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评论:回忆暴雪另一根“萝卜”比尔·罗伯

  1,今天有一只萝卜从暴雪离职了,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另一只萝卜。

  萝卜帕多(Rob Pardo)是中国玩家的老朋友,比尔萝卜(Bill Roper)也是。两只萝卜都足够老资格,但他们离职的时机不太一样。老实说,在职场上,选择离职的时机非常重要,萝卜帕多在《魔兽争霸3》两部作品的制作中担任了设计师,在《星际争霸2》《魔兽世界》及它们的第一部资料片制作中担任了设计总监、首席设计师,他还是《暗黑破坏神3》和《炉石传说》的执行制作人——在这一切完成后选择离职,留下的简直是一份堪称人生赢家的履历表。

  反观“暗黑之父”比尔萝卜——得强调一下,这个“之父”是名符其实的——他带着原暴雪北方三位创始人于2003年离职,在四年后磨出了《地狱之门:伦敦》,活脱脱是搞原东家竞品的节奏。

  《地狱之门:伦敦》吊足了玩家和媒体的胃口,但是在后续的运营上没能取得成功。于是胖比尔赢得了“大忽悠萝卜”的称号。旗舰工作室关闭后,他的行踪也一直飘忽,忽而到Cryptic Studios,忽而传出要去迪斯尼……不过,这些我们都不必care,鸡蛋永远比鸡来得重要。

  2,在《炉石传说》(2013年)之前,《魔兽世界》(2004年)之后,暴雪主要给玩家带了“星际2”和“暗黑3”。将这些细节丰满、数值庞杂的作品制作出来,真不是容易的事儿,向这些精于打磨的匠人们致敬。

  胖萝卜带领的旗舰工作室给玩家带来了《地狱之门:伦敦》。这个细节不够丰满,数值不够严密,画面也差强人意的作品,从面貌上与暴雪以往——甚至当时市面上绝大部分产品,都不一样。

  敞开天窗说亮话吧,上文提到那十年(2004~2013)里的暴雪游戏,在我眼里充满了匠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单纯卖匠气的作品不耐烦了。

  再坦率一点,我对“星际2”“暗黑3”以及后来装等固定的山口山,都不太感冒了。

  在过去七八年以后,在这个瘦萝卜离职的日子,我开始强烈地怀念胖萝卜——与其说是怀念他和旗舰工作室,倒不如说是怀念《地狱之门:伦敦》曾经带给我的期待。那种没有作为续作的压力的期待,《星际争霸:幽灵》曾经带来过,没有实景画面泄露的《泰坦》或许也能稍稍唤起一些。

  3,《地狱之门:伦敦》是很有想法的游戏,玩家可以任意搭配近战远程武器。胖萝卜试图同时满足射击游戏玩家、动作游戏玩家、角色扮演游戏玩家——而事实证明只要游戏足够好玩,玩家根本不care你是什么类型。

  只不过可悲的是,这个“事实”是由数年之后的《无主之地》证明的。

  《地狱之门:伦敦》的弊病已经在前文提到,封闭的室内场景一旦重复多了就要让人抓狂,更提不起玩家“探索”和“搜集”的兴趣,这相当要命。很难设想《地狱之门:伦敦》若将这些方面做到位,会呈现出怎样的观感。包括自动瞄准在内的致命妥协,让《地狱之门:伦敦》的射击体验变成了一坨屎,以至于我怀疑它的失败给了Bioware足够的警钟,于是《质量效应》初代在射击元素上一举突破60分。

  《地狱之门:伦敦》没能完成的事业,《无主之地》几乎尽数替它完成——丰富多变的地形场景,有血有肉的人物角色,与爽快战斗配合得恰到好处的剧情……就连“挑战大菠萝3”的称号都继承了下来。没有证据表明《无主之地》和《质量效应》从《地狱之门:伦敦》的尸体上获得了养分,但对这款大框架优秀的先烈,我宁可如是推测。有太多人与我一样,边玩边骂,最后还是在伦敦地铁里消耗了几十个小时时间,直到发现原来这款游戏的后续玩法确实是被消耗完了……“暗黑2”的随机副本无疑是法宝,但绝不是构成成功游戏的全部要素。

  4,地球上最擅长调控数值的游戏厂商,大概有两家,一家叫暴雪,一家叫“中国页游手游商”。调控得太精确了就难免让人有鸡贼之感——尤其是缺乏核心技巧的时候。《无主之地》能修成正果,原因有很多,“枪枪10环”是一个无止境的追求过程,很容易让人乐此不疲。《地狱之门:伦敦》FPS不行,但是在动作体验上不算太坏,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可贵的探索,只可惜与暴雪已经没任何关系了。

  你看,我就是这样一个挑剔的老玩家。但我认为我的怀念没错儿。“炉石”发售后,暴雪还能勾起我兴趣的就只剩下“泰坦”了。但是暴雪既没有FPS经验,也没有ACT基因,所以我在通过怀念胖萝卜,表达对这家匠气很重的游戏公司的怀疑——当然你也能说带有一丝丝期待。

  够坦率了吧?

                       《德拉诺之王》Alpha测试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属性压缩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移除命中及精准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增益与减益效果
瞬发治疗法术复仇与坚毅

二、新游戏内容

新天赋
次级天赋
要塞系统

三、提高生活质量

面对目标判定
复活法术的法力值消耗
自动学习雕文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魔兽世界德拉诺:92级血DK单刷影月墓地 下一篇:先行者经验分享之一 是时候为WOD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