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创新赋予活力!评新资料片诸多积极变化

  今时的《魔兽世界》已不同往日,十年光阴改变了许多东西。这游戏的根基尽管依然保留最初的模样,但游戏体验却已经和2004年时候截然不同了。究竟是游戏本身变了,还是玩家的群体和心态变了,似乎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没有人能说得清!这种情况也一直蔓延到对于新资料片《德拉诺之王》的看法上。

  是的,对于《德拉诺之王》中许多重大改变或革新,有人表示难以接受,但在另一种人的眼里,则是游戏焕发第二春的机会,而我就属于后者。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无法保持2004年时魔兽世界的游戏氛围和节奏的的。我没办法再整天刷材料,没办法再每天晚上打五六个小时副本,能做到的或许只是每天上线玩半个钟头,有时候也能持续个把小时——我的生活在发生改变,索性的是魔兽世界也在改变,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这个游戏的原因。

  德拉诺之王中的诸多改变虽然并非我所赞赏,比如要改变阵营中心的地点、大规模地移除技能,但这并不妨碍我对暴雪娱乐的这种寻求和敢于突破的尝试的赞赏。因为玩家似乎普遍没有认识到一个问题,就是暴雪对于魔兽世界的态度。作为开发商,暴雪其实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是逐步减慢开发进度,最终让游戏安乐死;或者他们再铆把劲,全心全力把它重新打造成一个现代化的网络娱乐体验。事实就是这么简单,他们有且只有这两条路可以走。

  老实说,两条路都挺合适的。魔兽世界已经十岁,而我也31岁了。当我开始玩这游戏的时候,我才刚刚可以合法购买啤酒(译注:美国必须年满21周岁才可以购买酒水)。如果要让一款游戏安乐死,那么现在就是合适的时候了。暴雪完全可以利用新资料片的机会,来打造一些基础设施,尽力延长资料片的寿命,并减少发布之后的工作量,继而让WoW正式死亡。

  但暴雪完全没走这条路——他们决定继续改造这游戏,比如推出新的模型,天翻地覆地改进各种系统,并且很有魄力地抛弃那些陈旧的设定。莎扬娜拉,英勇打击,你永远在我心中。

  许家都在说暴雪要杀死WoW,说为了保证他们下一个网游大作的辉煌,从而加快WoW的死亡。这样的说法,在我眼里没有丝毫的说服力。一家游戏企业,如果要终结旗下产品的生命,他们又何必推出如此天翻地覆的改动来激怒玩家呢;从图像引擎到模型,如此大规模的图像改进,哪怕对于暴雪来说也是史无前例的。如果他们要杀死WoW,又怎会如此活跃地在社交媒体上不分昼夜地与玩家进行互动呢?如果他们是要杀死WoW,又何苦广而告之呢?

  改变是困难的,是要经历阵痛的。有很多时候你必须吃记耳光才能领到你想要的枣子。对于某些人来说,《德拉诺之王》应该就是那记他们吃不起的耳光。他们会离开,但其他人就会取代他们的位置。这就是一个循环,过去就已发生过,而它却不会停止。

  勇士们,改变即将到来,鼓起勇气直面挑战吧。经历了阵痛之后,我们将迎来一款更现代的游戏:一款比起其他竞争对手更有深度,更有广度的作品。蜕变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只有经历了这种痛苦才能迎来更美好的将来。

                       《德拉诺之王》Alpha测试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属性压缩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移除命中及精准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增益与减益效果
瞬发治疗法术复仇与坚毅

二、新游戏内容

新天赋
次级天赋
要塞系统

三、提高生活质量

面对目标判定
复活法术的法力值消耗
自动学习雕文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创新赋予活力!评新资料片诸多积极变化
上一篇:6.0视频:影月墓地-奶僧骑视角(附心得) 下一篇:蓝帖解释:溅射效果会触发多次技能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