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法师>

这代补丁如何继续神:炎爆术CD说明和分析

  关于炎爆术CD的蓝贴说明和个人分析

  MMO这份蓝贴整理出来很久了,最近才有时间翻译,另加一些个人分析。

  炎爆术的改动

  Q:(关于炎爆术的改动)几乎扼杀了(火法的)乐趣和DPS。

  A:乐趣是一个很难说清的东西。秒杀敌人的确很有意思,但对你的敌人而言并非如此。我不想解决是否有趣的问题,但是我将解决DPS相关问题,尤其是PVE心态。

  底线是这个改动将不会显著影响PVE中的火法的DPS。解释如下:

  在正常的循环中,无论何时你正常地获得连续炎爆,你可以延迟一个GCD的时间打出炎爆而不会有所损失,因此你将获得同样多的炎爆数量。事实上,唯一能造成真正影响的情况是当使用气定神闲或操控时间时。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有可能不损失炎爆,因为延迟一个GCD再使用气定并不会改变整场战斗中气定的使用次数。

  目前来看影响最大的是燃烧。在燃烧前连续打出4到6个炎爆会获得比平时更大的点燃,从而提高燃烧伤害。

  但是5.1燃烧受点燃的加成提高到了接近之前2倍的程度,因此在8到12个GCD内打出4到6个炎爆(而不是像以前那样4到6个GCD)得到的燃烧质量和之前大致相同。所以对你的DPS的影响最终接近为0,但它的确意味着需要稍微改变输出循环,需要在连续的炎爆中插入火球或者炼狱冲击。

  我注意到一些玩家同时在关心他们的PVE爆发。PVP爆发将受到显著影响,这正是我们有意改变的,数个GCD内造成的伤害过多(顺便一提,我们将继续处理PVP爆发问题)。在PVE中,爆发时间通常较长,持续10到20秒甚至更久。炎爆在5秒内造成的伤害会降低,没错,但5秒后燃烧将弥补这部分伤害。10到20秒内的总伤害最终几乎不变。

  Q:你确定的炎爆术的冷却时间将同时影响瞬发炎爆和读条炎爆?

  A:5.0.5以后瞬发炎爆和“一般炎爆”不再区分。

  Q:如果点燃被刷新,剩余的点燃伤害将在下一跳跳出?

  A:不完全是。剩余的点燃伤害会分成3份并在接下来的3跳内跳出。一环扣一环,因此一次炎爆的点燃伤害将会分成许多跳,第一跳跳出相对较高的伤害。最终的结果是当你打出炎爆后,点燃伤害会出现峰值,然后每一跳逐渐降低。因此在施放燃烧时,较早施放的炎爆对这次燃烧的影响比在燃烧前刚刚施放的炎爆相对较低,但是他们依然有所影响。

  Q:炎爆的3秒CD太不灵活了,它会影响PVE和PVP的流畅度,流畅度是任何职业的乐趣因素之一。

  A:由于急速的影响,它实际上应该是2.5秒左右。

  分析

  事实上这次蓝贴解释地很中肯了。在正常循环中炎爆加入CD的影响近似于0,前提是必须将延迟炎爆的思想贯彻到整个输出过程当中。相当于官方用修改的方式强制所有火法接受“目前的炎爆并不是一出现就立刻出手”的输出习惯。至于部分法师担心的可能会有暴击软阈值、暴击属性收益下降、精通成为主流等等疑问,需要说明的是,火法要保证3秒内触发2次甚至2次以上的瞬发炎爆(也就是稳定损失炎爆数量),则需要至少在全程输出中有一半的时间在施放瞬发炎爆,这个暴击率终其MOP估计也很难达到。

  回头再来看气定的问题。的确这次修改之后气定的运用会有些许变化,可以考虑使用操控时间带来的两次瞬发火球,两次火球带来的伤害会高于单次气定炎爆(气定炎爆的伤害依然视为读条炎爆伤害)。

  操控时间的问题是最主要的。蓝贴发言人忽略了操控时间和气定神闲结合带来的综合效应,这也是我们需要重点讨论的问题。不过在研究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关注的是急速对炎爆CD的作用。由于本人暂时没有PTR账号,不能确定炎爆的CD是否和寒冰宝珠CD原理一致,即“可将炎爆的3秒CD看成一次长达3秒的读条,这个读条时间是可以被急速降低的”。若和猜想的一致,则实际中炎爆的CD为(3/(1+急速)),如蓝贴所说达到2.5秒CD需要至少20%的急速。不过具体的数值并不用过于关注,如果这个猜想正确,那么炎爆的CD可以视为2次GCD。那么在6秒的操控时间持续时间内,在一定急速下理论上可以打出5个GCD。理想状态下每次进入操控时间需要保证人物获得热力迸发、瞬发炎爆和气定这三种buff。

  那么进入操控时间后的最理想技能顺序为:

  瞬发炎爆(暴击并将热力迸发转化为瞬发炎爆)-炼狱冲击(冲击结束后人物又一次获得1层瞬发炎爆1层热力迸发)-瞬发炎爆(暴击并将炼狱冲击转化为瞬发炎爆)-气定火球(暴击与否不重要)-瞬发炎爆

  若第一次瞬发炎爆无暴击则后面的技能连接无从谈起,若第二次瞬发炎爆无暴击则加入的炼狱冲击价值大跌,因此这个技能顺序实际出现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也可以把炼狱冲击改为插入炸弹

  瞬发炎爆(暴击并将热力迸发转化为瞬发炎爆)-炸弹-瞬发炎爆-气定火球

  瞬发炎爆(无暴击并失去热力迸发)-炸弹-气定火球

  这样一来问题在于炸弹的选择方面。当火法选择活动炸弹时会有接近0.5秒的真空期,若燃烧提高的伤害会大于这段时间造成的伤害则可以考虑,一般情况下更多的可能是

  瞬发炎爆-气定火球-瞬发炎爆

  瞬发炎爆-气定火球-读条火球

  相较于之前的4连炎爆和6连炎爆,相当于将其中的2次气定炎爆的伤害转变为气定火球。气定炎爆直接伤害为(2289+220%*SP),气定火球伤害为(1561+150%*SP)。单纯从这个循环考虑,伤害降低了140%*SP,30000法伤下损失伤害为42000,点燃峰值降低约3000点。

  因此蓝贴中提到的燃烧公式修改能基本抵消这次炎爆改动的说法基本成立。目前燃烧单跳伤害为点燃每跳伤害的一半加上炎爆提供的少许伤害;5.1后燃烧不再受益于炎爆dot,但是燃烧每跳伤害等于点燃每跳伤害。另外操控时间的循环中,如果在进入操控时间之前读条已经丢出一个火球,可以提高第一次炎爆暴击几率。在操控时间剩余持续时间不足火球读条时间时不宜读条,否则操控时间结束返还的气定buff会被读条出手的火球消耗。

  总而言之这次补丁内容对火法实际伤害略有提升(主要受益于燃烧的巨大buff),官方用补丁的手段强制所有火法接受延迟炎爆的输出思想,同时下调了操控时间的伤害收益和点燃所能达到的最高峰值。可能需要一定时间适应,但是说“火法已死”就言过其实了。单纯从避免PVP爆发的角度出发考虑,未来补丁中可能会下调炎爆CD,调整为2秒到2.5秒可能性较高。另一种可能性是炎爆CD受急速加成提高,在绿字属性较为缺乏的PVP装中并不明显,但是在PVE装备下依然可以把炎爆CD降低到令人满意的地步。

[编辑:蓝月]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测试服:90级法师决斗各职业的难度评分 下一篇:法师最新改动:炸弹引爆降为4秒伤害减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