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萨满>

4.3PVP:恢复萨入门技巧及常识注意要点

  闲来无事写了点东西分享一下,这篇pvp恢复sm的经验贴是针对1800以下的新手玩家来写的,基本都是一些小技巧和竞技场常识。本人水平有限难免误人,如有错误和缺陷也请各位高玩指正。

  1、萨满是一个自保减伤技能最少的职业,却是团队辅助最强的职业,团战vip。所以如果你想得意于决斗插旗,请reroll亲儿子。插旗的意义在于对各个职业技能的摸索熟悉和对其伤害的把握。所以作为一个奶萨,不要介意决斗输赢,多跟DK、ZS、惩戒骑、DZ、fs去插一插旗,了解各职业打断技能的cd和伤害的爆发点。

  2、建议没事的时候,打开技能书和天赋图,仔细看看各技能的介绍说明,相信你会有新的发现。激流的增益效果,根基CD多久,战栗cd多久,妖术cd多久。点了天赋以后:法潮的持续时间,战栗的有效距离,灵魂连接图腾的半径距离。

  3、加血基本能做到保持血线以后,关键的就是看走位了。走位不光体现在竞技场里,平时的战场中也可以锻炼。一个合格奶萨的标准,加血只占30%,走位要占70%。阿拉希战场的各种房子,吉尔尼斯磨坊的俩房子,下水道地图的扇形台阶死角和两个木箱,勇气斗兽场的4个升降柱子。这个没有什么多说的,靠自己总结经验了。另外,法师的读羊和反制,dk的拉人,小德的吹风,战士的冲锋,术士的沉默和恐惧,了解这些技能的距离和cd非常非常关键。

  4、进入团战,习惯性的设对面法术职业焦点,焦点打断是必备的。竞技场里,前期主要打断控制,羊恐惧妖术,破控,后期对面开始掉血线以后可以换焦点治疗,打断加血。4.3以后萨满的打断被削弱了,所以一定要用在关键地方,不要看到读条就打断。有经验的法师和治疗他会骗你萨满的风剪。注意的是,风剪距离有限,不要为了打断而打断,为了去打断个技能,跑出去丢了自己位置而吃控,得不偿失。

  5、根基是个神技,不要随手丢出。稍微会玩的法系职业都会骗你出根基然后爆发你。这个你可以找个法师门口插旗练上几十把,根基是门学问。你丢好根基的话对面能哭死,经常会有你根基吃死缠,吃冰冻陷阱,吃DK拉人,吃深结,吃法师双暴。根基这个得练。比如,对面dk等菜刀在打队友,你抱柱刷血的时候最好拿住根基,防拉人。LR的驱散加冰冻是专克治疗,奶骑和MS比较吃LR控,但是SM的根基可以吸冰冻,所以感觉LR要控你的时候丢个根基往往免控(注意会玩的LR会先射掉你根基再控你)。

 

  6、战栗不要随便交。僵持阶段,队友不掉血,或者有技能,让队友交技能减伤。你被恐也不要交战栗,cd很长,留着救场用。如果你们是进攻或者防守中,有血线问题,对面是防守或者进攻恐惧,当然要战栗解控。恐惧对治疗的危险不光是几秒的被控,重要的是恐出去丢掉位置,回头人家转火你或者连控你,所以吃完恐惧回来注意补位。

  7、驱散优先。防守驱散的速度体现治疗的意识和水准。这不是pve打本,你血线抬的再满,驱散不到位,势必影响队友的伤害输出和控制链。犀利的治疗,对面刚读了条你这边半秒就驱掉,羊秒驱,冰环秒驱,垃圾buff秒驱,痛苦无常看情况驱,深结秒驱,恐惧秒驱,队友吃反制秒驱。进攻驱散,自由秒驱,保护秒驱,秒驱神级萨满!

  8、控蓝。血线稳定用治疗波,一个血线不满的队友,只要没被急火,给他个激流不用管他。看对面伤害速度,治疗之涌急救,自己站位安全用强效波抬口大血。视情况用迅捷。法潮没那么重要,所以不要过分依赖。但是放好了也能收到不错的效果,放法潮不一定要等蓝快没的时候,前期耗蓝1/4以后即可放下第一根法潮。点过天赋的加成以后,法潮持续的时间有所延长,回的蓝也略多一些。最好在己方进攻时放个法潮,这样对面很难抽机会打你法潮。放的位置也有讲究,各种角落,箱子后。空地的话,己方40码效果距离之内,敌方40码之外皆可。有SS狗LR宝宝DK宝宝来啃你的话,可以切个水盾挣点回蓝。

  9、记得全程保持治疗之泉。水盾和大地盾切换好。

  10、骗打断。有时候感觉竞技场恢复萨满水平的高低,取决于你骗打断的能力。这个不是一天两天能练好的。简单说骗打断就是,读条的时候骗取对方释放打断技能,而自己主动停止中断施法,对方的这次技能成为无效打断,从而重新读条成功释放法术。骗打断是任何一个施法职业都必须掌握的pvp技巧。骗打断比的是小技巧,也比的是双方的心理。打断技能有,脚踢,反制,拳击,风剪,心灵冰冻,责难,(野德那个叫什么来着),这些都是能够骗的纯打断技能。其他具有断条效果的技能比如深结,吹风,恐惧,肾击凿击,都不算我们这里讨论的所要骗取的打断技能。dps职业如果成功骗打断,可以肆无忌惮的读条输出伤害,治疗职业如果成功骗打断,能够保证血线安全。萨满是个依赖读条加血的职业,比起MS和QS都有的几秒专注技能免疫打断效果,SM被打断的几率要大的多,所以比骑士牧师骗打断更为重要和频繁。骗打断如果要讨论的话,能够写个几千字的专题,针对各个职业和组合都有骗其打断的技巧。这里只能是建议大家多插旗练习骗打断。

  11、章解。被急火时候,一般章解用在5星肾击,深结,推倒等爆发技能时。当队友被打,自己吃连控时,算好递减,和队友协商好减伤技能;队友没技能时果断章解破控。

  竞技场简单说就像是打扑克牌。双方都有各种大技能,无敌,冰箱,盾墙,痛苦压制,灵魂链接,斗篷,生存本能,威慑,这些都是保命的底牌。还有一些伤害点技能,比如鲁莽/平静,翅膀,影舞,深结双暴,这些都是手里的王牌。竞技场比的就是出牌的时机,顺序,有时候你打出一张好牌就能够压制出对方底牌。打到最后比的就是谁手里留有的牌多。

[编辑:蓝月]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S11 恢复萨竞技场和评级战场心得分享 下一篇:元素萨也能单刷凤凰:手把手教你刷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