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暂时移除主动回魔 暴雪:回魔应更加强大

  在周6的WOD测试服补丁说明里,暴雪删除了整章主动回蓝章节,这似乎也意味着这个或新或旧的概念已经被暴雪所抛弃。今天,暴雪设计师Celestalon发布了一则蓝推来说明为何暴雪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主动回蓝相关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在最近的一次测试服补丁说明更新里,我们去掉了主动回蓝这一章节,在此我想花一点点时间来说明一下。

  首先,我想要澄清一下关于主动回蓝的误解。由于这个机制的名称及其独占的一个章节,很家将其解读为类似坦克的主动免伤;但其实并非如此,这个机制对游戏的影响非常小。我们发现,在内部测试里,为了让这个机制对游戏影响更大,我们必须将其做得更加,*更加*强大。大部分情况,这个机制只有在你控蓝失误并需要恢复的时候才值得使用,基于这个机制的低效表现,我们决定移除它。

  现在的问题是:"为何不把它做得更强,这样就可以用了呢?"我们对此也考虑再三。也许我们会找到一种设计,让治疗主要通过主动形式来回蓝,然后就会用大量的时间和技能空间来回复法力。这种设计会对治疗的操作和游戏感造成极大的变动。可能很多治疗并不会接受这种新模式,而我们也无法确定是否新的玩家就能够喜欢这种模式。总而言之,我们认为,这个设计思路或许确有可取之处,但是对游戏可能并没有多大益处。

  那么,治疗该如何控蓝呢?可以肯定的是,治疗对自身法力依然有很强的控制力。主要方法则是通过技能选择。我们对治疗有过若干次调整,从高效率到高输出,他们有整整一套技能可攻选择。只要玩家能有效地使用技能,用在加血上的蓝耗不会超过你的回蓝速度(对于地下城蓝装而言),这样你的法力值其实是会保持增长状态。然后随着装备的提升,精神的增加,法力的回复速度远超高效率的治疗技能时,你就可以使用更多的高输出技能。关键在于,相对主动回蓝,在你的蓝只剩30%,而首领却还有50%的血量时,你依然有办法主动的回复法力,重返战场:使用更多的高效率治疗技能,直到你的法力回复。治疗不可能进入一个空蓝而且什么都做不了的状态。同样也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一些觉得战斗中就必须不停施法的玩家来说,所有的治疗职业都拥有了无法力消耗的低伤害输出机制,因此在不需要治疗时他们也能有事可做。

  实际上,在此前主动回蓝的补丁说明章节里的这样一段话也被删掉了

  “对于治疗,改动还会使其有办法更好地管理法力值。治疗可以用更多的法力来交换输出,同时我们也会增加办法,让治疗能用时间,治疗量来换取法力值,为之后需要更多法力的战斗阶段来做准备。”

  暴雪删除了整个主动回蓝章节,不仅仅是主动回蓝的相关技能说明,还有这一段主旨提示。显然,在测试里,主动回蓝的表现并没能达到暴雪的设计预期。那么,这留给了我们一个问题——德拉诺之王里的治疗会何去何从?对于治疗而言,法力值象征着"软狂暴"——空蓝意味着坦克的生存能力越来越低,最终无法取得胜利。治疗需要一些办法来在战斗中回复法力。

  根据补丁说明里,治疗会保留瞬发法术,这意味着治疗从灾变开始的三板斧可能会延续到德拉诺里。因此回蓝问题更待解决。治疗如何在空蓝后挺过"软狂暴"?即便首领战的进行十分完美,假如治疗在BOSS还剩30%血量时空蓝,这就会给团队带来极大的不便。虽然我们可以像蓝贴解释中那样利用低蓝耗高效率治疗恢复法力,但根据目前的首领战经验,这些起手高伤害的战斗实在没有给治疗留下多少可以用低能耗治疗的空间。

  而且,仅通过提升装备来获得更多回蓝的概念也有点奇怪。精神自然是回蓝的主要属性,精通和急速或者在某种程度上也能提供一些回蓝价值。也许,溅射会因此成为治疗里比较吃香的一个属性:不费蓝就能提高治疗量。不过,我们还是期待主动回蓝的概念能够以某种方式延续下去,这种机制能奖励玩家的操作,这正是目前魔兽世界所急需的。

  最后,从蓝贴的解释中可以看出,德拉诺之王里应该还存在主动回蓝的概念,但是具体实行机制却有待更进一步的发掘。这个机制不会像主动免伤那样冲击治疗的操作。也许只会成为你在低法力值时才使用的救场技能。


  附:6.0补丁中关于各治疗职业主动回魔章节(即被暴雪删除的章节)

  德鲁伊

  激活:重制。2秒施法,没有冷却时间,使德鲁伊每4秒获得2.5%最大法力值,持续8秒。期间施放任何蓝耗治疗法术都会取消这一效果。

  武僧

  碎玉闪电:引导时间降低至4秒

  灵龙式:使碎玉闪电不消耗法力值,并可以在完整引导后回复2%最大法力值。

  圣骑士

  神圣恳求:重制。瞬发,没有冷却时间,消耗3个神圣能量,立刻回复7%最大法力值。

  牧师

  救赎:不再由苦修触发

  苦修:技能每次造成伤害时都会返还1.1%最大法力值

  脉轮:罚:除了现有效果外,还会使惩击和神圣之火每次回复0.75%最大法力值,且没有技能蓝耗。

  萨满

  魔流:现在成为了恢复专精的被动技能,使闪电箭每次回复1.25%最大法力值,且没有技能蓝耗。

  魔流雕文:本雕文被移除。

                       《德拉诺之王》Alpha测试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属性压缩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移除命中及精准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增益与减益效果
瞬发治疗法术复仇与坚毅

二、新游戏内容

新天赋
次级天赋
要塞系统

三、提高生活质量

面对目标判定
复活法术的法力值消耗
自动学习雕文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魔兽故事:暗影议会 追寻毁天灭地的力量 下一篇:蓝帖解释:修改香炉CD只为简单获取血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