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巨龙之晓与巨龙之暮,五色巨龙前世今生

织法者的陨落与蓝龙军团的重生

  在救出红龙女王阿莱克斯塔萨的前夕,蓝龙王玛里苟斯刚刚从万年的疯癫中醒转过来,然而巨龙们尚未来得及为这位守护者的恢复感到庆幸,玛里苟斯就已经走入了另一个极端。他开始疯狂的认为艾泽拉斯的种种灾难都是由于凡人种族对魔法的滥用造成的,为了履行他魔法守护者的职责,织法者玛里苟斯决定禁止除巨龙外的种族使用魔法,并利用织法者特有的能力将艾泽拉斯的魔网能量汇集到蓝龙军团的老巢魔枢。

  然而这么做的后果是可怕的,大量魔法能量汇集于一处,魔枢的能量足以将整个艾泽拉斯毁灭十次。肯瑞托议会为了抵抗玛里苟斯对魔法的粗暴干涉,将法师之城达拉然传送到了诺森德晶歌森林的上空,魔枢战争就此打响。

  而作为生命守护者,阿莱克斯塔萨无法对玛里苟斯的所作所为视若无睹,因为这条蓝色巨龙的行为已然威胁到了所有艾泽拉斯的生命。红龙军团主导的龙眠联军加入了魔枢战争,协助肯瑞托议会反抗蓝龙王的暴政,最终阿莱克斯塔萨在永恒之眼亲手终结了玛里苟斯的生命。魔法守护者就此陨落,这个世界最初的五位守护者已去其一。

(永恒之眼中的玛里苟斯)

  玛里苟斯的陨落代表着魔枢战争的结束,剩余的蓝龙大多数并不愿继续战争也并非真心支持他们曾经的守护巨龙。然而织法者之子,蓝龙亚雷戈斯则对红龙军团怀恨在心,他在战争后的巨龙议会上当众袒护自己的父亲,并出言重伤生命缚誓者。

  而与亚雷戈斯不同,另一条年轻的蓝龙卡雷苟斯则更为明白事理,他曾与红龙女王的配偶克拉苏斯一起捣毁了希奈斯特拉创造暮光龙的阴谋,并与女王的配偶结下友谊,卡雷苟斯有意与亚雷戈斯竞争谋夺新一任蓝龙守护者的位置。

(我们熟悉的碧蓝幼龙,其实原画描绘的正是织法者之子亚雷戈斯)

  然而就在蓝龙军团群龙无首之际,灭世者死亡之翼的阴谋已然悄悄进行,崇拜古神的暮光教派潜入了五色巨龙的圣地,在巨龙会议召开期间秘密腐蚀着圣地中的龙蛋。留守红龙圣地的克拉苏斯为了防止堕落的暮光龙由这些龙卵中出生,链接了所有五个巨龙圣地并一举将它们炸毁,与此同时这位红龙女王最后的配偶也自我牺牲。

  然而这一切并不为巨龙们所知,他们对突如其来的爆炸感到震惊,而调查的结果显示是女王的配偶实施了这一行动。摧毁了五色巨龙各自的圣殿和他们珍贵的龙卵。生命的缚誓者无法承受所有这一切,她疯狂撞毁了龙眠神殿顶端代表五色巨龙团结一心的同心宝珠并飞离她的同胞们。

  伊瑟拉将这一切看在眼中,而她于翡翠梦境得到了预示,兽人的萨满萨尔将是这场浩劫的关键一环。她亲自来到萨尔面前,向他指派了一些列任务,在这些任务中,萨尔目睹和掌握了守护巨龙各自的职责和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他同时揭穿了蓝龙亚雷戈斯早已投靠死亡之翼的事实,目睹了卡雷苟斯成为新一任的魔法守护者。五色巨龙们再一次团结在了一起,然而他们面对的敌人正是这个团体曾经的一环——守卫大地的黑龙一族。

(新任魔法守护者卡雷苟斯)

暮光前奏·龙王的暮光

  当四位守护巨龙终于再次团结在一起时,死亡之翼的进攻也如期而至,而除了龙母希奈斯特拉制造的暮光龙军团和原本的黑龙外,这场先遣战的终极武器是奈法利安实验下的全新龙种——融合了五色巨龙力量的多彩龙。

  暮光教派偷走了蓝龙族的神器聚焦之虹,用这件神器激活了多彩龙克洛玛图斯,这头怪兽是如此庞大,甚至超过了四位守护巨龙的体型。而守护巨龙们也确实无法在与这头怪兽的战争中获得分毫优势。因为黑龙的堕落,五色巨龙的链接已经不再完整。

(多彩龙克罗玛图斯)

  就在守护巨龙们束手无策时,大地之环的萨尔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他将利用自己与元素的连接施行一个仪式,向四位守护者提供他的灵,以营造五位守护巨龙共存的局面。巨龙们接受了这个提议,而这个仪式也确实生效了,在守护巨龙们的链接终于完整后,克洛玛图斯被彻底击败了。

暮光审判与死亡之翼的陨落

  死亡之翼,往日的大地守护,如今的灭世者,在上古之神恩佐斯的祝福下展开了灭世战争。暮光审判将是艾泽拉斯迄今为止面临的最大危机,而睿智的泰坦之父阿曼苏尔早已预见了这场灾变,这也正是泰坦为五位守护巨龙留下的终极职责。

  然而即使阿曼苏尔也没有预见到的是,实施这场灾变的正是他们留下的五位守护者中的一位,这使得五大守护的链接出现了空缺。于是曾经的部落酋长,如今的救世萨满萨尔填补了大地守护的职位,虽然他并没有泰坦祝福下的守护者之力,但萨尔的存在已经足以维持守护者之间的链接,因为傲慢的死亡之翼曾经将一小部分守护者精华灌注到萨尔体内,以证明在他看来泰坦祝福只是一种诅咒。

  在英雄们的帮助下,巨龙们从过去取回了神器巨龙之魂,守护者们将他们的精华灌注到这件神器中,死亡之翼被龙魂的毁灭性力量贯穿,跌落在了大漩涡的深处,而后,这头疯狂的怪兽彻底失去了理智,他的身体扭曲变形,原本的巨龙形象早已不复存在。大漩涡的中心,守护巨龙们将他们所有的力量尽数倾泻到巨龙之魂中,灭世者死亡之翼被彻底击败了。

  然而胜利的代价是惨痛的,巨龙守护者履行了他们最后的使命,他们作为守护者的力量已经消耗殆尽,如今的艾泽拉斯再也没有守护者的庇护,巨龙的时代已经落幕,而凡人的黎明则刚刚破晓。

(全文完)

  曾经高贵的守护巨龙奈萨里奥(上)与如今的灭世者(下)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蓝帖:6.0前夕补丁文件格式转化相关问题 下一篇:德拉诺之王人物背景漫画《黑手》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