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战士>

国服3.13:战士如何制造高仇恨保障拉怪

  开服3.13以后,战士区基本都是关于怎么提高输出的帖子,而关于如果提高TPS,则很少人问津。不过最近我连看到有好几个帖子在询问如何提高仇恨,其中讨论的人、给建议的人也不少。

  在这里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拉怪的一些心得,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和正确的,不过如果能从我的心得里获取益处我就心满意足了,并且如果我有不足的地方,我也希望大家能提出来。

  我会从几个方面写我关于仇恨的理解,我是一个半数据党,喜欢研究学习别人的数据分析,不过要是自己提出数据的分析,我就不太擅长了,所以其中基本上没有数据分析,希望大家包涵。

  一:技能的使用

  二:属性的选择

  三:装备的搭配

  四:天赋

  五:一些小技巧和药水的使用

  六:插件的运用

  七:我的WMO数据

  一:技能的使用

  实际上防御战士从技能上来看,并不是十分复杂。盾猛,复仇,毁灭,英勇,震荡猛击,冲击波,盾挡。翻来翻去,也就这7个技能。那么如何使用这些技能相信也有很多技术贴说得很详细了。那么我只简单说一下我自己的心得。

  很多人忽视了震荡猛击这个技能,实际上如果单从仇恨上来看,震荡猛击并不比复仇差,也是属于一个高仇恨技能,所以震荡猛击应该归入仇恨循环。而有些人又喜欢用冲击波,但是我个人来看,用冲击波其实并没有什么用处。

  因为冲击波本身CD比震荡猛击短,如果你加入循环,那么又得监视一个技能CD。并且冲击波仇恨并不算太高,虽然他比毁灭高,有些人就认为所有技能都CD的时候,那么用冲击波肯定比毁灭仇恨高啊。

  是这么个道理,但是由于剑盾猛攻的存在,你应该计算进去那30%的触发盾猛的特效。我大概做一个最简单的模型,假如冲击波没有CD,那么我们用13次冲击波,以我自己的技能仇恨为例,一个冲击波仇恨基本就是3000一个。

  那么13个冲击波就是3W9的仇恨,而如果是用毁灭,那么按照概率,10个毁灭,带出3个盾猛,一个毁灭应该是1800左右,那么10个是1W8,3个盾猛应该是1W8左右,那么在这种最简单的模型里面,都只相差了3000仇恨,而实际上,我们不可能打出13个冲击波,而毁灭只要多刷出一个盾猛,就能比用冲击波仇恨大了,并且省去了一个CD技能。

  所以综上所述,我个人是不用冲击波的。

  那么一个简单的技能循环就出来了,盾猛——复仇——震荡猛击——毁灭——英勇(实际上由于盾猛的不确定性,这个应该是技能的优先度),而在盾挡时,应该尽可能多的刷毁灭以触发盾猛.

  如此简单的一个循环,为什么有些战士就仇恨始终上不去呢?那么一个就是剑盾猛攻特效没有第一时间打出去,这个后面插件部分我会介绍一个比较好用的插件。

  其次,在做到最基本的循环以后,仇恨的差距主要由什么决定?

  我认为,应该就是英勇打击的使用比例了。在不影响循环的情况下,换句话说,保证你的盾猛,复仇,震荡猛击之类的技能CD一到你就能打出去的情况下,把你的平砍尽可能多的转化为英勇,这个就是仇恨差距的最大影响地方了(当然,如果连最基本的循环都还没做好,那应该先练习如何第一时间把盾猛和复仇打出去)。

  各位喜欢研究WMO的都能发现,排名靠前的战士的英勇打击都是占最大比例的。

  另外还有一个技能,是生存和仇恨兼顾的,就是盾牌格挡了。在不考虑生存的时候,如果使用它已达到最大仇恨,我个人认为是从战斗时间上来看的,40秒的CD,尽可能让它在战斗时间里保持尽量多的时间。

  比如一个90秒的战斗时间,一开始开启就可以开3次,那么就应该起手就开,而如果是一个70秒的战斗,怎么调配也只能开2次,那么就应该在BOSS身上挂满DEBUFF后开,比如5破以后开。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国服魔兽3.13:狂暴战的极限DPS装备分析 下一篇:战士指北:有一天我们会从士兵成长为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