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萨满>

4.1恢复萨初期天赋及技能使用心得分享

  首先是天赋,简单说一下:

  目前5H本:元素出3点暴击,增强出强化元素武器跟护盾强化。恢复出心领神会。不出闪电回蓝跟35%提高大地生命触发几率。

  大雕文: 大地生命 激流 水盾 大地盾。

  中雕文: 治疗链 生命之泉 石爪

  团队本后:元素出3点暴击。增强出强化元素武器跟护盾强化。恢复放弃心领神会,点一点35%提高大地生命触发几率。剩下两点,狼跟闪电回蓝,挑一个把。

  大雕文: 大地生命 激流 水盾 大地盾。

  中雕文: 治疗链 生命之泉 石爪

  关于雕文:都是4选3。个人感觉主要争论在于激流跟水盾。如果只用激流出BUFF的话。那激流雕文就没啥用了。不过说实在的24秒Hot的激流真的大丈夫。

  装备的选择上。锁甲不必说。选择带精神的装备。宝石选择智力,精神向。其他属性有啥算啥把暂时。

  不过团队本以后我会重铸急速到900+以保证HOT技能多一跳。(12%的急速使大雨,大地生命,激流多一跳。 注:激流雕文后更少的急速就可以多一跳。不过12%这个阶不会继续增加。)

  关于释放大地生命跟心领神会的可作用范围。

  大地生命: 激流 强效治疗波 治疗波 治疗之涌 治疗链。

  心领神会: 激流 强效治疗波 治疗波 治疗之涌 治疗链 治疗大雨 释放大地生命.

  两技能均不作用于大地之盾

  关于技能效率:

  技能后的x.x为笔者当前350装备下目标为自己时,消耗每点蓝可以治疗的效果。 注: 天赋有15%受到治疗效果加成。平时Tank有大地盾,天赋有18%效果加成。另外天赋受到治疗效果加成跟大地盾目标加成叠加

  激流:10.4/8.5`(这个是激流雕文先后包括全Hot。 直接治疗的效率为2.7` 考虑激流CD内必定2跳。效率为4.4`)

  直接治疗效果不佳。没有触发大概在6000+(同时心领神会+释放武器能达到11000-12000)。Hot不错,而且非常省蓝。仅2000+

  强效治疗波: 3.7`

  一口大奶,效果高同时消费也高。法力消耗7000+,平时治疗Tank每次可有3w+。释放生命武器跟心领神会同时作用。加上精通。346等级曾爆出7w+的数字,具体不详。

  治疗波:4.2`

  很有效率的小加,战斗中曾经以此技能全程不间断治疗Tank,效果卓越,可以有效的防止喷血而反应不及。

  治疗之涌: 2.3`

  治疗量可观,每发可达1.2+,速度快,单次读条小于1.5s,消耗大。5500+蓝的消耗因为每法力可制造的治疗效果仅仅勉强超过2,过于低下,而且快速高消耗,同时等于降低了你的回蓝速度,除特殊情况不建议采用。

  治疗链: 1.9`

  第一次治疗大概在8000+ 消耗为4400+的蓝。

  很多人排斥治疗链,个人认为是一个不错的技能。可以治疗4个人,第一次的治疗效率就几乎为2,如果能跳出去且造成有效治疗,应当很可观。笔者使用此技能一般在心领神会下使用,其消耗为1250+4200=5450左右,效果提高30%。第一次为1w2。治疗量跟治疗效率与汹涌持平,只要能跳出去就值得使用。

  治疗大雨: 1.4`

  蓝消为1w+,治疗效果接近1w4,心领神会下接近1w8+

  值得用的技能。考虑蓝的消耗跟治疗效果,最少要同时能够治疗到3个人才算勉强可以,能同时治疗4-5人。而且没有太多过量是绝对值得的。同时作为2秒读条持续10秒的超级群体大Hot,在Hot存在同时可以实用其他治疗手段,应当算是一个爆发治疗吧。

  心领神会可以提高大雨效果,而释放武器不能。如果天赋有点心领神会,建议先震一下吧。

  附带一个鼠标指向冰霜震击宏:

   #showtooltip 冰霜震击

  /stopcasting

  /cast [modifier:shift,target=focus,harm,nodead]冰霜震击

  /cast [target=mouseover,nomodifier,exists]冰霜震击

  /cast 冰霜震击

  释放武器: 3.3`

  一般可以有5000+的效果,蓝耗1800,而且可以使下一次治疗量提高30%,真可谓效果卓越。短处是治疗量略显不足,不过作为瞬发,可以忍受。

  另外释放大地生命的效果享受心领神会加成,不过不吞噬其效果。

[编辑:jascore]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4.1恢复萨满:技能装备天赋小技巧分享 下一篇:4.1:奶萨天赋雕文、装备、属性入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