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魔兽5.4挑战模式:冰法个人经验与打法分享

  前言

  因为挑战模式的赛季机制,版本末期没有打过挑战的朋友都在使劲找人打,又苦于自己不会打没人带,所以楼主特地分享下个人的一些心得,希望能有更多朋友得到黄金挑战奖励。

  另外贴中只是笼统的讲法师要做的事情,副本中有些细节上可能不会说的太清楚,详细攻略请移步副本区,置顶帖好像也有类似帖子。

  (只是个人的经验之谈,可能在一些地方的选择上不是最优,也希望楼下更多朋友给出建议。)

  整个挑战模式来说 由于有大量低血量AOE存在,且为了可以有更多的短时控制技能,楼主选择了用冰法。

  装备属性选择

  挑战模式中,由于装备等级被压缩到463,所以属性会严重不足,主属性收益十分优秀,所以红槽宝石选择160智力,蓝槽推荐绿色宝石急速命中,黄槽智力急速或者急速都可以,头部多彩用燃烧之源钻。

  配装上,插槽优先红槽,头部用工程头,没有的话自己去找合适属性的头,当前版本14号的急速精通头不错。挑战模式套装效果披风效果橙色宝石效果统统无效

  武器选择上,推荐雷电王座的武器,因为有黑王子的石头,可以多一个插槽。

  饰品推荐5.0版本魔古山宝库5号伊拉贡的秩序之光加上卡牌饰品玉珑圣物

  关于三绿字属性的取舍

  此处有待商榷。现在有两种想法:第一种是各种堆急速,顺带搞精通,像当前版本一样。

  第二种是忽略精通,主堆急速副堆暴击,因为挑战模式大量的ADD战斗,精通的冰刺就很鸡肋,楼主也不是很清楚现在打挑战还有没有25%暴击的机制,希望大家聊聊自己的想法。

  楼主现在选择的是第二种堆法

  万金油天赋雕文推荐

  推荐天赋:

  第一层 加速跑 (各种节约时间的走位)

  第二层 冰盾

  第三层 霜环

  第四层 强化隐身术(为治疗减轻压力,跳怪不用嗑药)

  第五层 寒冰炸弹(强力的AOE能力让人无法不选他)

  第六层 祈愿

  推荐雕纹:冰枪 双闪现 冰冷血脉(在带小怪打BOSS的AOE战中推荐,单独打BOSS不推荐)

  这个地方有必要说一下,双闪现是无法解除控制状态的,所以,如果有些地方必须要留闪现解控制(如影踪禅院2号前解除冰冻),就一定不要用双闪现,闪现+8或者冰锥术都是挺好的选择。

  青龙寺

  黄金时间:15分钟 达成黄金难度:中

  青龙寺这个副本法师最大的作用就是辅助控怪,霜环是个十分优秀的技能。起手倒数1S咳药水,T要做的是一口气把所有小怪拉到BOSS位置,等T 开怪之后开加速跑闪现助跑到BOSS台子上站定,分身 大招全开以大怪为主目标AOE,寒冰炸弹不要断,在没有寒冰炸弹没有冰枪的时候 烈焰风暴和暴风雪填充,快速处理直到BOSS召唤第一只大怪,打掉大怪之后继续处理ADD,之后和英雄本没多大区别 值得一提的是BOSS本体激活后,站位上应该站在出大怪的水池下的柱子前,和奥格瑞玛6号的栅栏一样,可以防漩涡的击飞。溜溜球卡CD交处理掉所有小怪就好了。

  一号10%血左右就该走了,交闪现疾跑 队里有什么团体加速技能就用什么,然后法师因为双闪现的存在可以快速到2号走廊之前,切换水宝宝形态为被动或者解散掉,唤醒,咳药水,这时候T应该已经过去了 走廊里的第一波怪是可以跳过的,所以这个时候全队隐身过去,然后注意自保别跑太慢也别跑太快,跟好坦克,在下楼梯的时候跳下去放好霜环,站在治疗身边开大技能AOE,BOSS激活后正好第二瓶药水CD转过来,继续全力输出。打完前也是提前去门口就位边走边打,然后三号院子前唤醒,嗑药 T应该会把所有小怪一波拉走,然后你要做的是在怪集中点提前放好霜环 然后这时候有分身,交掉分身全力A 不要离开治疗身边,这地方很容易减员。

  小怪处理完之后就和英雄本一样,处理掉BOSS 最后BOSS面前3个怪找个人送死引进去BOSS房间的左右某边, 别人不要进战斗,所有人去另一边就位之后,送死的人死掉 战复或者有猎人的话直接进去开机能抗 假死 就行了。然后开BOSS 交嗜血/英勇轰,BOSS战斗应该会出0-1次分身,因团队战术不同决定是否偷药水。

  血色大厅

  黄金时间:13分钟 达成黄金难度:易

  血色大厅首先进本倒数偷药 拿个狗食 根据队伍安排丢好狗食。

  一共两种打法

  第一种打法 进院子之后的小怪 找个DPS开技能顶着靶子过去 Tank接怪A掉大怪不打 回头去进门右手边的地方走廊里有些箱子 还有个铁栅栏 所有人进到铁栅栏前面 大怪重置所有人冲过去再打一次 这样打的好处是1王之后的地下走廊小怪可以全部掠过去 然后2王前走廊小怪带着BOSS一起A 远离小怪和BOSS抽就好 优先AOE。 打完2王之后 出走廊在大厅里的小怪拉一波打掉 然后最后的走廊的小怪和BOSS拉一起A掉,偷好BOSS的加速BUFF,黄金可以达成。

  第二种打法 进院子的小怪一波打掉开2王,然后地下通道里的所有小怪坦克一波拉走 加上二王面前走廊小怪一波A掉,之后的所有小怪直接隐身掠过 BOSS前的最后一波拉着 再多拉一个博学者就好了 这种方法的缺点是治疗压力太大 对坦克伤害要求很高,坦克A的高,这种才能打 A不高 还是老实打第一种方法,安全拿到黄金。

  这个副本法师基本上就是各种AOE 1王可以用水宝宝的冰环冰围观狗骗冰指,1王前走廊拐角处偷药 可以吃两个药水,进走廊如果是隐身打法就不需要吃药,全拉打法偷药,2王以BOSS为主目标AOE。3王偷好BUFF躲好龙息术 趁着有小怪的时候骗冰指。嗜血/英勇开在2王最为保险,小怪处理的速度决定了能否快速达成黄金。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内容汇总(持续更新):
  第一页:《德拉诺之王》资料片内容总览 宣传CG放出   第二页:资料片新角色模型放预览 新旧模型细节对比
  第三页:要塞系统详解——升级建筑、招募随从   第四页:了解德拉诺——认识部落各种族以及新怪物
  第五页:便利升级——直升90、冒险指南、背包升级   第六页:新副本简介、全新史诗副本模式引领变革
  第七页:各职业全新100级新天赋预览   第八页:PVP革新——世界PVP区域、角斗士试炼加入
  第九页:满级内容自由丰富无日常社交加强鼓励组队升级强化技能装备道具革新去除无用属性
  6.0试玩视频角斗士试炼取消练习模式回归战士、术士、盗贼天赋更新女矮人模型更新新PVP地图阿斯兰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5.4.2火法PVP视频:Bomb 5——欢乐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