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恢复德到治疗者的想法与经验心得分享

  关于手法

  对于目前版本的恢复德来说,治疗手法有几个核心要素:保持好精通,保持好生命绽放,充分利用各种技能的CD,关注并利用好队友的站位分布。这些都是对治疗的成败有决定性影响的因素。

  精通的保持

  保持好精通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治疗压力小的时候其实是比较容易的,一般都可以通过读滋养和小迅捷来保持。但是在治疗压力大的时候,越发需要共生来提高治疗效果,却越没有时间去读一个DH保持共生,这点非常矛盾。好在有一个小迅捷可以比较充分的利用时间。

  利用POWA,tellmewhen等等触发监视插件做好共生的监视是必须的,在最后一两秒钟刷新它。

  而且现在我已经养成一个习惯了,读宁静之前先来一个愈合,既可以保证触发共生,运气好的时候又有自然之赐可以大大提高宁静的效率和治疗量。

  虽然前面说过精通效果不怎么样,但是在目前400左右装等下至少可以有15%的治疗量提升,非常可观。有时候不得不断掉精通之后,要留出时间在大量伤害来临之前补上。

  绽放的保持

  保持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同样是治疗压力特别是团队治疗压力大的时候很难有时间去刷新花。这种时候放弃读DH而是用花来刷新花就是非常必要而有效的方法了。

  最理想的结果是在花的最后一秒刷新,但是对于读条时间不够稳定时快时慢的恢复德来说提前3秒读DH应该是比较合适的,而用花刷新花最好是能够卡时间在最后一秒刷新。

  虽然我们保持花的主要作用是回蓝,但是实际上花能提供不低的HPS。目前的急速水平大概都能保证低于0.85秒一跳,并且绽放雕文还提高10%的爆击,也就是会有3000以上的HPS,这也基本上符合在治疗比例里花占10%左右治疗量的结果。开花的治疗量大约相当于愈合暴击,某些时候坦克血量危急而花就要绽放的时候可以稍微利用一下,当然这种情况是很少见的,并且之后又要浪费3个GCD去补花,基本上是得不偿失的。

  而对于花的回蓝效果,是非常强大的,特别是如果有2T12的话。而花触发的清晰预兆的效果已经超越回蓝的范畴了,利用它可以在完全空蓝的时候读一个触(比如H3蓝球),可以读一个愈合来救急或者触发自然之赐(如果能有自然之赐CD刚好就触发清晰预兆效果的情况实在是太幸福了)等等,反正就是让我们在15秒内手里握有一个完全不耗蓝的机会来读一个高耗蓝技能。

  不要忘记在某些BOSS切换阶段不需要治疗的时候要保持好花来提高那个阶段的回蓝效率,比如H4跑冰阶段,比如H疯狂换台子的时候等等。越是战斗艰难到缺蓝的时候越不要吝啬一个花的蓝,它不仅能大大提高回蓝效率,而且碰巧触发了清晰预兆的话可以提供非常宝贵的翻盘机会。

  技能CD的利用

  监视好各种技能的CD是恢复德的基本功。小迅捷和野性成长基本上是需要卡CD使用的,但是预判使用技能的时机更加重要,不能出现大量伤害来了却没有技能可用的尴尬局面。

  虽然小迅捷能够提供盛开来治疗3个人,但是它本身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廉价的瞬发治疗法术,需要单刷的场合用在坦克身上就可以比读触节约不少的蓝,同时它也是一个传统的救急技能,毕竟紧急时刻就不能去考虑要留盛开的CD了。

  盛开的爆发力其实是治疗职业的地毯类技能里最强大的,当然是指单目标而言。它能为3个目标每人提供4000左右的HPS,这一点在H督军黑天阶段效果非常明显。而在暮光龙这种BOSS的战斗中盛开更是能大放异彩,10人模式里盛开的治疗量必然会占第一位。

  对于树形态,我更倾向于认为是一个爆发技能,变树之后触发自然之赐然后撒回春野性是非常非常强大的爆发方式。相比之下全团丢花免费愈合实际上治疗输出比较低,只适合用来回蓝而不适合爆发,不过以我的经验这种手法在H疯狂前两个台子的大灾变阶段有比较好的效果。

  宁静读之前要保证有精通,最好还能有自然之赐。除非是像我自己的团队H3号黄绿红阶段杀绿软然后集中治疗的时候或者H疯狂P2最后5%那次出血,不要树形态和宁静一起开,造成了很大的浪费。

  激活的使用现在也有了不少的限制,首先是2T13的效果,其实很难找到那种需要爆发治疗又刚好可以用激活的时刻,然后最好能在牧师唱蓝歌以及触发能量洪流的时候使用,不过这些都是很难把握好的,也不必太局限于此。

  队友的站位

  关注队友的站位是针对盛开和野性成长以及疯狂的奶锤来说的。

  尤其是盛开,在释放之前一定看好你的目标的位置,他的附近是不是有两个以上的人,这一点是团队框架不能告诉我们的。野性成长在大规模分散的战斗中也往往可能就影响了一两个人。

  了解团队的站位只靠观察是不行的,因为治疗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时时刻刻观察场上的情况,我们需要详细了解BOSS的战术是什么样的,大体判断出每个职业会站在什么位置,有具体站位分配的BOSS就更加好办了。然后要了解你队友的习惯,知道他们每个人喜欢站什么地方,比如我们团的猎人除非必要的时候总是喜欢站在离人群远远的地方。

  对于疯狂的奶锤,使用者最好是站在所有人的后面,如果不能保证后面的话可以站在人群的侧面面对人群让他们变成你的前面。

  其他

  其实还有一些比较宏观和笼统的东西要说。对于恢复德来说,其实最最核心的技能就是回春和触,我们一出生就学会的两个技能。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这两个技能在手,就一定可以完成治疗任务。回春代表的是团补能力,触代表的是单刷能力。

  虽然回春现在耗蓝比较高,但是在HDS这种越来越多大喷血的副本里必须要大量使用回春,或者说在正常的野性-三花-小迅捷的循环之外必须要用回春来弥补空隙。

  也许是我一直在10人团,现在非常重视治疗之触,很多场合不仅仅是补坦的需要,应对点名类技能或者其他少量目标大量掉血的情况,必须要用触,比如H疯狂的寄生和重碾等等必须要预读好触才行。虽然触的治疗量相比其他职业的大治疗技能要低很多,但是在刷新三花,降低单目标治疗压力,触雕文减少大迅捷CD这几个方面还是有不少可以挖掘的东西的。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平衡德在实战中的人工偷蚀应用小技巧 下一篇:5.0测试服 奶德野性蘑菇与树人技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