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热点话题>

热议随机团队副本弊端 暴雪该如何处理?

  一个随机团队本,虽然造福广大休闲玩家,暴雪即使做了那么多努力,加上职责加成、装备职业限制,但是到了实际运行的时候,这样那样的问题还是显现出来,目前来看,随机团队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1、同样装备会被一个人全需求走,或者说装备获取不平均,不能让每个人都公平。

  2、已经有了这件装备的人还可以恶意需求这件装备,即使他用不到卖店,或者恶意的要挟其他玩家卖金或者换其他装备。

  3、划水的人和努力在打的人可以有一样的收益。

  4、职业需求装备和职业配置的不公平。如一个团20个贼法德,15个骑术牧这样的情况。如野德可以需求法伤装……

  第一点解决起来很简单,暴雪蓝帖自己也说过了会想办法解决。实际上解决有两个方案

  1、不让一个boss出几件同样的装备。

  2、设定每个玩家在一个boss的掉落中只有一次需求机会。只要一件装备点了需求,其他需求按钮就变灰,只能点贪婪和分解,并且在贪婪项也加入职责加成,分解没有职责加成。

  第二点解决看起来简单,实际上非常困难。要想不让有装备的人再拿,只有设计装备为唯一才可以,但是设计为唯一后普通和H模式的同样装备你也不能拿了。在暴雪目前的框架下解决此问题有困难。关键在于如何设计随机团队的装备为唯一,但又不影响获取普通和H模式的相同装备。

  涉及到玩家素质的问题,总是很敏感,这里也不多评价了。一句话两个字,自觉!

  第三点的问题,很多人都谈起过,划水和人和认真在打的人都有一样的获取,的确有失公平。我认为暴雪应该引入战场的统计机制,为输出和治疗划定每个boss一定的数据合格线,这个合格线不会很苛刻,只要稍微打一打,即使你全程平砍都能达到。低于该合格线的玩家将丧失在这个boss的职责加成。

  第四点的问题

  我认为很难解决,毕竟职业人口基数在那里,永远无法平衡。至于野德能需鸟德装……暴雪还没强大到在随机团队副本里判定你使用的是法术伤害还是物理伤害吧……还是看玩家自觉了。

  玩家热议:

  放开我的钱包:团队随即本来就是给新人/混子/休闲玩家用来体验副本/划水拿装备的 人家暴雪要应对什么?

  没美眉:1、我觉得这个可以这样解决,比如出4件相同,10个可以ROLL的人全都ROLL了,最后结果是算1次ROLL点,分给点数1-4的4个人

  2、这个可以设置为拾取唯一,已经有了就不能再需,或者身上有更好的不能再需,前提是此物已经获得过一次

  3、这个我觉得可以按造成伤害的百分比获得加成,前10每高1位,ROLL点多5,第1的多50点加成,后5的每低1级减10,5名治疗也可以按前3奖励,后2减分来算,T由于不能划水,所以可奖可不奖,被踢掉的混子一整天无法再排团队,或者当场能投票给予懒散DEBUFF,在此团ROLL点只有20奖励,除非下次BOSS战输出百分比能进前10才可清除

  4、这个恐怕不好解决,若一定要合理分配职业 那估计等待时间会很长

  疯之力:解决装备纠纷最完美的办法

  1:BOSS只掉落勇气点数

  2:把原本BOSS掉的东西 全部加到勇气NPC那里去

  3:爱买啥买啥……

  sqzhou:随机本遇到的问题实际上非常典型,就是制度和人的问题

  同样的制度在不同地方会产生不同的结果。这个问题目前无解,可见的将来也无解。不管你的制度设计的多好,实施后必然出现一系列问题

  暴雪也确实做过一些努力来调整装备分配的问题,比如在国服刚开之时就比外服先上线了装备职业限定的设定。

  那么您认为该如何解决随机团队本出现的这些弊端呢?

[编辑:蓝月]
魔兽相关资讯
走进中国首个魔兽世界主题公园
术士史诗级任务奖励489戒指
5.2版本猎人新增灵魂兽介绍
5.2职业技能调整与套装效果改动
1.16修正 稀有猢狲击杀BUG修复
上一篇:用户流失VS高盈利 财务角度看动视暴雪 下一篇:雷人囧事:走进中国首个魔兽世界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