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设计师专访:6.0有吸引老玩家回归的特点

针对副本目前不开放观战模式

  问:6.0如果越来越导向PVP,对于PvE玩家游玩意愿是否会降低?

  Ion:我并不同意此观点,此次6.0改版尽量照顾各种玩家,像是PvP有阿斯兰岛、永无止尽战斗,有练习赛与竞技场可尽情挥洒竞争。PvE玩家除了有新大陆探索,也有新地下城团队副本、个人要塞等,让玩家可以持续去体验,这次资料片并没有只针对PvP玩家来设计。

  问:其实主要担心的是若PvP装备强度较强,结果PvE玩家被打死、遭到守尸,会影响PvE玩家的意愿?

  Ion:在《德拉诺之王》对于PvP与PvE的装备设计会希望追求两者平衡,让玩家在和玩家竞争时用PvP装备会比较好,下副本还是PvE装备较适合。我们在调整数值设定上也希望两者装备能够流通,让穿PvP装到副本还是能发挥一些功用,反之亦然,让装备在另一个领域仍可以使用。

  问:6.0前夕,10/25人普通和10/25人英雄会被整合成弹性人数英雄和20人传奇,那么亚洲特别版的25人+8装会有什么调整?

  Ion:目前玩家获得的装备不会有特殊调整,但未来我们认为不需要对亚洲设计特强掉落装,因为已经有弹性副本的应对不同难度,日后这样装备应该没有的需求。

  问:团队副本「围攻奥格玛」20人传奇难度模式,可以跟我们聊一聊当初在设计这个关卡时的想法?以及未来只会有普通→英雄→传奇三种模式是吗?

  Ion:未来就只有普通、英雄、传奇这三种模式加上团队搜寻器,这背后的想法是使弹性可以套用到不同模式上,团队不会因为人少或人多而不能下副本或不能开团,不管人数多寡都可以参与团队副本。

《德拉诺之王》地城副本血槌熔渣矿场

  Ion:我们先套用到围攻奥格玛,让玩家熟悉后,在《德拉诺之王》上线后,玩家可以更了解怎么样打,可以说是用旧副本先来熟悉传奇难度的模式。

  问:40人副本可能重回魔兽吗?

  Ion:不,未来是不会的,目前也没有时间进行这方面调整。在《德拉诺之王》上限是30人。40人的副本实在是太大了,每个玩家会觉得自己是机器运作的小齿轮,在推副本时就是做自己固定工作,整个过程失去社交功能、很制式化输出、照表操课,我们不希望再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在团队搜寻器25人挑战时,如果有人中间离开,王的伤害难度会微调,让副本可以继续进行,不会影响玩家游戏过程。

  问:届时魔兽十周年熔火之心重开是40人,未来真的不会再开40人副本吗?

  Ion:这是以特殊40人团队搜寻器的方式来推出,主要是让大家回忆,重新感受当时感觉,因此只是一个特例。

  问:那如果届时40人反应很好,会继续吗?

  Ion:以目前的魔兽公会人数来说,如果真的要推40人副本有相对难度,所以《德拉诺之王》副本并不是采用大型的人数来设计,我们不认为这是好作法。我本身也玩魔兽十年了,当初也参与熔火之心、神庙等,有著很好的回忆,但现在要把40人副本拉回来不见得有很好的效果。

  问:在蓝帖中有提到坦克压缩,指出坦克在这一版本被削弱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Ion:我们发现现在坦克越来越硬,想要对坦克造成威胁,似乎很猛力打才可能有所威胁,但这样就变成坦克可以顾好自己,治疗相对被弱化,治疗变得不重要。那如果我们為了让王可以对坦克造成威胁,把王变得很硬,此时攻击的DPS要更猛力的输出,就可能造成OT,换成法师等DPS被王瞬杀,这样对于整体的游戏体验也会有影响。

  所以我们希望降低坦和DPS、治疗之间的差距,让王能够对坦有威胁,但又不影响其他游戏角色的体验,所以日后副本相关设计会有所微调。

  问:天赋树已经被移除一段时间,许家天赋树仍是魔兽的精髓之一,后续改版有可能带回吗?

  Ion:短期内我们没有打算让天赋树带回游戏的打算。当初在调整天赋时,我们有仔细考量过旧天赋选择与有指标性的技能,但是这样会造成玩家选择上就只有固定选项,玩家就认为玩特定天赋一定要点哪几个,不然可能就变成玩错,我们并不乐见这样的状况。我们希望玩家可以微调,针对不同状况与玩法来选择,而不是看人家怎么点、学网络上的点天赋,这样影响游戏体验。我们未来会根据意见回馈、游戏演变,来思索是否将天赋旧有功能回复,但这只是假设,目前短期内没有这样计画。

  问:这次《魔兽世界》事前已经公开《德拉诺之王》剧情影片,届时上市后还有没有公开的剧情影片?

  Ion:基本上剩下一些游戏过场影片,至于大型剧情影片是已经都放出了。其实当初会决定公开这些剧情影片,我们目的是想让玩家观看到高解析度的画面,因为那些挖数据的网站一定会去捞出这些影片,但放出后画质都不是那么好,与其让别人公开、让玩家看到的是画质不优的影片,不如直接开放让想要看的玩家一次就欣赏到高画质的剧情影片。当然,有可能的话,我们还是希望玩家随著游戏欣赏到这些剧情影片。

                       《钢铁部落入侵》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角色和职业改动介绍
属性压缩
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物品改动移除命中及精准
专精对应次要属性
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
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移动速度
增益效果和负面效果
团队技能平衡
瞬发治疗法术
周期性效果
复仇、坚毅与PvP

二、新游戏内容

角色模型翻新
世界事件:钢铁部落入侵
翻新后的队伍查找器/预创建队伍
任务日志
背包改进

三、提高游戏体验

面对目标判定
更清楚的提示信息
续航能力重铸
战斗复活
雕文
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先驱者分享:6.0德拉诺之前应该知道的事 下一篇:至今为止的故事:钢铁部落!狂潮的兴起