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玩家任务改编短篇小说 致敬肖申克的救赎

  从没停止过的漫天的风沙,和一望无际的贫瘠的沙漠,还有那可以把最强壮的兽人烤焦的烈日……我的朋友,这就是卡利姆多大陆最南端的冒险者乐园——塔纳利斯。

  Time is money,我的朋友,不过今天请允许我浪费一些money,和你们谈谈我的故事。

  今 天已经是我——菲兹杜瑟,在塔纳利斯的第三个年头了。我真是太痛恨这个鬼地方了。以万能的泰坦的名义发誓:我没有一天不后悔当初的一念之差——为了追求那 个迷人的凯瑟琳,我昏了头,从待遇优厚的风险投资公司跳槽到这该死的加基森水业公司,从事这该死的高级勘探员的工作。现在可好,凯瑟琳跟着藏宝海湾的船长大款跑路了,只留下我和这该死的沙漠作伴!什么?你叫我回到风险投资公司继续那份有前途的“工程师”工作?——好地精从不走回头路的!再说了,当初离开风 险投资公司的时候,我顺便“借了”一些公司的设备,听说风险投资公司自从我走了,就公布了一张好象是叫什么什么通缉叛徒的东东……

  说到我们加基森水业公司,公司董事会的老爷们一定是吸多了梦境之尘,否则怎么会决定在沙漠里开什么该死的水业公司——这里哪有什么水啊。老爷们说:越是没水的地 方,水就越值钱——想想有些道理,再想想,牛屁!这是什么世界?这里魔兽世界啊,法师MM天天在制造水,还完全是无本买卖!哦!万能的泰坦啊,你为什么会 造出这么一种无赖的生物?

  我就在这里呆了3年多了,甭说卖水了,连自己喝的水都是问法师MM要的,说到这里,我不得不赞美一下那可爱的、 迷人的、袖珍的矮人法师MM——艾拉银须。(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我以为公司又招聘了一个会制作水的地精姑娘。)因为那些粗鲁的牛头人老是邀请她跳舞, 说不定还有什么其它的非份之想,所以我就一直“默默地”关注着艾拉银须——时不时地用飞吻来提醒她,江湖上像我这样的好地精(身体还很强壮)不多啊……

  公司的官僚主义盛行,我要求更换工作岗位到藏宝海湾申请提了有半年多了,到现在还没有答复。却又派了一个小伙子过来帮忙——我想可能是为了监视我,防止我跑路的吧。以万能的泰坦的名义发誓:我菲兹杜瑟在没有取得工作成绩之前,是决不会跑路的——再说了,公司根本就没留给我什么值钱的设备,我哪来的盘缠跑路啊。

  哦,对不起,话扯远了。回到这个小伙子的话题,这个可怜的小伙子就是谢申克,还只是一个初级勘探员。虽然只是初级的,但是工作热情比我这个从事了3年“勘探工作”的高级勘探员还高涨(高级勘探员的工作就是每天站在加基森的小坡上“勘探”哪里有水,作为公司唯一的高级勘探员,工作职责, 工作范围当然是由我定的)。

  小样谢申克不顾我的劝阻,执意要前往南面的大裂口勘探水资源,我对他说:“那里只有遍地的怪异虫子,没有水,而且很危险”。他质问我:“你老人家每天就是站在这里看风景,怎么会知道那里很危险?”

  噢,万能的泰坦啊,你怎么造出这么一个二百五出来?我站在这里,每天都看到无数的牛鬼蛇神从南面衣衫不整的回来,哦,还有一些不知死活的鬼魂死命的往南面跑,南面当然危险罗!这些他都没看见,这小子天天就知道盯着各种法师MM讨水。

  我后来之所以没有极力阻止他去大裂口,是因为——小样谢申克竟然说我是老人家!还逢人就说!哦,万能的泰坦,原谅我,我不得不说一个字:“靠!”每天向我飞吻的MM数不过来,小样一定是妒嫉我了!

  就这样,他不顾我的劝阻,昂头挺胸的出发了——这已经是一周前的事情了。前天,我和一个巨魔法师MM聊天的时候,她告诉我:谢申克曾对她说起过,如果这次找到水了,他就可以升级到高级勘探员了,也可以站在高坡上看MM了——说完这些,这个巨魔MM还居高临下、不怀好意地瞄了我一眼。哦,万能的泰坦,我是这种无聊的地精吗?我在工作!

  好了,说到这里,你大概都明白了吧,敢情小样谢申克是想取代我的位置!我虽然痛恨我现在的工作,但被他取代了,叫我还怎么在江湖上混!

  话虽如此,毕竟还是同事关系,这么久没消息,我还是有点担心的,勇敢地冒险者,你能帮忙到南面的大裂口去找找谢申克吗?我会报答你的,哦,对不起,说错了,我们公司会报答你的。什么?我为什么不去找他?哦,我的朋友,一个好地精是不能擅离职守的。

  还有,最重要的是,如果他已经光荣了,请帮我拿回他的勘探设备来。我恐怕那是可怜的谢申克最后的遗产了。你问我为什么勘探设备不是公司提供的?问得好!我的朋友,现在你应该知道公司对我们员工的刻薄了。(如果公司提供了勘探设备,我早就放到拍卖行换盘缠了,还会呆在这个鬼地方吗?)话说回来,谢申克小伙子还真敬业,攒钱提公司购买了勘探设备,这样的员工这年头不多了。(这样的地精是我们全地精的耻辱,整个一二百五)

  别、别走啊……我的朋友,我们公司很有实力的,不会食言的,答应给你的报酬错不了!

  回来,回来……好吧,我认输了,你要是帮我拿回了谢申克的勘探设备,咱们55分帐吧。

  …………

  不是分赃,是分账!

  …………

  你接受这个任务了?哦,我的朋友,万能的泰坦会保佑你的……请快去快回,我发誓,在你回来之前,我会一直站在这里为你祈祷的……

  后记:

  《肖申克的救赎》英文名叫Shawshank Redemption。(因为以前有一部讲越狱的电影名字叫《刺激》,《肖申克的救赎》在1995年上映,所以台湾翻译成不伦不类的《刺激1995》)。 这是一部非常经典的电影,我本人十分爱看,当年奥斯卡惜败于《阿甘正传》,不过我和其他许多朋友都认为《肖申克的救赎》比《阿甘正传》更有资格拿奥斯卡。

  废话不多说了,看过电影的人都知道,Andy花了20年时间,用一个雕刻石头的微小的锤子,在监狱里挖了一条几十英尺长的通道,最后成功越狱。

  WOW里面,加基森有一个任务叫“谢申克的救赎”,让你去帮忙找回谢申克的勘探设备,我昨天完成了,在大裂口的地下洞穴里面的一个角落,可怜的谢申克的白骨躺在 了他心爱的勘探设备的旁边——他直到死,还在孜孜不倦的挖呀挖,和电影里的那位差不多,都是是为了挖出未来,一个是为了逃出监狱而挖,另一个是为了找到能 让公司赚钱的水资源而挖(这样的员工应该被追认为地精劳动模范)

  我收起了谢申克的勘探设备,交给那个整天站在加基森“勘探水资源”(其实应该是看风景)的地精大叔,他说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任务完成了,毫无同情心。

  其实,我更愿意收起的是谢申克的遗骨,但是我没有这个能力,我被洞穴里面的一堆变异虫子蹂躏,正在我大叫“万能的泰坦赐予我力量吧,阿门”的时候,我见到了 天使MM,她说:“你怎么又来啦?烦不烦呐!网络这么差还闯江湖?服务器从来不会卡,都是你们水平太低。小孩子没事不要乱跑,你妈妈会担心的,你妈妈不担 心,怪物的妈妈也会担心被你打的小怪物呀……”正当我痛苦万状的四处打听,确认我在魔兽世界里面而不是在西游记里面,天使MM默默地就把我复活了……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在线修正:护火者之誓击杀玩家必得血币 下一篇:魔兽红五月 在线赢坐骑第三周兑奖已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