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萨满>

魔兽世界:新手入门恢复萨满的一点心得

  恩,谈点萨满意见,既然现在是恢复萨,讲的是配合,就说恢复萨吧!

  恢复萨满我自己也玩的不是很精,毕竟做为治疗来说,萨满是排名与牧师和圣骑之后的,也许能比那棵讨厌的大树强那么一点,也许只是那么一点,省了大家跑本时间而已,所以我们关注点还是应该放在团队辅助上,我曾经做过实验,在6 区和我神牧朋友互相加血,我们穿上治疗量基本相同的装备,然后持续的过量治疗对方,结果我悲哀的发现,我的治疗量,治疗稳定性,危机时刻急救性,回蓝速度,都比牧师要差的多,而且大地之盾在危机时的效果,也无法和真言盾所相提并论!

  另一次是在战场,2个国家队的对战中,我在中场治疗我的队友,对方是一个骑士负责治疗,粗略的看去,我们俩为了更大提升治疗能力,都放弃韧装,穿的副本装,也许他的装备比我还要差些,但是,单体的快速治疗上,我还是略输一筹,而且依然是在危机关头,他的保护和自身圣盾,实在让人汗颜,拖延出的时间,足够让2-3个队友活命,还一次平台也是如此,很弱的队伍,血都很少,老二过载后,骑士开着盾,保护下了3个DPS,这貌似也是我要费很大力才能做到的!

  至于树人,过去很少,现在依然很少,我没法做出对比,应该说技能差不多,法力之潮对应激活,迅捷也都有,咱们有地盾,他们有回春,而且能瞬间吞噬来达到快速治疗效果,而且听说TBC 后他们出了个3次叠加的治疗,貌似很强大,咱们超过他们的也就只有复生和救人了吧!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是比较,我依然还是对萨满充满信心,毕竟在高端副本,全员刷血是经常发生的事,这个时候,萨满的强项就彻底体现,我下副本,都友情的提示,远程站我附近,近战去T 附近,这样全员刷血的时候,以T 为目标刷第一链,以自身为目标刷第二链,如果掉血过快,那么点迅捷刷第三链,这样下来,至少铁三角都能被保住,一次读条,加3 个人血,这实在不是一般的强大!

  另外就是图腾,萨满的图腾其实非常强大,甚至有人说,要超过其他任何职业的BUFF,但是无法被携带和无法移动,是一大缺点,根据你所在的小队来分好图腾,我的图腾都是按类放在一起的,菜刀推荐大地,风之优雅,法力回复,火舌武器,很多人觉得风怒更好些,但是我觉得稳定的提高数值,也许要比拼人品等待那遥不可及的风怒触发好吧,而火系图腾的匮乏,使得在菜刀队,也就觉得火舌可用了,在法系队当然更不用说了,空气是必须的,回蓝也是必须的,土系放大地吧(力量可以给战士加格挡哦),火系放抗寒,其实无非是个摆设,放4个规矩的图腾好看而已,哈哈!

  另外随便说下战斗经验吧,其实我也不是很足,只是个人感觉而已,不管是5人本,或者25人,萨满都是辅助,即使是单治疗,也要优先起到辅助的作用,图腾必须及时跟住队伍,保证T 血的同时,必须查看好队伍血量,英勇时间要把握好,要保证这40秒达到队伍最大输出,还不能OT,法潮不要没蓝才放,而且放的时候尽量跑到布衣身边去放,这破玩意其实回蓝不多,也就能没事时放个宽宽心,迅捷要放在最合手的快键,而且2个手指不要冲突,要保证按下迅捷,第一时间就能发出治疗技能,这是不影响公共CD的,另外就是提示千万不能少,一定要提醒大家站在一起,毕竟萨满的治疗不稳定,高强度对战时单刷血,往往会因为照顾不足死人,而且蓝的消耗上,萨满要快一些,留蓝很关键,对于那些跑位风骚到四处乱飞,脱队打游击的,能放弃就放弃吧,毕竟副本不是战场,玩大了会有4个人陪他一起死的,!

  没有持续恢复技能,让跟萨满一起下5 人本的DPS 死的很快,我最近一直使用很残忍的手法,开场保证5人活,50%时候,放弃一个最差的,能链到就链,链不到再别管,保证三角,20%时,全力保护T 和一持续输出的DPS就行,昨天平台王子,我全力想让5个人都活下来,可是后来发现,萨满确实做不到,灭了2次后,队伍怨声载道,于是第3次,我逐渐放弃队友,第2个凤凰死掉后,我放弃那个意识比较差的贼,然后漂浮后,我放弃T,因为他们的任务已经结束了,牺牲是必要的,残忍是必须的,自己顶水盾,地盾给稍差的法师,主加比较强的法师,一次就过了,分赃时的兴奋会抹掉他们的不快的,嘿嘿嘿嘿!(此方法在平台最有效,但是其他本用用也无不可,嘿嘿,至少你不会那么累哦)

  至于10人以上本,我一般把地盾交给主T,主要去看二T和DPS ,然后优先治疗队里的治疗职业,全员掉血的时候,他们满血,才会自在的给T们刷血,单体刷血的能力,他们要强些,然后就是抓住一个血最少的为中心,疯狂链就行,有时候觉得5人本死一个二个无所谓,但是因为TBC 后团队副本人数减少,而且这批设计师确实挺渣的,只会增加怪的伤害和一些破烂的AOE技能,强度太大,每个人负担的工作都大了许多,而且特定职业人数很少,死一个少一个,反倒不能随便死人,萨满的任务,就是在主治疗无需分心的时候,保证全员不死就行了,如果你做到你该做的,T被砍翻了,那么该该骂的是其他治疗哦,嘿嘿!

  以上,是一个懒萨总结的懒招,平实的不能再平实了,只适合给那些刚对萨满入门的新手,老手别看,看了也别喷,小心我哪天洗个增强砍你!嘿嘿!

  另外萨满也别烦躁我总说辅助辅助的,嘿嘿,你们想想,把自己定位在一个不重要,不承担责任的位置上,咱还会加血,总是有本混的,而且灭了扑了还可以赖责任,哇哈哈,想想都美孜孜的,大家努力吧,踩着别人的脑袋瓜,登上我们萨满的王道乐土吧)!!

  PS:写此帖时,本人的治疗量是1350,加图腾吃炼金药,正好是1500,所以稍做记录,以后治疗高些,心得也会变吧,期待!
 

[编辑:motocat]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巫妖王之怒后陈述恢复萨满性价比最高图腾 下一篇:恢复萨满混迹竞技场 半年打拼心得小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