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商业技能>铭文>

巫妖王之怒:铭文专业以及市场走势与展望

  开门见山总结几点现状,基本上没有逻辑顺序

    1.铭文是一个很休闲,很靠人品的专业。不需要raid不需要用各种手段获得图样。赚的钱也不多,除非你RP好到爆,做出来的套牌都是Noble。
    2.铭文不需要冲到450,能领悟大铭文385做北极套牌400就基本可以了。
    3.领悟是很靠人品的,你没法掌握你会做什么铭文。唯一能给自己保证的办法就是坚持每日的领悟。如果公会有专业负责人,可以搜集所有人领悟出来的东西集合成一个列表来填补个人能力的空白。不过现在这个任务我还是在手工做,很费力气,他们都不肯自己整理- -
    4.做牌也是很靠人品的。随机出Chaos, Prisms, Noble和Undeath牌其中的一张(每套牌有8张)。除了Noble每张能卖到1000-2000G,其他的都大多只能卖到少于500G,或者没人买。也就是说只有25%几率能赚钱。但是赚了,就是暴利。具体请看套牌研究贴。
    5.(限于本服情况)做大小铭文会在开始的时候有钱赚,但已经在开了80级一个月之后跌停。除了常需求的铭文,都是跌破成本价也没人买。
    6.Snowfall Ink(雪落墨水)及其原料Icy Pigment(冰冻草渣)将是铭文的核心材料,供不应求,是后期铭文专业的焦点。领悟和做套牌都靠它——1张牌需要6个Snowfall,每日的领悟也需要1个。
    7.由此带来草的依赖。即使是高级北极草:Adder's Tongue(蝰蛇之舌), Icethorn(冰棘), Lichbloom(巫妖花)也只能平均一组出一个Snowfall。现在这些草的价格在低级北极草(平均两组一个Snowfall):Goldclover(金苜蓿), Tiger Lily(虎百合), Deadneattle(枯荨麻), Talandra's Rose(塔兰德玫瑰)等的价格的两倍左右或以上。所以理论上来讲用低级草或者高级草的成本几乎都差不多。


  铭文经历2个月,从初期的倒草冲铭文,到边领悟边卖,到偶尔领悟砸锅卖铁做套牌,算得上是大起大落。
  因为刚到美服reroll牧师,边上学边练级很慢很慢,所以我不是80级潮的产物,甚至连DK潮都把我落在了后面。但是一边采草一边练铭文专业倒是没耽误多少。采不到北极草耽误了一点领悟,但也是仅仅几天的时间。


  Fact1:
  相信在关注铭文的人都知道,但是我还是提一下:
  铭文训练师只教部分大铭文,所有的小铭文和绝大多数受欢迎的大铭文都是后期领悟出来的。大小铭文的领悟CD都是20小时,不共CD,100%领悟(小铭文可能是涨到一定点数之后才开始100%的)。
  小铭文领悟75点就可以学,需要1个Moonglow Ink(月光墨水,由宁神花\银叶草\地根草磨成)和两张Light Parchment(轻羊皮纸)。
  大铭文领悟385点学,需要1个Snowfall Ink(雪落墨水),3个Icy Pigment(冰冻草渣)和5个Resilient Parchment(坚韧羊皮)。
  读条领悟之后,会出现黄字类似于:你学会制作xxxxx铭文,同时做出来低级卷轴(小)或者顶级卷轴(大)2张。


  小铭文数量不多,每个职业只有6-7个,开始的也早。现在许多铭文师已经全部领悟完毕,包括我。小铭文需求的材料都不多,而且供各职业选择很少,所以前期有些小铭文能卖出一些相对于成本还不错的价钱。
  训练师教的东西很多,充技能的时候我一般先去AH看一下能涨点的有哪个卖的最好,做了之后就卖掉。如果有真的很诱人的市场,我可能考虑多做几个,但是鉴于充点的时候材料稀缺,这种情况很少。在踏入北极之前,铭文还是给我这个休闲玩家一个稳定的收入,奠定了7000G鸟的基础。
  要注意铭文的需求量很不稳定(至少在美服),很多废柴铭文在AH里面挂着高价钱看着很诱人但是事实上没人卖的出去。

  进入北极之后开始可以领悟铭文。这使铭文市场开始第一次波动。新铭文的冲击和铭文师队伍的壮大使大部分训练师铭文急速贬值,而随着大部队的满级,一些raid必备的靠领悟出来的大铭文,比如冰火球铭文等,开始开了高价。这时候你如果不小心就领悟到了这些铭文,可以小发一笔。只不过铭文在卖的高也高不到哪儿去,也就在100G左右。需求量也不稳定,不是所有人都急着要买。这时候有些小铭文也还是能卖出好价钱的。
  铭文会维持在这种状况一段时间。必备的铭文,供应量少,价钱高。不需要的铭文,不管供应量多少也没有市场。
  草药此时是几乎所有北极草都平均每棵2G左右,除了产量特别小的巫妖花要卖到3-5G。在大部队靠近和进入80级的时候,会有那么一段时间内高级北极草:蝰蛇之舌和冰棘 与低级北极草的价格持平或者比低级的更低。不过这时候草药的流动量相对来说还是小,草药的价格在一周的周期内波动的很厉害,尤其是蝰蛇之舌和冰棘,AH空的时候50-60G一组,满的时候甚至35G。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巫妖王之怒:铭文学350-450冲级完全指南 下一篇:[TBC]3.05-3.13版本铭文雕文的变化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