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6.2法师PVE展望 晶体或成为奥法最优选择

  前言

  6.2PTR上已经进行了一部分史诗模式的测试,根据惯例距离新版本已经不远了,在此对法师T17的表现做一个总结并展望一下T18的前景。

  T17表现

  单体奥

  格鲁尔单体第一是奥法的6W9[奥法第一],火法第一6W4[火法第一],其他职业第一是战士的6W6[战士第一];兽王猎人在4月29号之后的最高纪录是6W

  多目标火

  高血量ADD:熔炉缚火者

  低血量ADD:兽王和主管

  长期多目标:双子和女武神

  以上3类多目标战斗中,火法有压倒性优势的是高血量ADD和长期多目标;这2类BOSS中女武神由于国服普遍的3船打法停手时间长,武僧能比较接近火法,欧美2船打法依旧是火法刷榜。

  主管同时具有2种ADD所以火法和恶魔术平分秋色,兽王由于冲榜打法不同参考价值较小。

  去掉4月29日之前的九头蛇猎人,亚服WCL法师包揽全职业前10的BOSS有双子·缚火者,前10超过5半数的有格鲁尔·滚滚·熔炉·女武神,有数据进入前10的有主管·兽王·黑手

  可以说除了克罗莫格由于DK的机制优势太大之外,其他9个BOSS法师的综合表现无人能及,黑石铸造厂可以说是法师在历来的团队副本中表现最好的一个。

  T17套装效果下,超级燃烧这个意外的存在使得法师一套装备兼顾火奥成为可能,这是法师T17如此强势的根本原因。

  T18展望

  职业改动

  冰霜

  精通:冰刺 伤害提升13%

  冰冷智慧受溅射触发的概率降低到15%(从25%下调)

  霜火之箭的伤害提高了19.6%

  寒冰箭的伤害提高了19.6%

  寒冰指现在使冰枪术的伤害提高120%(从100%上调)

  冰法由于机制和成长性的问题,暂不讨论

  奥术

  精通:法力协调 效果降低6%

  奥术飞弹 提高10%

  奥法在T17装备下,精通效果降低损失的DPS大约是2.5%;飞弹提升的部分大约是3%,总体来说奥法单体伤害会有略微提升

  火焰

  2T17重新设计,炼狱冲击的冷却时间缩短2秒

  火法失去了超级燃烧,单体会损失7%-10%

  职业饰品

  法师职业专属饰品,取H模式数值

  奥术:奥术强化也使奥术冲击的伤害提高46%,施法时间和公共冷却时间缩短46%

  装备饰品后,奥术强化过程中的奥冲伤害会提高到146%*1.2/54%=324.4%,并且不存在卡GCD的问题。

  奥强时奥冲和飞弹的伤害比发生了巨大变化,所以在奥强阶段飞弹会被抛弃;替代低层奥冲的宝珠天赋由于爆发伤害比例的提升,竞争力会更小。

  超强能量延长奥强时间看似和饰品契合,但是奥强被延长的时间更多的是作用于飞弹,加上传奇戒指的特效,超能依旧无法超过晶体。

  奥强阶段4层奥冲的伤害超过了新星,所以不稳定魔法会超过新星。

  奥强+晶体的放大效果达到了324.4%*1.3=421.7%,超过了奥强雕文的高覆盖收益,奥强雕文只会在特殊时间轴的BOSS战中有出场机会。

  T18奥法有了专属饰品后的天赋选择应该会是无奥强雕文,不稳定魔法/晶体。

  火焰:炼狱冲击有69%的几率也在目标位置施放一个烈焰风暴

  炼狱有很高几率多一个免费的烈焰风暴,在总伤害中的比例会很可观。

  但是用这个饰品会损失大约相当于10%伤害的属性,再加上失去2T17后循环对炼狱使用的限制,实际的提升也许不大。

  冰霜:施放寒冰箭后立即施放的冰枪术的伤害提高69%

  套装

  目前只有套装效果的描述,具体作用方式要等套装放出后测试

  奥术

  2件:每次施放奥术冲击都能使气定神闲的冷却时间缩短30秒

  4件:气定神闲有100%的几率召唤时光异常,从时空中召唤一个随机英雄为你作战,持续10秒

  2件套是3个奥冲会有一发气定奥冲,提升大约在4%-5%,可以说相当强力

  4件套目前机制未知,比如能不能同时存在多个,伤害如何作用,受不受法伤等属性加成

  火焰

  2件:炎爆术有25%的几率召唤一个炽热凤凰,对目标造成相当于350%法术强度点火焰伤害

  4件:凤凰被召唤时,你获得5%的法术伤害和法术急速加成,持续15秒

  2件套需要测试炎爆DOT能否触发凤凰/凤凰是否有弹道/弹道速度如何/能否暴击·溅射·产生点燃,火法平均5秒左右可以获得一个炎爆术

  4件套的覆盖取决于DOT会不会触发召唤,如果不会那么覆盖率大约会在60%左右

  冰霜

  2件:使用水流喷射产生冰冷智慧,冰冷智慧使霜火之箭的伤害提高40%

  4件:效果未知

  传说戒指

  特效:唤醒你和你的同伴所佩戴的DPS戒指的能量,造成的伤害提高25%,持续15秒。效果结束时,每个被强化的玩家施放一道圣光冲击,攻击你所在位置20码内的所有敌人,造成相当于被强化时造成的所有伤害的25%的伤害(2分钟共享冷却)

  目前不知道戒指效果结束时的AOE能否A到晶体/晶体会不会受到AOE伤害的2次加成,如果可以那么其他2个同层天赋会完全失去竞争力;描述中造成所有伤害的25%在多目标时如何计算。

  对于奥法,专属饰品+戒指+晶体会产生一个很可怕的爆发伤害,如果假设原先DPS是1,晶体期间总伤害会变成10*1.46*1.2*1.3*1.25/0.54=52.7*(1+25%+25%*1.3)=83。

  对于火法,如果最后的冲击是以之前15秒的总量计算,那么在开启戒指前使用燃烧,在15秒内尽可能多的传染点燃和活体,火法也许依旧能够延续目前版本多目标的强势。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你都认识吗?盘点魔兽中那些出名的潜行者 下一篇:6.2测试服职业修正:古尔丹之手伤害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