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竞技场>

螃蟹毁竞技场不倦?简析5.4PVP竞技场机制

  简析5.4PVP竞技场新机制

  上周我们介绍了5.4竞技场的逆天buff

竞技场:毁PVP不倦?简析5.4PVP竞技场机制

 

  “大家选择了你!!!(众望所归者!) 增加1000%的伤害,受到的伤害减少100%,允许你看到潜行的单位。”

  根据暴雪PVP首席设计师Holinka的描述,这个buff不是为了胶着的战斗而设定,不是一个惩罚性的buff(防止潜行职业拖延比赛),而是为了让实力不分高下的双方能快速结束比赛。是的,这是个奖励性debuff,系统会按照一定规则,给竞技场内占据上风的一方这个debuff,让其成为比赛的终结者。

  目前的PVP机制很简单:如果在整场比赛中,玩家无法击杀对手,那么最后就是平局,双方的竞技场评级都会降低。所以在5.4竞技场里,由于这个buff的加入,平局的可能性会大大减少。那么如何才能获得这个逆天buff呢?

  在20号的测试服补丁说明里我们可以看到

  竞技场

  •对于竞技场时间超过15分钟的比赛,一方玩家会获得"众望所归"的buff,提高伤害,暴击,反潜,免伤。该buff会按照以下规则发放

  •存活人数较多的队伍

  •将敌人生命降至残血的队伍(生命值最低)

  显然,在这个buff加入后,一旦过了15分钟,比赛几乎就可以立见分晓。在这15分钟的比赛里,只要你的队伍比较会"缩",那么获得最后胜利的机会就会比较大。

  5.4的新机制,似乎对治疗是个考验——如何才能缩的更好。而且基于规则二,治疗的抬血思路可能会有个根本性的改变。以往治疗的重点是保证不死人,而现在则需要尽量抬高血线,否则一旦己方某成员血量太低,即使你救活他,也会被对手利用龟缩战术击败。

  在广大冰雪聪明的玩家面前,5.4的PVP新机制,无论暴雪本意如何,最终都可能导致"滥用游戏规则获利"。有句话说的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PVP本来就是玩家和玩家之间的战斗。新的机制必然会导致双方玩家采用一种利用规则,而非磨砺PVP技巧的获胜战术。比如,3治疗队。特别是能够吸收伤害的职业,血线永远降不下80%;或者血DK配合2治疗。可以想象,这个机制对竞技场的冲击。

  当然,5.4的测试才刚刚开始,也许在测试服里这些问题就都会被解决。这里还是期待暴雪能将这个系统做的更好。

[编辑:蓝月]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5.1PVP:2400+竞技场等级战元骑 电萨心得 下一篇:壮哉我大法刀:暗法德S12 2500等级暗牧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