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德拉诺初探第十三期:德莱尼人诸贤列传

  在魔兽争霸中,德莱尼人是作为路人出现的,我们只知道阿卡玛在伊利丹突袭黑暗神殿的时候协助了他,然后就是魔兽正史中提了一句:崛起的兽人部落席卷了德拉诺的德莱尼人。德莱尼人的故事被暴雪发掘,是在燃烧的远征这个资料片。而这个“特别长”的资料片让我们对德莱尼人印象深刻。虽然德莱尼人有艾泽拉斯世界最大的神棍先知维伦,而且小说《部落的崛起》中,他的戏份也不算少,但是我们其实并不是特别熟悉这个联盟中地位最重的少数派。

  要了解德莱尼人,我们只能从小说中去一点点发掘他们的故事和人,而且我们还需要在燃烧的远征资料片中去寻找一些。让我们来看看我们能发现什么吧。

  先知维伦

  先知维伦是艾泽拉斯最年长的存在,他的年龄甚至可能比整个艾泽拉斯世界还长(好吧,这是我胡说的)。作为艾瑞达人的三巨头之一,他和阿克蒙德与基尔加丹曾经是挚友。但是因为他拒绝了黑暗泰坦的萨格拉斯的诱惑,并与兄弟反目,带领一部分不愿意成为军团奴隶的艾瑞达人逃离家园,在纳鲁们的帮助下四处为家。他和这些逃离者们称自己为德莱尼人,他们在到达德拉诺,并给这个星球命名,却给这个星球带来了难以评价的后果。最终他不得不再次逃离,最终到达艾泽拉斯。在这里,他结识了很多这个星球的强大存在,并带领族人加入联盟。在这里,他将小王子安度因收为弟子,并从这个孩子那里找到了与黑暗对抗的勇气,决心直面军团的挑战,迎接圣光与暗影的终极对抗。

  在新资料片中,德莱尼人遭遇了更严重的危机,先知为了保护自己的族人,甚至不惜牺牲了自己。

  作为异界人,在我们踏足德拉诺之前,德莱尼人的故事的发展好像并没有多大变化。但是加尔鲁什和钢铁部落改变了这一切,耐奥祖受到钢铁部落的威胁,从而想虚空寻求力量,打算染指垂死的纳鲁卡拉,将其转化为黑暗之星。维伦为了能够改变卡拉波被黑暗之星摧毁的结局,牺牲自己,治愈了纳鲁卡拉。借助不断回复力量的纳鲁,卡拉击退了钢铁部落,为德莱尼人保存了实力,也留下了希望。

  大主教阿卡玛

  好吧,其实我们更熟悉“两面三刀”的阿卡玛。在我们的时空,阿卡玛是维伦留在德拉诺的弃子,他和很多德莱尼人一起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没有离开德拉诺,最终变成了破碎者。在魔兽争霸中,阿卡玛作为受到玛瑟里顿迫害的德拉诺土著身份,协助伊利丹突袭了黑暗神殿。在魔兽世界燃烧远征资料片中,伊利丹更是得到了阿卡玛的效忠。不管我们击杀伊利丹有什么样正当或牵强的理由,而阿卡玛确实背叛了他的誓言,而这样的故事,更是印证着伊利丹那一句:“背叛者?实际上我才是那个被人背叛的人。”反正,伊利丹死了,阿卡玛和灰舌死誓者们摆脱了他的控制。可是,努波顿作为德莱尼萨满的先驱,还能坐镇埃索达,可是阿卡玛人又去了哪儿呢?

  在新资料片中,阿卡玛可不是什么“两面三刀”式的人物,他是德莱尼主教议会的主要成员之一,对圣光有着虔诚的信仰,同时也拥有强大的力量,除了,他的性格显得有些古板和悲天悯人式的慈悲。

  在我们的要塞建立起来之后,筚路蓝缕之下,我们不得不向德拉尼人求援,而守备官玛尔拉德联系了阿卡玛。在我们的要塞,他居然不能理解和他热切攀谈的侏儒是一个工头(足见他的古板),而当我们的车队去艾洛多尔求助受到影月兽人的袭击时,他对圣光的笃信鼓舞了我们,当然他也展示了他强大的力量。

  作为彩蛋,这里告诉我们为什么他的武器是一对镰刀。因为袭击,为了鼓舞恐慌的农夫,他选择了一对镰刀作为武器,圣光的灌注让它们变得非常强力,因此他也就将其作为了以后使用的武器。

  大主教玛拉达尔

  作为曾经雄霸奥金尼殿堂的唯一幸存遗老,当他所挚爱的一切人和物都在眼前消失殆尽时,玛拉达尔陷入了疯狂。他不遗余力的想要将过往的记忆留存住,这使他变成了精通黑暗艺术的大师。

  大主教玛拉达尔是外域副本奥金尼地穴最终boss,作为奥金尼祭祀们的首领,玛拉达尔拥有可以与逝者交流的能力。在外域,奥金顿毁于摩摩尔制造的爆炸,奥金尼祭祀全部死于非命,虽然大主教有幸躲过一劫,但是,他陷入了疯狂。

  在新资料片里,他由于叛徒的出卖而失手陷于钢铁部落之手,被“异域来的英雄”从钢铁部落手里解救出来,并与我们成为朋友。

  他果敢坚毅,面对恶势力不屈不挠。在艾洛多尔,主教议会之一的大主教哈塔鲁被叛徒杀害,在所有其他大主教都建议不应该对逝者过多伤害(当然,这也是因为叛徒的误导),而他坚持要与死者的灵魂交流,并将线索指向了奥金顿。而后来,他的努力之下,终于让其中一个叛徒露出马脚,并落荒而逃。

  他英勇无畏,在面对那个叫做“萨格雷”的德莱尼叛徒组织召来燃烧军团,并对奥金顿进行渗透时,他组织了对军团的狙击,并带领我们突袭奥金顿的入侵者,并挫败了塔隆戈尔的企图。

  守备官玛尔拉德

  守备官玛尔拉德是属于我们的位面的德莱尼英雄,资料片中的玛尔拉德也是我们位面的玛尔拉德,所以,他真的死了。

  某种意义上,玛尔拉德的命运是悲惨的。他的妹妹被兽人俘虏,被兽人凌辱,甚至还生下了一个孩子(所以,其实被凌辱这一条真的很可疑),这个孩子还被仇人控制,制造者更多的杀孽。好吧,这个外甥女就是半兽人迦罗娜。更悲惨的是,虽然强大如迦罗娜,依然被控制为麦迪文生下了一个孩子。于是,舅姥爷的称号由此而来。

  玛尔拉德的一生又是战斗的一生。在外域,作为被留下的一部分,他保持了本性,没有成为破碎者。他与兽人战斗,成功的活了下来。在黑暗之门打开之后,他追寻外甥女来到了艾泽拉斯,并第一次在尘泥沼泽与她相遇。后来,他有代表圣光之力,和新提瑞斯法议会一起造就了小神棍麦德安,他的小外甥。在诺森德,他代表德莱尼人征战冰原冻土,驾驭破天者号与天灾军团乃至部落军队战斗,最终他载誉而归。回到埃索达,大灾变之前的混乱影响了德莱尼人,甚至一些人类的难民几乎要暴动了,又是他为维持城市和飞船的安宁劳心劳力。

  他为自己赢得了荣耀和尊敬。

  在新资料片中,玛尔拉德代表联盟和我们一起突入黑暗之门。

  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突破了钢铁部落对塔纳安丛林的封锁,抵达了影月谷与德拉诺世界(资料片的世界,下同)的先知维伦汇合。当我们被瓦里安国王授予德拉诺世界指挥官之职后,他既是我们最需要的参谋,又是我们的导师,为我们建立要塞多方奔走,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他是来自异界的人,但是他并没有把这个世界的德莱尼人当成过客,而是视他们为亲友族人。在先知维伦陨落,伊瑞尔没有挑起领导族人的担子的时候,是他带领我们要塞的部队协助纳鲁卡拉击退了钢铁部落对卡拉波神殿的攻击,保住了这个世界的德莱尼人。

  我们继续与他并肩作战。在戈尔德隆,是他和我们一起踏入蛮荒,顽强的生存,并兵锋直指黑石铸造厂。在塔拉多,又是他与我们一起建设据点,并与钢铁部落进行艰苦卓绝的战斗。最终,在保卫沙塔斯的战斗中,为了防止黑手的军队摧毁德莱尼人的首都,他不幸牺牲,将生命留在了这个他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上。他是为保卫家园而死的,他的死换来了这个世界的沙塔斯的完好无损,这一次,兽人没有亵渎他的家园,而我们也绝不会容许钢铁部落再次染指德莱尼人的城市!

  他死得其所!

  守备官努波顿

  我们知道的努波顿是一个萨满。在我们的世界里,他是一个破碎者,扭曲的外域使圣光无法赐福这些可怜的人们,失去信仰的他们要么疯狂,要么堕落,而他则在兽人萨满们抛弃元素之力的时候,听从了元素的召唤,成为了一个萨满。新的信仰使他没有自甘堕落,也使一部分破碎者得到了救赎,最终萨满之道也成了部分德莱尼人的信仰。在黑暗之门打开后,努波顿找到维伦,来到了埃索达,在那里他过着低调的生活,给年轻的德莱尼人们传授者元素的力量。努波顿在萨满之道上的造诣应该是非常高的,也使大地之环接受了联盟萨满成为他们的成员。在死亡之翼撕裂世界的时候,大地之环的萨满们在大漩涡附近安抚这个狂怒的世界,大地之环的首领中,除了穆恩和萨尔,代表联盟的一位萨满就是努波顿。

  在新资料片中,他还是一个圣骑士,一个德莱尼守备官。

  但是,当元素之怒受到黑暗力量威胁时,他听到了空气之力卡拉迪奥斯的召唤,并不远千里来到元素王座寻求答案。然后我们发现了元素之力受到的威胁,甚至大地之力都失踪了。这一切的源头是古加尔在将濒死的克乌雷转化成虚空之神,大地之力戈达乌也是因此被古加尔所控制。和努波顿一起,我们终结了戈达乌,杀死了没有转化完全的克乌雷(其实我很怀疑,但是看剧情,克乌雷确实被我们干掉了),并将愤怒之心带回了元素王座。戈达乌之魂脱离了古加尔的魔爪,在将来的某一天,新的大地之力将代替他。

  故事到这里结束了。但是在开始的时候,卡拉迪奥斯告诉我们,元素王座有以为萨满看守者,但是在我们到来之后,他寿终正寝,回到了先祖的怀抱;故事最终没有提到新的看守者是谁,这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

  瑞斯塔兰

  瑞斯塔兰是泰尔莫的卫兵队长,在小说中,他是一个关键人物。

  泰尔莫是一个纳格兰附近的小镇,位于塔拉多。年少的杜隆坦和奥格瑞姆在一次狩猎时遭遇了食人魔,慌不择路时他们逃到了泰尔莫附近,是路过的瑞斯塔兰救了他们,并且邀请他们到泰尔莫做客。在泰尔莫,先知维伦见到了两个兽人,并和他们谈了很多话。热情好客的卫兵队长没有防备两个年轻的兽人,但是杜隆坦却记下打破叶之影遮蔽的方法,知道了进入小镇的秘诀。多年之后,杜隆坦成为了霜狼酋长,在古尔丹的命令下,睿智的兽人利用年少的记忆,打开了这个不设防的小镇。兽人大肆屠戮,完全屠杀了这些德莱尼人,杜隆坦本人甚至亲手杀死了他年少时的救命恩人。泰尔莫之战让兽人知道,即使德莱尼人有着先进的文明和高超的法术,依旧不是嗜血的屠夫的对手,自此,他们开始大批的杀戮德莱尼人,最终摧毁了他们的神庙和都城。

  泰尔莫在这个德拉诺世界依然没有逃脱覆灭的命运,这一次毁灭泰尔莫的是暗影议会和军团恶魔。

  我们知道,德莱尼人中间出现了叛徒,一群相当数量的叛徒,泰尔莫也不例外。有人把打开叶之影遮蔽的方法告诉了暗影议会,暴徒和恶魔冲进了这个小镇,杀光了几乎所有德莱尼人,并将他们的尸体堆起来,打算把死去的德莱尼人的灵魂献祭给他们的首领。好

  在这次瑞斯塔兰虽然被俘虏且身负重伤,却被我们救了下来,在杀掉偷袭泰尔莫的暗影议会首领之后,我们收集了所有材料来恢复奥金顿之心,随后我们向塔隆戈尔和他的黑暗议会爪牙发动反击。

  大主教奥萨尔

  这不是一个我们已知的名字,我们见到这个名字是在新资料片中。

  大主教奥萨尔是德拉尼主教议会成员之一,他的称号是“沙塔尔总督”。我们知道“沙塔尔”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他是沙塔斯的纳鲁们组成的组织,德莱尼人是他们的代言人。我们不知道这个组织何时建立,如何建立,但是作为沙塔尔总督,大主教奥萨尔毫无疑问是德高望重的,况且他还是主教议会的重要成员,甚至可以说是最重要的成员,因为他的权威似乎远在阿卡玛和玛拉达尔之上。在大主教哈塔鲁遇刺,他可以直斥与哈塔鲁有矛盾的大主教奈丽,可以拒绝大主教玛拉达尔与逝者灵魂交流寻求真相的请求。

  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德莱尼高层,居然是一个叛徒!

  没错,我前文几处提到了德莱尼叛徒,他就是其中之一,按照他在德莱尼人中的声望,应该是他们的领袖了。在艾洛多尔我们见到了这个独断专行、专横跋扈的德莱尼大主教时,我们不会想到身居如此高位的贤者会将自己出卖给萨格拉斯。但是,他确实是杀害大主教哈塔鲁,嫁祸大主教奈丽事件的指使者。在玛拉达尔的追根究底的探寻之下,他露出了马脚,战斗中,他将自己扭曲成了一个艾瑞达恶魔,并称自己为索克雷萨。

  索克雷萨,这个声名狼藉的艾瑞达人统领着整个虚空风暴的燃烧军团部队。单是提起他的名字,就足以令大多数德莱尼人吓得发抖。

  是的,这个名字对于某些资深的剧情爱好者来说还是很熟悉的。 虚空风暴有一个任务,我们就需要杀死他,作为一个强大的军团恶魔,70级的时候要单挑他还是有难度的。现在,我们知道了一点关于他的过去的故事,原来他曾经在德莱尼人中身居高位。

  伊瑞尔

  伊瑞尔是我们在新资料片中认识的新朋友,也是资料片中塑造起来的德莱尼人英雄。

  她是先知维伦的弟子,作为一个年轻人,她有着大而化之的一面,欠邻居的钱而没钱还债,不得不逃开的尴尬并不让人讨要。而在战斗中,他有着自己都不知道的潜质,使得她能战胜她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战胜的敌人。我们与她初次相遇是在塔纳安丛林,她反戈一击,杀死了囚禁他的影月兽人军官;随后,尽管和我们一路遁逃,却从来不怯懦,一直在战斗,直到我们穿越钢铁部落的层层封锁。

  她并不是一个天生的领袖,也不是天生的战士。她会失误,甚至她领导的斥候被影月兽人袭击,损失惨重;她也曾迷茫,在失败之后面对战友的牺牲而自责。但是她又是坚强的,她用勇气面对自己的脆弱,更有能力战胜自己的脆弱,哪怕对于她的打击强大到如自己挚爱的姐姐和尊敬的导师的牺牲,她依然没有被击倒。

  在经受在种种以上的考验之后,作为一个圣女贞德式的英雄,她接过了先知维伦的重担,开始领导她的族人,对抗钢铁部落,对抗燃烧军团,对抗所有她们的敌人。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6.0官方补丁:控制技能削弱 各职业微调 下一篇:未完工的黑门 玩家自制6.0登陆界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