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纪念魔兽经典技能:术士冷门法术 火焰石

  制造法术石/制造火焰石

  英文名:Create Spellstone/Create Firestone

  所属职业:术士

  效果:使用技能会制造一个法术石/火焰石,使用法术石/火焰石,为你的武器附魔,使你分别获得不同的效果。

  法术石:为你的武器附魔,使你的周期性伤害法术造成的伤害增加1%,同时增加你的急速等级。持续1小时。

  火焰石:为你的武器附魔,使你的直接伤害法术造成的伤害增加1%,同时增加你的爆击等级。持续1小时。

  出生日期:2004年11月23日(美服)

  死亡日期:2010年10月12日(美服)

  生命历程

  ● 2004年11月23日与《魔兽世界》同时出场,制造法术石/制造火焰石为术士法术加入游戏,使你可以制造一个可以装备在副手上的法力石/火焰石,使用后会产生不同的效果;

  ● 2005年3月7日1.3.0版本更新,同时装备法术石可以使你获得爆击几率的提升,装备火焰石可以提高你的火系法术伤害;

  ● 2007年5月22日,2.0.1版本,法术石和火焰石不再装备在副手,而是可替代魔杖,同时可以配合【强化魔法石】天赋强化;

  ● 2008年10月14日3.0.2版本,法术石和火焰石的使用形式完全改变,从之前的装备形态,改变为类似巫师之油的5次使用附魔武器形式;

  ● 2010年10月12日4.0.1版本,制造法术石和制造火焰石同时被移除。

  相关说明

  ● 最早的术士法术/火焰石,装备于副手,法术石可以移除施法者身上的所有不利魔法效果,火焰石可以使武器附带火焰伤害效果,但由于术士大多使用双手法杖,而石头的效果并不出色,所以基本上没有人使用;

  ● 1.3.0版本后,附加了爆击几率和火系法术伤害,使得石头的地位略微提高,但依然处于被忽视的地位;

  ● 2.0.1版本,将魔法石放置在魔杖,使得魔法石的地位大大提高,尤其是在PVP战斗中,配合被动使用,法术石的效果甚至高于很多紫色副手,但火焰石的地位改观依然不够大,只适用于PVE练级,而且针对性过大,一般玩家还都是选择在PVE中使用魔杖;

  ● 3.0.2补丁将魔法石改为附魔形式,实用性一下子从最低升至最高,不会和普通武器附魔相冲突,额外附加2%爆击或者火系法术伤害,还增加周期或直接法术伤害效果,术士不用简直就是“不配玩术士”啊!。

  印象

  60年代,笔者还是有个术士小号的,虽然等级不高,但练级时候通常还是会搞个火焰石放在身上,但在笔者印象中最深的一个关于火焰石的故事,是来自NGA的某个投诉帖——某位术士在黑石塔上层黑手那里抢走了盗贼神器匕首恶魔之击,然后众人在NGA上声讨时,他认为“术士可以用火焰石配合恶魔之击近战打伤害啊!”

  在大灾变后,笔者有一次上我那个60级时期就建起来的,到那时依然30多级的小号术士时,还在号上发现了一个已经失效了的火焰石,没有效果,永久存在,只可惜后来为了建立武僧,这个小号被删掉了。

  笔者的术士是在大灾变末期才练起来的,基本没有机会去玩,但是所有术士玩家对术士用法术石的评论绝对是,法系克星。无论你给我上多少个DoT,一个法术石使用,不但所有DoT消失,而且还附加一层吸收大量伤害的护盾,这实在是太Imba了。

  后记

  魔法石的进化到最终删除,可以看得出来暴雪对职业技能的一个重视程度。魔法石算是一个奇幻文学里面比较重要的一个东西,几乎大部分奇幻文学里面都会涉及到,比如哈利波特。

  这个技能给予术士后,暴雪并没有完全找准魔法石的定位,所以最初并没有能够很好的利用。但暴雪并不希望任何职业的某个技能无人问津,所以不断的强化。但同样的,暴雪也不希望任何一个职业技能是这个职业不可或缺,所有人都必须用的技能,何必再占用已经非常庞大的技能栏,所以最终魔法石被从术士的技能栏中移除。

  这个技能演化过程笔者认为还是可以接受,但技能我们用过,就值得纪念。

                       《德拉诺之王》Alpha测试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属性压缩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移除命中及精准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增益与减益效果
瞬发治疗法术复仇与坚毅

二、新游戏内容

新天赋
次级天赋
要塞系统

三、提高生活质量

面对目标判定
复活法术的法力值消耗
自动学习雕文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纪念魔兽经典技能:术士冷门法术 火焰石
上一篇:推特:6.0新区域开测 生存猎PVP控制太强 下一篇:7月16日大服务器更新 最新配对列表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