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蓝贴:6.2版本暗牧天赋、套装与饰品选择

  今天魔兽官网论坛有玩家问到了关于6.2中暗影牧师的一些问题,魔兽设计师Celestalon用了很大的篇幅来回到这个问题。

Celestalon

谢谢你如此客观而又富有建设性的帖子。我们阅读过成千上万的反馈,但楼主这种内容详实、有理有据的帖子才是我们喜欢仔细琢磨并进行内部讨论的。那么在经过讨论和思考后,我们决定在此进行回复。

首先,让我们来谈谈暗牧的天赋。从总体来说,大家关心得最多的天赋我们只需稍稍进行微调即可。不过事先说明一下,单纯地从raid以及最小/最大化的角度(比如黑暗涌动在PVP中的统治地位就跟疯狂在raid中一样)来看待天赋系统是不公平的。不过这也并不是说我们在raid环境下就不会对它们进行改进了。

45级天赋大家可能有所误解,但这一层的所有天赋都还是有玩家选择的。黑暗涌动和疯狂的选择问题主要是看是否需要更高的机动性。一些来自顶尖公会的高玩们更倾向于更好地最小化/最大化他们的移动,因此他们一般都会认为能够提供更多DPS的的疯狂天赋更有价值。我们希望摧心魔的使用率更高一些,当然部分也是因为橙戒的原因,在一些情况下冷却CD也是很重要的。总之,某一层的天赋当然可以更加平衡一些,我们将会在以后强调这个问题。

60级的天赋都差不多。下面来说说75级的天赋。命运多舛更受顶尖玩家们的青睐,但也并不完全是专属。能量灌注和暗影洞察也有不少玩家选择。能量灌注跟摧心魔类似,不过使用率会更高点儿。此外,为了最大化命运多舛的效果需要玩家注意一些游戏方面的小技巧,因此对于大多数普通玩家来说,这一层天赋的选择还是比较平衡的。这就是说,命运多舛极有可能成为必点的天赋,因为它对于高玩和普通玩家来说都是很好的天赋。

透彻之力这天赋的名字起得挺讽刺的,虽是“透彻”,但它的作用机制却一点儿也不“透彻”。事实上在我们设计它的时候,从没想过出现像现在这种积累DoT时的情况。不过玩家们利用我们设计的工具玩出了不一样的花样,这样也挺好的,也能更好的展示我们所设计内容的潜在效果。在beta测试晚期的时候,它就不再是一个疯狂的点子,而成为了一个能够极大提高自我DPS的天赋了。我们当时采取了放任的态度,就想看看到底会发生点什么。而不幸地是,透彻之力成为了100级必点的天赋,并且还没有一个明晰/漂亮地解决办法来改变它。因此在6.1补丁中,我们buff了这一层另外两个天赋,以使其在强大的透彻之力面前更具竞争力。

接下来我们谈谈暗牧的职业饰品。首先要承认的是,在需要进行目标切换的战斗中该饰品的效果确实很渣。我们的设计意图是,在使用的时候是要进行权衡,但在好的情况下,它会是个非常强大的饰品,从数字上就很能很好地体现(基于目前PTR测试的反馈似乎有点儿太过了,不过我们会继续评估的)。

从总体上来说,职业饰品更多的是一种情景性的效果。具体到饰品上面,它们更多的是可选择的和可替换的,而不是像套装属性那样(可选的余地并不多)。尽管可能会出现某些例外,不过大体上都是这样的。而最终会有一个改进来帮助解决其中的问题,即在下个补丁中我们会把效果的叠加到最大层数所需的时间加倍。

相对于暗牧而言,很多其他的职业都能够根据战斗情况自由选择切换专精,更好地适应战斗需要。而牧师作为DPS只有暗影专精可以选择。我们尝试将暗牧专精设计成基于战斗能够更好地与装备相契合,但我不得不说实际效果跟我们所预想的还是有一定地差距,不过也还没到失败的地步。情有可原的是,本部资料片中多目标战斗比单目标战斗多,因此直接导致了暗牧精通的效果比较弱。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做个更优秀的坦克 酒仙武僧进阶思维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