子后的破斧时间持续足足20秒,而且不扣除生命值,如果你满血是50W,开了破斧到了70W,期间被打掉20W的血,在破斧结束后,仍然是50W满血,而且术士的所有主动回血技能都与生命上限有关,如果配合3余烬,开了破斧后承受一波伤害,血量依然很稳。

  3、减伤的无缝连接循环,下文会提到。

  我们的硬件准备,即天赋,与装备。装备有两种选择。

  第一种是正常装备向,如图

  即主精通副急速/暴击,饰品用耐力战斗大师+耐力章,头部多彩用1000征服换的强度+韧性的万金油,或者减2%法术伤害的多彩,胸部附魔80属性耐力,其余大众附魔。生命值接近75W

  第二种,极端耐力向,即所有插槽全部插耐力,这样可以增加大概5W的生命值。饰品用耐力战斗大师+耐力章,头部多彩用1000征服换的强度+韧性,或者减2%法术伤害的多彩,胸部附魔300耐力,其余大众附魔。生命值80W。

  雕文:

  10%免伤雕文,增加每点血的价值,余烬回血雕文,点燃雕文

  天赋:

  如图,死缠+移动施法的组合。

  打法:开场焦点水BB,浩劫1点燃+死缠+1点燃,这样起手的原因,开场的第一个点燃是一定可以打出去的,为什么不起手就死缠或者2点燃+死缠呢,正常网速下,起手死缠不仅损失了死缠恢复的生命值,而且容易被法师章解反打一波,而2点燃一定会被法师接到反制+深结的爆发,如果1点燃+死缠,可以骗到反制/深结其中的一种,由于死缠的弹道原因,完全可以将反制与深结完美拖延,如果没换到,没关系,如果法师直接章解死缠反制打一波,后面就是我们节奏了,至于为什么,毁灭术是双系法术,这就是我出移动施法的原因,不给法师风筝机会,要反制随你反,当然适当的骗反还是必须的。

  你反我恐惧,我移动烧尽随便读,你反我烧尽,也没关系,邪焰瞬发继续追法师打,然后继续读烧尽,原则就是不让他风筝,利用术士强大的恢复能力与双系法术的优势,全程一直给予法师压力,恐惧卡递减CD,有机会恐惧就恐惧,没机会就打伤害,法阵躲溜溜球,或着拉开距离拖时光随意。如果法爷和你对搓,搓几下他就明白了。

  减伤链顺序随意,一般我习惯开场直接战斗大师,期间存3-4余烬,开破斧扛爆发,之后存余烬开回血+治疗石+灰烬,又可以抗住一波爆发,如果期间恐惧运用合理,躲爆发尚可,是可以拖2分钟的,之后战斗大师CD好了,破斧CD也好了,回血也好了,但是法师就没技能了,之后就是减伤链的循环,抓住法师无消耗能力的劣势,带走。但是遇到脸极好的法师,即使做到这样仍然扛不住,那就用极端耐力向的,我一般很少用极端耐力向的装备,因为大部分法师,正常装备+牺牲胖子足以,也有很多次面对脸极好的法爷,减伤链差几秒跪了,也没办法,这版本术士面对法爷确实比较劣势。不过如果全耐力向,可以完美运行减伤链,不过本人较穷,没钱一直换宝石,而且决斗也没必要这么较真,一个补丁一代神,早已看淡。不过有跪在我两腿之间的法爷说我的打法太无脑,没技术含量。难道带狗打法爷就能显出技术含量了?

  最后,这种打法非常考验自身的战斗经验,对于自己的血量的判断与技能的使用,对对方技能的计算需要长期的练习,比如余烬或回血在什么时候用性价比最高,相信这种方法可以增加与法爷的胜率,但是面对高端的法爷,还是难难难。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听说宏也能卖钱?猎人萨满PVP向实用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