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萨满>

国服魔兽3.13:恢复萨满天赋总结分析

  首先,不特意针对3.13国F脑残版本,以3.2版本为主,不过基本涵盖3.13,以PVP为主,PVE为辅。

  天赋杂谈

  首先,我们都知道天赋是极其重要的,不同点力的分布,极大影响角色的能力。本人认为,天赋的最大特色是层层递进,以几点重要天赋组成层次,辅助天赋围绕重要天赋展开的一个树形结构。

  所以,围绕不同的核心天赋,会有无数不同的加点方案,在此,本人尽量帮助大家捋清环绕核心天赋的脉络,方便大家有目的,有选择的加点,通过构建几个核心天赋,放弃几个核心天赋,使得自己常用的技能效益最大化,把所有的天赋点里用在刀刃上。

  恢复萨满的核心天赋技能

  

 

  [[强化水盾]]

  治疗波和激流暴击时,消耗一个水盾,次级波暴击时,60%几率消耗一个水盾

  强化水盾:这个天赋对治疗链也有10/20/30%的触发率,此天赋触发效果不再消耗水盾次数(3.2版本)

  

 

  [[潮汐之力]]

  治疗波,次级波,治疗链,暴击几率+60%,每次暴击后-20%附加几率,持续20秒,治疗链可能一次耗光.

  

 

  [[自然迅捷]]

  3分钟冷却,下一个低于10秒施法时间的自然法术可以瞬发,可以瞬发妖术,不能瞬发熔岩爆裂

  自然迅捷CD从3分减少到2分。(3.2版本)

  

 

  [[大地之盾]]

  19%基础法力值,以大地护盾保护目标,被保护者因伤害而减少的施法时间缩短30%,受攻击时恢复150点生命值,每秒发动一次,共6次,持续10分钟,和治疗专注计算方式

  

 

  [[波涛汹涌]]

  治疗链和激流后,治疗波,次级波的施法时间-30%,次级波治疗加成+10%,治疗波治疗加成+20%

  波涛汹涌:不再减少30%的次级治疗波施法时间,改为增加下两次次级治疗波25%爆击几率,治疗波减少30%施法时间效果不变。(3.2版本)

  

 

  [[激流]]

  21%基础法力值,治疗一名友方639-691点生命值,并在接下来的15秒内额外治疗665点生命值,在此期间,施放治疗链会吞噬掉该持续治疗效果,并增加治疗链25%

  如何才能围绕核心技能搭建适合自己的医疗天赋?

  从简单的,容易分析的说起:

  第一重取舍: 否要投点强化大地之盾?

  核心天赋:大地之盾

  共计2种旁支天赋,共5点强化。

  

 

  [强化大地之盾]:增加大地护盾效果10%,增加护盾数目2次

  位于恢复系倒数第3层,2点天赋。

  

 

  [强化护盾]:电盾伤害+15%,每发水球能恢复的法力值+15%,地盾效果+15%

  位于增强系第2层,3点天赋。

  本人看法:

  PVP性价比极高:在3.2版本内,8层的大地盾=8个BUFF,非常有效的保护了嗜血,解决了萨满图腾是BUFF不算BUFF的尴尬局面,法师一挥手,土狗一张嘴,大地奶盾就飞走的悲剧再也不会发生了。萨满作为容易被控制,HOT少,回蓝手段匮乏的职业,在脱离喝水或被控制的时候,奶盾就是队友最安全的保障!

  PVE性价比较低:奶盾套给MT,6个不多,8个不少,MT浑身上下三花聚顶,安全套在身,死不死根本不是奶盾决定的。所以至少[强化大地之盾]2点不要投入了,看着华丽,实则鸡肋的两点。[强化护盾]:为了回蓝,还是非常值得的。

  第四重取舍: 纯PVP和纯PVE天赋的取舍

  

 

  [大地之握]为纯pvp天赋,可以使地缚TT在NGLJJC覆盖整个柱子。

  

 

  [强化幽灵之狼]个人觉得是通吃天赋,但是PVE不加也无争议。

  

 

  [萨满专注]为纯PVP天赋,焦点打断频繁的适用。

  

 

  [心灵专注]为纯PVP天赋,常在战场混,哪里能不吃反制……

  

 

  [[自然守护]为纯PVP天赋,3.2防止战士斩杀,惩戒7丢锤子有奇效,待观察……

  

 

  [强化治疗链][强化治疗链]终于有PVE专用了,但是本人JJC非常喜欢拉链子……尤其队友有SS带宠物,都是被当年4级医疗链无敌的性价比惯坏的。

  奶萨必点的旁支天赋:

  

 

  [净化]:治疗法术效果+10%,作用于治疗之泉图腾

  

 

  [净化灵魂]:7%基础法力值,40码射程,移除一个毒,病,诅咒效果

  

 

  [自然祝福]:法术治疗效果提高相当于总智力的15%

  

 

  [法力之潮图腾]:持续12秒,为半径30码内的小队成员每3秒恢复总法力值的6%5分钟CD(估计有争议……但是……为了队友吧……别说4菜刀队友哈)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国服魔兽3.1.3:增强萨DPS、装备雕文分析 下一篇:我们很强大!萨满元素天赋推荐以及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