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6.2PTR萨满综述:治疗量提升 操作简化

  6.2版本中,奶萨相关的改动主要围绕“治疗链”和“激流”两个方面,再结合新的套装效果,奶萨们可能又要再次调整自己的操作方式。

  1、激流对治疗链的加成取消了。之后不再需要刻意的对有激流的目标使用治疗链。

  2、治疗链效果提升了25%,弥补了激流加成取消带来的削弱。

  综合来看,这两条改动的结果是奶萨被buff了。因为对大部分人来说,全场保持每次治疗链都主要目标都是有激流的目标,还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所以这个改动一方面提升了治疗量,另一方面也简化了操作。

  3、新的套装效果:

  恢复2件:现在使你激流的爆击几率提高25%

  恢复4件:使用治疗链时,你也有66%的几率对主目标施加激流。

  看过去的套装,有的套装效果是额外效果类的(例如移动施法+30%急速之类,直接多出一个技能),还有的是改变操作类的(例如T17围绕套装buff用治疗链爆发)。新的套装效果属于后者。

  2件特效看起来比较普通,实际上应该不差。25%爆击对于一个半直接半HOT的治疗技能来说提升还不错,因为激流的直接部分和HOT部分单次的量都不算多,所以爆击收益不会被过量影响太多。

  对于2T18下的激流:

  蓝耗(%BM) 施法时间(s) 治疗量(SP) HPS(SP/s) HPM(SP/%BM)
激流 7.3 1.5 496.8 331.2 68.1
激流(雕文) 7.3 1.5 334.4 222.9 45.8

  这里依然和之前的数据贴一样统一没有考虑复苏带来的回蓝,不过由于激流25%额外爆击率的存在,实际HPM应该认定为比计算值要高。

  在2T18条件下,可以看到不插雕文的激流,HPS在单体技能中,仅低于治疗之泉和潮汐buff下的治疗之涌,再考虑到在HPM计算值中,激流仅低于涌动天赋下的治疗之泉,就更清晰的看出这种情况下激流的强大。

  还需要注意,插雕文的激流HPM仍然高于治疗波和满跳治疗链,那么在极度缺蓝的战斗中,大量使用激流、大雨和治疗之泉作为治疗手段控蓝、偶尔穿插治疗链,理论上是可行的。

  4件套就更复杂一点。

  如果治疗链带来的免费激流,和人物本身施放的激流是一致的,那么整个4T18时期很可能用不上激流雕文了。因为激流雕文为了追求团队的激流覆盖而舍弃了激流本身一部分治疗量,现在有了这个新效果,激流的覆盖会明显提升,再配合激流本身可以维持3~4目标的覆盖,肯定是 够用了。

  再看续航收益,也就是治疗链带来的免费激流能不能触发复苏的回蓝以及享受2件套的爆击率提升效果。如果和我们普通的激流是一样的,那么这个无消耗的激流会进一步返还蓝量,治疗链的HPM也就会更高一些。

  同样的还有HPS的收益。由于强化治疗链被动以及激流作为一个瞬发技能的高HPS,我们对治疗链主目标的治疗效果会非常惊人。

  蓝耗(%BM) 施法时间(s) 治疗量(SP) HPS(SP/s) HPM(SP/%BM)
治疗链(主目标) 28 2.5 801.3 320.52 320.52

  按照计算结果来看,主目标首跳+免费激流的总量,HPS达到惊人的320.52,在单体技能中,可以媲美没有潮汐buff的治疗之涌。虽然其中激流的后续HOT部分在实战中会过量比较严重,但是仍然可以看出2T18+4T18特效下,治疗链对主目标可以媲美单体技能的治疗效率。

  最后是手法和手感上的改变。在任何场合,我们都应该注意尽量避免以“带有较长激流剩余时间的目标”为主目标使用治疗链,以免浪费激流HOT部分以及降低团队的激流覆盖。持续的团刷场合手感应该会有所提升,因为不用拉三四次治疗链就去补激流来保证浪潮天赋的利用率了。

阿克蒙德饰品相关:

  饰品特效:对拥有你激流效果的目标施放治疗之涌、治疗链或治疗波有50%的几率将该激流扩散到附近另一个同伴身上。

  1、传播激流的特效和饰品装等相关。PT版本的饰品传播激流的几率为55%,M版本则为72.59%。

  2、只传播激流的HOT部分,因此也不会产生复苏回蓝。

  3、传染的HOT部分的持续时间,与被传播的激流的剩余持续时间一致。

  4、当附近目标已经带有激流效果,饰品不会再对他传播激流,而是转而传播给附近无激流的目标。

  5、传播的“附近”范围至少有30码,不过应该不超过40码。

  6、传播的激流可以作用于浪潮天赋

  综合来看,阿克蒙德饰品对奶萨来说还不错,主要的提升依然是在于提高团队激流的覆盖率而不是激流本身的治疗量。但是由于下版本装等进一步提高,一个饰品带的主属性+副属性是很可观的,是否值得为了这个特效而放弃属性上的提升,还值得商榷。目前我的看法是阿克蒙德饰品对于奶萨来说只是一个“可选饰品”,而非“必备饰品”

  套装细节测评

  1、套装特效产生的激流有初始的直接治疗效果。

  2、特效产生的激流即使暴击了,也不会带来复苏的回蓝。

  3、特效的激流有独立的法术ID,可以与自身施放的激流叠加存在。

  4、如果使用了激流雕文,特效产生的激流的初始直接治疗效果也会下降75%。

  5、特效产生的激流可以作用于浪潮天赋。

  图中所有激流均为套装所触发的激流。

综述:

  套装属性和阿克蒙德饰品的特效息息相关,所以两者相结合还会有一些更复杂的情况需要说明:

  1、饰品传播的激流,也会受到2件套的25%暴击加成,两者互相提高收益。

  2、对一个目标使用治疗链,4件套特效产生了一次激流之后,有几率会立即触发阿克蒙德饰品,将这个激流传播出去。如果以PT版本的阿克蒙德饰品为例,这个情况的几率是66%*55%=36%。

  3、如果同时拥有4件套和职业饰品,即使你一次激流也不去施放,团队激流覆盖也会不错,起码可以保证浪潮天赋的效果。

  就像上图这样,对自己施放一次激流之后,其余目标激流均为套装触发和饰品传播。

  4、身上同时有两个激流(一个主动施放+一个套装触发)效果时,阿克蒙德饰品会传播剩余时间较长的那个激流。

  5、因为还在测试阶段,很多机制不成熟,所以身上同时有两个激流时触发阿克蒙德饰品,偶尔会发生上述以外的情况。例如套装特效触发了一个激流,在手动施放一个激流,之后一直读治疗之涌,就时常会出现两个激流同时被传播出去的情况。

  6、在6.2中,我们终将替换掉T17装备并失去4T17特效,也意味着受限于蓝耗,治疗链的施放比例会大大减少,取而代之的是需要用更多的治疗波来进行填充,这样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阿克蒙德饰品的收益。

  一句话结尾:4T17之前过于IMBA,做了数值调整后依然是非常不错的套装属性,而且有利于开荒;阿克蒙德饰品收益有待观察,目前看来在实战中对手感的提升比治疗量的提升更明显。

  正式服上线不会太久了,先刨个坑,之后会陆续更新。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6.2PTR:术士和冰DK伤害获得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