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解读魔兽6.0德拉诺之王的画面升级之道

  游戏塑造:新与旧的进化

  暴雪娱乐在游戏塑造上也是呕心沥血、不遗余力:它对于游戏本身的创新是有目共睹,更难能可贵的是,它敢立敢破,勇于对既定的成功发起挑战,而这一点在魔兽世界英雄角色和游戏场景上表现更是淋漓尽致!

  我们就来看看《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开场CG中,两大主角格罗姆与古尔丹的形象在原画中的变更历程:

  在这张图片上,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格罗姆这一英雄人物在外形上的进化:从Metzen原始设定中的大线条勾勒,到Glowei战歌峡谷时精细雕琢,格罗姆的形象在历代画师的笔下逐步丰富和凸显出来,直到德拉诺之王时达到顶峰:格罗姆的形象最终定格为伟岸雄壮、不怒自威。

  与格罗姆相比,古尔丹的形象算是命途多舛的典型,这也是暴雪敢于破旧立新的最好体现:在Metzen的原始设定中,兜帽是古尔丹最明显的特征;但到了Sammwise笔下,兜帽被无情地摘掉,代之以高高的大氅;这种设定一直持续到外域时代,Horley参照War3中的模型又将兜帽重新给了他,并赋予他尖刺加骷髅的肩膀,古尔丹的整体形象才在原画中正式亮相;然而,这一形象在德拉诺之王中又再次被重置,最终变成了开场CG中那个兜帽罩头、肩扛骷髅、浑身上下透露着神秘与邪恶的干巴糟老头。

  对于英雄角色暴雪敢立敢破,在重大的游戏场景中也更是如此,这一点在德拉诺之王之中表现的尤为突出:

  同为两大资料片的第一个地图场景,暴雪彻底摒弃了玩家早已熟知的地狱火半岛的设定:赤红贫瘠的山脉、绚丽诡异的天空,而是走向了另一种极端:茂密葱绿的大丛林,阴云密布的天空,整个宏观大气的画面让玩家在似曾相似中又感受别样的不同!

  在影月谷也同样如此:天空不再是恶魔降临的凌乱与惨绿,而是星辰罗布的静谧与湛蓝;整个局势也并非外域时的入侵与反入侵的殊死杀戮,而是种族和平共处的安宁与祥和。

  即便是两大资料片中地貌改变最小的纳格兰,在许多细微之处,前后两者也透露出那么熟悉的陌生:

  外域时代与德拉诺时代的元素王座,几乎没有太大变化,然而细心的朋友已经发现周围的场景还是有着一些不同:元素王座周围的场景,在外域时代凸显着崩坏与狰狞,而在德拉诺时代却仍旧保持着原始的风化与剥落……

  变与不变,都是十分契合游戏本身的时代背景;新与旧,都是艺术家们苦心与灵感的激荡火花……

  一切的一切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一切的一切都在指向暴雪的那个不成文的宗旨:保持游戏画面风格的延续性,让玩家在品味新鲜的同时,不至于出现疏离之感!德拉诺整体画面的提升是这样,种族模型重做也是这样,技能天赋的简化更是这样!

  这,或许就是魔兽世界风靡全球、十年不倒的秘诀之一吧!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暴风之盾!阿什兰联盟主城风景视频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