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老和尚浅析踏风心得 附史诗元首踏风攻略

  大家好,我是来自蜘蛛王国服务器,凌云公会的风行武僧“雨不下了大哥”。从5.0开始坚持武僧至今,5.4较早讨论疾风流,WCLH6世界第一64W数据,参加了木桩赛,预赛决赛均获第二名(万年老二),对武僧也有较为深入的理解,我可以很负责的说,同装等目前确实是双手比双持好。

  写在最前

  科技僧的出现极大的影响了武僧的输出,让武僧成为了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职业,只考验手速及操作,失去了最原始的根基。写本攻略是为了以后套装黑科技被砍后,不会出现许多悲鸣,甚至高呼要Reroll。打好凝神酒的基础,才是未来武僧的发展方向,数据缺失是本问的一个缺陷,但他不影响给予新手一定的指导。

  关于武僧的未来

  有人说,之后一定是转升腾破的,我觉得这种说法逗的不行,简直是被黑科技蒙蔽了双眼。

  自己好好看看自己的面板,我1200急速,用升腾天赋13.66回能,你想急速堆到多少。就算接近2000,回能有15以上我给你简单算一笔三十秒的帐。

  3秒一个贯日45能量,30秒内就有20点真气,20点真气分别分配给2个旭日1个怒雷,7点真气就没,还要打猛虎,你30秒就3个真气破,如何打出输出?

  再换个角度看看,下版本黑石装备是什么方向的?仔细去研究,下版本装备及套装暴雪爸爸给出的方向无疑是溅射暴击,不会让你有机会把急速堆到2000的。

  再看看新的6.1Hotfix,砍了4气破的伤害,加强了幻灭,旭日,贯日伤害,这无疑是说,你们继续黑科技,但是我就是要加强凝神输出。天哪,都这样了,还不赶紧练练凝神酒?

  醒醒吧年轻人,少撸管,多打好基础,总想着黑科技,有什么出息?顺便一提,你只要不用套装试试升腾破去打双子,你就知道什么才是出路,自己去感受吧。

  如何打出高输出

  武僧有别于其他职业,没有什么固定的手法循环,只有一个大体的优先级。很多人会问我,武僧怎么输出,循环如何。并不是我不想教大家,只是确实是不知道如何去告诉你们。只要你足够了解这个职业,并且有一定熟悉度后,相信你也会有我这种感觉,“我知道如何打高,但是我教不了你,只能讲个大概”。那么下面,就简单的分析下这个职业。PS:不要用任何一键宏或者TMW打桩,这样的武僧实在是打不出正常的伤害。

  关于武僧

  武僧的输出上手看似简单,技能就那么几个,反复轮流打,输出也挺可观,但其实有一个比较虚的门槛,这也是很多新手或者许多RE的大手们无法第一时间触及的东西,导致长时间停步不前或者说是交流一圈发现没有任何提升。那接下来我就是想简单的谈下,我理解的6.0版本下武僧这个职业。

  风行的输出是拥有三种不同资源(真气,能量,虎眼酒)的输出职业,而你的输出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如何分配这些资源的使用时机。6.0的武僧在属性压缩后与5.4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急速属性无法让武僧在输出上不断档,这使得武僧一下子成为资源稀缺的职业。加上100级天赋屏气凝神的加入,更是让整个武僧的输出节奏有了天翻地覆的转变。那么输出的核心究竟是“如何不断档”还是“如何打爆发”呢?

  简单的分析下前者,如想不断档,则需要高急速的支撑。在1300急速下满BUFF带升腾秒回仅有13.6+,老玩家应该知道,前夕版本14+的秒回带天命真气酒才刚刚好不断档。所以我觉得武僧的出路并不是前面一条路,更类似于后者。但又不全是后者,武僧的输出核心应该是两个字:节奏。

  关于技能

  大多技能相信不用我解释,我只是拿出来提提几个关键性技能。

  1. 真气波——这个技能占我们输出比很小,但是他确是不可或缺的一个技能。我输出的时候一直很注意这个技能的穿插,因为他是0资源消耗技能,还能提高一定的DPS。在资源相对饱和的时机,例如起手,我并不考虑打出他;一旦资源不饱和,例如3气60能量,资源绝对不会溢出的时候,我会尽早让他出手,但优先级不高于怒雷破。

  2. 怒雷破——这个技能在整个武僧输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相当于3-4个幻灭踢(哈哈哈,就是不给具体数据!)而且需要一定引导时间,不仅是爆发性技能,更是缓冲断档的有利手段。

  3. 屏气凝神——爆发性技能。需要注意的是:(给新手的)1 - 真气有2或3的情况下开启爆发,他是返还真气不是凭空给你真气。2 - 凝神内不要打怒雷很亏!我的理解下它不单单是个爆发技能,还是个续航技能。假设,进凝神10能量,10个技能全是幻灭或者旭日,出凝神必然是满100能量,而且有很多溢出,造成了资源的浪费。我的处理是,2-3真气进凝神,当中卡CD打旭日,穿插一发贯日,然后无脑幻灭,这样出凝神,也会带着100能量 4-5真气。有利于后续输出。

  值得注意的是,经常碰到凝神及怒雷CD碰到一起的情况。凝神CD好,怒雷还5秒CD以内,建议操作是等怒雷,打完后泄能进凝神;凝神CD好,怒雷6秒以上,建议操作,直接凝神。

  关于属性

  凝神 溅射>>全能=暴击>>>>>>>>>>>>>>>>>>>>>>>>>>>>>>>>>急速>精通

  是的,你没看错,急速就是那么垃圾!

  点评:1.基于对于武僧现阶段的理解。2.Smic实际跑出的数据。

  酒内基本可以被豪能酒以及凝神+怒雷3技能覆盖住,多余的急速只是在增加酒外的技能。爆发完全可以靠武僧的节奏控制来最大化,提升DPS。

  关于节奏

  节奏我把他分为两种:一种是自身的节奏。武僧的爆发除了依赖凝神,豪能酒之外,还依赖虎眼酒来作为爆发。预留出足够的资源放在酒内,打出足够的爆发,属于比较基本的节奏。断档的时候怎么办呢?在保证不溢出的情况下,只打旭日,怒雷和免费猛虎幻灭,剩下的就是抠脚。每次我打武僧,都能有很充裕的时间抠脚,这也是我不爱急速的原因,没时间抠脚,我打毛武僧。

  第二种是BOSS的节奏。BOSS何时移动,何时在一起能最大化输出,这都是值得斟酌自己去领悟的事,而自身的节奏应该迎合BOSS的节奏才能打出更漂亮的输出。打个比方,双子BOSS,大多数人使用破和升腾,两个怪拉开的时候应该尽量不怒雷,让白王回来的时候用6真气+50+能量去爆发BOSS,必然能打出不俗的输出。

  PS:不要为了输出,而把生命交给治疗,要把握自己的命运。你死了,再高的输出都没有了。

  简单的答疑

  我现在打木桩酒无法保证每个怒雷和屏息凝神覆盖10层虎眼酒,请问酒该如何选择才能最大化利用?

  无需保证每个怒雷都覆盖10层酒,如果你这么做了那你的节奏就是定死跟着技能的CD走,会让输出节奏失控,即使有效的利用了虎眼酒前4S,但是后续输出无法得到保证。虎眼酒开始前应尽量提前预留出大量资源用来爆发,这样才是最大化输出的方法。

  史诗元首马尔高克心得分享

  首先,我们团队之所以会选择AOE小怪的打法,主要有两点。

  1.稳 ,处理好2波转阶段及小范围风筝P3小怪后,格外的稳,意外也少了许多,尤其是P3的掉血有5个奶刷也稳了许多。

  2.这是我猜的,WST肯定是觉得风筝太无聊了200多把一直一个键他要疯了,所以才会选择AOE打法。

  对于这个打法有几个VIP职业,1个是DKt,一个是ZQS,他们长时间AOE能力格外的强力,然而踏风的强力点在于双线能力,和出色的跑位,所以踏风整场战斗要做到,无敌的双线输出,打爆单体,并且协助AOE。

  天赋选择

  如果你熟练了科技僧,我是建议这里使用科技僧天赋(升腾,真气爆裂,白虎,散魔功及真气破)这里选择真气爆裂是因为辅助AOE及辅助加血比较有用,而且一般输出都不断档,基本不会有机会穿插这一层天赋的技能,所以就会比较特别的选择了真气爆裂。

  接下来推荐的天赋是正常的凝神酒,这里就别想着AOE,做好自己的本份,打爆单体和双线就是你需要做的事。

  因为我173场战斗都是以科技僧天赋外加金币饰品在打,所以很多总结出来的节奏注意点一并奉上。

  补充:蛮牛冲!!!!

  P1

  需要注意的是,金币和老虎请起手就开,不需要等第一波爆发,因为如果你金币等了第一波7-10酒后,往往会造成第三只小怪出来打完才能开启。想打BOSS ,他就飞天了,足足浪费10秒多的主动开启时间。

  散魔业报,每只小怪分开开,一次散魔 一次业报,大幅度减轻治疗压力。

  如果你们团有2个WS就可以分一下斩杀,值得注意的是,在30-20血量的时候就无脑按斩杀吧,因为能现在到M7的团队 DPS绝对暴力,经常会出现我多按了一个技能贪了,怪就死了。所以过的那把我的小怪输出有点偏低,好几次没斩杀出来,否则正常情况,基本踏风在小怪的表现绝笔是第一的。

  真气爆裂的机制属于比较智能的,在P1中作为辅助A小怪作用,每次小怪出现后,随意挑个时间,让BOSS小怪你三点一线,不用刻意追求站位,即使站位成“<”型,真气爆裂也能命中,而且一般一波小怪一次爆裂,30秒CD差不多。

  P1的推波比较轻松,每次只有一个波,在波读条的时候,魂分,读一半出去别贪,贪了容易炸死其他近战,然后散开一点点就可以进了。不过第一次推波和球是一起来的,所以出去后看清楚,球不会穿过BOSS或者分身,然后进去。

  第一次转阶段

  注意好打断不用贪,斩杀不要用,分身丢另外个法师

  点名点你的时候,基本是3次技能 可业报 可散魔都可以很随意的。

  小怪10血以下留酒,进入AOE转阶段。

  老虎这时候应该在80%左右血量就好了,别急着丢,留到40血量再丢,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点。是有一定道理的。a 80血量开的话,白虎完全只能打法师,对BOSS血量没有任何帮助。 b 如果完全放在刚转阶段或者AOE转阶段开白虎的话,那第三只白虎会在P2最后阶段转好CD,45秒没打足BOSS就飞走了很亏。c 如果40能量开的话,能帮助AOE而且还能打BOSS10余秒,在P2第四只怪出来的时候刚好转好时间,可以快速压小怪和BOSS血量。这属于经验总结出来的时间轴,你也可以不听,自己去试吧。

  AOE转阶段

  站在减伤覆盖范围内,开壮胆酒即可,开10酒,先转一下,开始死怪的时候站人群后丢真气爆裂,不仅能有输出,还能按照1跳2W左右回血,对团队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P2

  这个阶段的波转为三连波,而从这个阶段直至P3结束,都有一个很大的分水岭决定着武僧的本体输出是高还是低,那个分水岭就是怒雷破。

  小怪如P1处理方式,只是他不会再出更多小怪了。

  三连波的处理的话,建议下载一个TMW导入NGA里的一个字符串,还是读条后提前跑开,用魂分,滚,翔龙进场。两个波之间一般能打4-5个技能,打完不贪提前跑,否则徒增治疗压力。

  提高输出的核心思路,就是多打怒雷,将怒雷尽量合理的穿插到3波节奏中输出,不要被打断,做好铺垫。怒雷,翔龙,魂分,滚,还有猛虎,旭日,请有效预判。如果一波用滚进场,那之后的输出一定是科技循环(3贯日+破/旭日)。如果看怒雷快好了还5秒,波快来了,打了旭日猛虎,就跑。波一出来速度进场,魂分/翔龙,进场怒雷。

  为什么我这里那么强调怒雷呢?因为前面起码有20把在这个阶段都不注意怒雷,这导致我的怒雷一直在起码存在10S左右,而P2整整四波,我注意了和不注意相差的怒雷数据可以差到50W多,秒伤也有明显的进步。所以请务必注意这个阶段及p 3的怒雷处理。

  其他注意点如P1。

  第二次转阶段

  差不多吧,就是丢分身,别忘了丢劫掠者,保好命无他。

  第二次AOE转阶段

  主目标放在BOSS上,大致如第一次AOE转阶段,这次请单体,只是顺带看团血丢一次爆裂。虽然是说第一时间打劫掠者,但是分身已经在抽劫掠者了,伤害不低,只要专心打本体即可。而且应该会碰到劫掠者突然掉头,一个AOE的情况,所以丢分身更为安全,伤害还不俗。

  P3:和P1P2差不多

  第一次推波别急着进,会有球,看清楚别刚进去就传球了。

  P3比P2推波更严格,千千万万不要贪输出,你贪死的可能不是你,但是很有可能导致MT或者队友死伤,所以请提前1-2S跑开,波散发开大一点,再翔龙,滚,魂分进场。死了你P都不是,坑队友,DPS再高有叼用。

  1个波中间穿插怒雷,这里的怒雷时间轴更为严格,基本是翔龙进场打怒雷,怒雷结束一个贯日或者一个破按出的同时转头就跑,路上再按按移花接木。

  1个波中间穿插真气爆裂,协助AOE并帮助近战回血,站位不要讲究了,基本是魂分进场后,不是接怒雷就是接爆裂。

  小怪的普攻及推波极有可能造成小怪MT倒的情况,所以需要晕眩帮忙了。

  由于提前跑位离开,绝对是有一个GCD让蛮牛冲帮助MT缓解压力,打个比方,打完怒雷,一个贯日快跑,推波还1-2秒,看准位置一个蛮牛冲过去,能很大减少这个阶段倒T的问题,所以请各位团长在推波期间分好晕眩。我团分的是:扫堂,蛮牛,小范围风筝。

  一般只有4个大怪,轮回只交给第一个大怪,第三个大怪不要给轮回,因为轮回交给BOSS,迅速压制血量至5.5%,尽量让第四次推波出不出来最好。

  P4

  其实这个阶段我不是搞的很清楚,总共才打了3把就过了,1把还是直接躺尸体的。

  只是知道看身上有那个很大的盾的时候不要散魔功。

  然后就是跟着MT打BOSS脸。

  不要打旁边或者背,小怪快死了丢个蛮牛冲。

  科技滚改为跳后滚,不要吃到黑水。

  TMW提示自己在乱叫白字的时候赶紧死出人群。

  嗯,基本没有了。就这样,能完美处理好前几个阶段也就差不多了。

  我们过的时候,古加尔10%的时候,3个WS斩杀那个血量就是蹭一下掉一截,简直叼。

  最后祝贺各位踏风能在M7发挥出自己的长处,打出漂亮的输出。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玩家分享当前版本戒律牧团队本手法心得 下一篇:史诗悬槌堡1-5号 术士心得与灭团点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